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批出卖色相赚钱?她就是走不出擦边怪圈吗……

网红狗头萝莉,因为“煎饼摊”的事引发争议再次被推上热搜!!!

很多伙伴应该没少刷到这位妹子的新闻吧?她的煎饼摊最近还挺火的,线下人气旺,网络上话题多↓

也不怪她火哈!毕竟比起一般的煎饼摊,妹子的可是非常有个人特色!

一般人摊饼是酱婶儿:打扮平常手法简单↓

而她,煎饼做得好不好吃咱不知道,但吸睛指数绝对满格:精致的妆容↓

穿着火辣尽显S曲线↓

加上狗头萝莉本身就是个漂亮妹妹,自身还是粉丝百万的网红名人......

各种buff叠在一起,就算不为了吃煎饼,单是出于好奇心,就有不少人想要光顾一下她的煎饼摊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类似于狗头萝莉这样的“颜值经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热点了。

不少素人摆摊卖小吃小商品,因为长得好看而在网络上走红,摊位人气爆火的例子并不少见。

比如泰国的“水果西施”↓

神似肖战的广州夜市烧烤摊小哥↓

山东夜市小吃摊位的帅小伙↓

其实不论长得好不好看,为了生活努力营生,只要不违法,都值得掌声。

据悉,狗头萝莉今年5月开始做煎饼生意。当时,她租了个夜市的固定摊位,开始摊饼子↓

煎饼每个7元,看手法还算专业,没有糊弄人↓

实际上,妹子确实有认真对待这份工作,因为在开摊前,她还特意去一家饼摊学手艺了。

3月份,狗头萝莉晒出了当学徒的视频。

视频中的她技术略显生疏,连里脊肉都不知为何物。

不过熟能生巧,4月她就拿到了学习煎饼果子的技术结业证书。

后来,她辞掉了学徒工作,说想找一个房租更便宜、没人认识她的小城市摆摊。

同时将自己做主播时用的电脑等直播设备、灯光道具以及Cos服装全都卖了,摊饼决心可见一斑。

到了5月,她就真的开始行动:租摊位开干!

刚开始,她的摊位选择在了广州一处人流量较大的夜市,并非之前所说的找个人少的小地方摆摊。

并且在即将开业之前发布微博进行宣传,看来她还是想要借助自身的流量。

毕竟是网红摆摊,现场来排队捧场的人不少,“煎饼西施”的人设妥妥立起来了↓

人气有多高呢?据悉排队要分两条,女生一条,男生一条↓

开业首日结束后,她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动态,表示自己连续摆摊6小时摊了100多张煎饼,营业收入1300多元。

虽然不多,但她很开心能够有这么多人喜欢自己。

在煎饼摊开业一个多月后,她还在个人账号晒出营业总结——

自5月10日“开摆”至6月11日截止,她一共出摊了31天,其中因身体欠佳缺席一天。

7月初,她的煎饼摊位转战到南京,还晒出了摊贩公示卡↓

结果当天就疑似有人举报她,称其旗袍开衩太高,有伤风化……

狗头萝莉在短视频平台发了视频,说自己摆摊时被要求穿工作服戴口罩,不然就会被罚款5万!

网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疑似有管理人员得知“狗头萝莉”还在穿旗袍摊煎饼,称“不行,这个不行”。

该管理人员要求“狗头萝莉”穿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衣服,衬衫、帽子、口罩、围裙都要有。

对此,”狗头萝莉“提出了改进的办法,自己不摊煎饼,站在摊位前合照和维持秩序,煎饼由别人来做,或者连夜收拾收拾去下个城市摆摊。

7月5日,狗头萝莉发文表示自己很委屈,很喜欢自己的身材,并表示已经离开了南京,重新在其他城市考察市场了。

近日,她转战浙江,在宁波摆摊↓

狗头萝莉疑遭举报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这两天,有媒体致电南京市相关部门询问情况,对方是这么说的:狗头萝莉摆摊不存在“有伤风化、伤风败俗”问题,主要原因是卫生不符合规定↓

后来,官方经过协商,也答应了她的合理要求,只是她自己不愿意做下去↓

众所周知,餐饮业最需要重视的就是食品安全了,那既然自己不遵守当地的卫生要求,摆摊摆不下去也没什么好叫屈的吧!

不过狗头萝莉此前在广州摆摊时,倒确实因为着装问题引起过骚动,当时就有网友吐槽她穿衣暴露,出卖色相赚钱,有擦边嫌疑↓

第二天,她换了一身休闲服装,风评明显就好很多。

都说穿衣是个人自由,别人无权指摘更不该干涉,除非在一些特殊场合,着装实在不合时宜,或者过于裸露有害瞻观。

而狗头萝莉大多时候的穿着,只是比一般人精致好看,比较显身材曲线,不至于上升到有伤风化的高度——

但也不否认,妹子有时穿的eeemmm真的一言难尽。

比如↓

还有↓

尤其是那套紫色连衣裙,从后面看,整个背部都露在外面↓

而且一弯腰,简直是春光乍泄,况且她还弯腰喂给男生西瓜,有点汗颜......

