隋棠谈黄子佼事件当场泪崩:不会落井下石但讲不出好话

近日,隋棠出席活动谈到近期的MeToo风暴当场泪崩,她表示受害者必须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每个人讲话要谨慎,必须思考讲出来的字句对受害者的影响是什么,受害者必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即使这些人我们很熟悉,我绝不会落井下石,但讲不出好话,当受害人没说原谅,旁观者的一句加油,可能在受害者耳朵里是加重伤害,只有受害者有立场说原谅。」被问黄子佼和宥胜事件,坦言非常震惊,黄子佼的万字长文她看了,她最心疼的还是孟耿如:「佼哥应该在整理的思绪吧,对我来说我的感觉是这样」 她感同身受受访时数度停顿说不出话来,被问这阵子看到留言心情不好受,她低头喝水整理心情,但忍不住情绪一度落泪。

MeToo风暴至今,隋棠也说,广泛讨论是让社会进步下一步契机,更重视性平东西,现在承接受害者服务机构缺乏,这部分要更缜密考虑,要对受害者更友善,她还是抱持比较乐观看待。而有一些留言质疑受害者为何这么久才说,她也说,这答案各国都有研究,很多人都是10、20年起跳才敢说,创伤复原第一步就是说,说就是复原第一步,但也要有这些空间去说,也要大家理解才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