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开分9.0!《我在岛屿读书2》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第一娱乐讯由今日头条和江苏卫视联合出品,京东独家冠名的《我在岛屿读书》第一季一经播出便引起热烈反响,网友热评其为“当代青年人的治愈良药”。节目不仅斩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综艺节目”提名等多项荣誉,还拿下了豆瓣9.1评分,成为2022年度高分文化类综艺节目。这个盛夏,《我在岛屿读书》第二季如约而至,治愈的文学篇章在东澳岛上持续绵延。五期节目过后豆瓣开分9.0,96.2%的网友打出四星以上好评,助推“岛屿读书”IP从“清流”变“潮流”,真正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

《我在岛屿读书》第二季来到了浪漫绮丽的珠海东澳岛,由余华苏童程永新叶子担任“书屋主理人”,与文坛新旧友人、团宠“糯糯”在岛屿上度过一段悠闲慢生活,品书中人生,悟大千世界。节目竭力将作家真实的一面传递给观众,没有生硬的任务和挑战,不带预设,打破滤镜。让读书作为生活方式贯穿到岛屿日常,进一步拉近了普通人与“阅读”的距离,将好书与好的阅读方式呈现给观众。

第二季节目也在第一季“作家老友记”的基础上进行了延展提升,在保留了文坛老友们往昔趣事与互动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文学性思考。从文学出发,聊到古典音乐、艺术画作,涉猎丰富多元的知识,信息厚度也随之提升。此外,嘉宾阵容涉及了更多女性作家、不同类型作家、不同年龄层作家,力求以多元视角解读文学经典。节目中文坛大家的交流对话,不仅启发了观众的文学思考,更让人尝试放慢脚步,获得心灵的治愈。

前四期节目,《我在岛屿读书》第二季全网总曝光量27.22亿,视频播放量超1.5亿。节目收获#余华说莫言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路#、#余华聊到史铁生望着远方哽咽#等全网热搜38个。

除了在网络上以席卷之姿收获“自来水”无数,《我在岛屿读书》第二季还得到了主流媒体和文化垂直类自媒体的争相点赞。国家广电智库发表专题评论,表扬节目“创新推动全民阅读,让文学走向生活和心灵”。《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称“海风与文学碰撞出了超越美景的浪漫气息”,赞扬节目“为生活再提供了一首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指出,虽然第二季在嘉宾阵容的邀约、叙事主线的设置上做了诸多升级,但节目的内核始终没有改变,依然秉持着“为观众打开一扇了解文坛大家的窗口,让全民阅读深入人心”的初心与使命。除此之外,光明网、视听中国、广电独家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对节目进行了跟进报道。

京东图书,轻松低价买好书!来京东搜“岛屿读书”,买节目推荐同款好书,更有叠券满减活动!

《我在岛屿读书》如同一道温煦的阳光,照亮着人们的精神世界。“被娱乐内容包围的互联网,这种良心制作的好内容真的倍显珍贵 ”、“如果你最近正在处于一种自我消耗的状态,我强烈推荐你来看看这档节目,每一句话都能说到你心坎上。”如网友所言,在这片文学岛屿中,观众能够收获视野的开阔,找寻到内心的宁静。

阅读从不是小部分人的特权,实现全民化的阅读,才是我们的终极追求。每周四12:00今日头条,21:20江苏卫视锁定《我在岛屿读书》第二季,让思绪短暂“出走”,停泊在文学的港湾,与你相约,不见不散!

本文来源:第一娱乐网,责任编辑:小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