大家提醒她稍微注意一点穿着也是好心,不是说摆摊不能打扮精致,不能爱美,也不是干涉她的穿衣自由,更不是剥夺她的劳动权利或者挤压其生存尊严。

作为有名气的网红,也算是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吧!

穿什么还是要考虑到是否适合场合和氛围,是否符合社会的基本道德和礼仪,是否会给别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其实狗头萝莉想要靠着煎饼摊谋生,开始全新的人生,网友都是一边倒的支持。

因为这位妹子,先前的生活确实给人一种大写的心疼感。

狗头萝莉出生于1996年,是全网拥有300万+粉丝的网红,先前的主营业务是直播&coser↓

她长相软萌可爱,很符合“白幼瘦”的审美潮流,身材火辣性感,每次出现在镜头前都是一副妆容精致楚楚可人的样子,在网络上很受欢迎。

她号称“二次元女菩萨”,无论直播还是视频创作,或多或少有点擦边和媚男的倾向。

变现渠道相对比较简单:线下靠接漫展,线上靠直播打赏,从不带货。

但她有个很严重的bug:就是成也擦边,败也擦边。

本本分分的coser并没什么问题,但她的穿着却经常引发争议。还曾因穿着打扮涉嫌色情低俗,在某漫展上被赶了出去......

今年2月,她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视频暗示轻生,称自己名声败坏,不可能有正常工作的机会,更何况还是被执行人↓

好在善良的网友们及时报警,警察也很快展开搜寻,最终在一处破旧危房里找到了她。

据悉,她选择自杀的原因,除了谋生无门背负巨额债务,还与长期一连串的悲剧经历有关......

用她自己的话说,她的人生是一个不断从火坑跳进另一个火坑的故事。

大家平常描述自己的一生,都用“人生”来形容,“狗头萝莉”却用“狗生”来形容自己。

妹子的原生家庭非常糟糕。

不仅得不到母爱↓

还被亲生父亲猥亵,母亲熟视无睹......

上高中时,每个月只有30-50块钱的生活费。

上高三时,她选择离家出走,因为谋生被恶魔盯上,先后被两名男性侵犯↓

上大学后没有收入来源,穷途末路之下,她选择被一名男性包养,并与对方保持恋爱关系。

结果遭渣男背刺↓

各种恐吓辱骂......

被放出私密视频↓

被整得差点身败名裂。

家庭无力,感情踩坑,工作事业发展也不顺。

大三开始直播时,狗头萝莉被一个无良女经纪人引入了一家无良公会,在某牙开启了直播,但分成极低,公司还不停从她直播间往外无偿引流,疯狂剥削她。

后来因为几个月工资不发无奈报警,谁知报警无效反而被没收直播账号,再三申诉无果。

被逼无奈之下,她在某音开启了直播。

结果因为此前和某牙签了合同,遭对方控告违规,要求赔偿750万元,最终被仲裁委员会判决赔偿600万!后来改成40万,加为某牙跳舞3年,每天跳6个小时。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她无法自主创业,只能签约小平台,无底薪无福利地直播,后来平台以内容低俗为由,将其账号永久封号。

据悉,因为违约事件,狗头萝莉的谋生空间被挤压得很小,只能靠着一些零星的直播以及去漫展赚点钱,支撑日常开销和支付违约金。

对于狗头萝莉的这些故事,有些人表示质疑,毕竟是小说都不太敢写的那种惨,在现实中发生的概率很低。

暂且不论“父赌妈病弟上学”的人设是否真实,但是被亲爹猥亵,被电子厂组长强,被前男友强卖视频,甚至被律师强......这种从概率学上来讲真的是无限接近于十亿分之一。

而且为什么受到伤害不报警不寻求帮助?其中有太多显而易见令人不解的bug了。

所以,妹子被质疑是在杜撰一个比戏剧还戏剧化的惨剧来炒作博眼球。

有人觉得就算那些悲惨经历是真的,狗头萝莉也有很多可以自救的机会,身体健康脑子清楚,可以找一份不用靠出卖色相赚钱的工作。

但她一直沉溺在网络直播世界中,打擦边球出现违规色情行为也是事实。

她的生存空间被挤压,被控告被驱逐被封号,并不是因为外界恶意的针对,而是有法可依的判决。

不过,大多数人都对她表以深切的同情和关怀。大家相信狗头萝莉自述的悲惨经历,心疼她的遭遇。

认为她之所以深陷泥沼,是因为从小就缺爱,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生存环境也很恶劣。

沉溺于擦边也确实是没有其他谋生手段,只能依赖于出卖色相,最终恶性循环难以回头。

所以,在自杀闹剧发生几个月后,她宣布卖煎饼努力营生,重新做人时,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不过呢,真正的重新开始面对真实的生活,不是喊喊口号那么简单,保持自我的同时,也要扩充认知,遵守该遵守的规定,负起该负的责任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