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歌坛传奇托尼·班奈特去世 享年96岁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歌坛传奇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于周五上午在纽约去世,享年96岁。

据悉,Tony Bennett曾与Frank Sinatra和Lady Gaga等知名歌手合作,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全球售出了数百万张唱片,并赢得了20项格莱美奖,其中包括终身成就奖。

2016年,他被诊断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他的积极态度从他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分享的一句著名名言的改写中可见一斑:“生命是一份礼物——即使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

同年晚些时候,他继续与 Lady Gaga 一起表演了他的最后一场演出。

据公开资料显示,托尼·班奈特(Tony Bennett)于1949年进入娱乐界。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发行了百张唱片,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在内的14座格莱美奖。

2006年,获颁Billboard世纪奖。

2016年,凭借专辑《The Silver Lining: The Songs Of Jerome Kern》获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奖。

2018年,凭借专辑《Tony Bennett Celebrates 90》获得第60届格莱美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

2021年,在美国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告别舞台;同年,凭借《I Get A Kick Out Of You》获第64届格莱美音乐奖年度制作奖提名、最佳流行对唱/组合奖提名,凭借《Love For Sale》获第64届格莱美音乐奖年度专辑奖提名。

2022年4月3日,凭借《Love For Sale》获第64届格莱美音乐奖最佳非古典类工程专辑、最佳传统流行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