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奥斯卡得主「蓬头垢面」落魄样曝光 被路人嫌臭、靠小溪洗澡

记者萧采薇/综合报导

由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一个人的朝圣》,找来现年74岁的「奥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诠释带着动人信念、徒步横跨英国的男主角「哈洛」。他不仅蓬头垢面、被路人嫌臭、依靠小溪流洗澡,还夜宿森林当中,带观众见证信念将如何改变一个人。

《一个人的朝圣》74岁奥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在片中必须忍受脏发与污垢。(图/采昌提供)

吉姆布洛班特早在多年前就曾担任过小说有声书的朗读者,他为此将原着来回读过三遍。网罗英国各地美景的《一个人的朝圣》,也如实呈现出书中的徒步路线。饰演主角「哈洛」的吉姆布洛班特,也透露自己本身就很喜爱走路,而且还十分喜欢英国乡村地区。

为了还原哈洛历经500英里的徒步之旅,他也豁出去,忍受着脏发与污垢,在森林里寻找食物与夜宿之处,还被街边小女孩嫌臭,并利用小溪流清洁身体。种种行为,都让观众隔着银幕,能一同感受到主角「哈洛」的信念与决心。

熟悉故事并热爱步行的吉姆布洛班特,对于能够接演本片,兴奋直呼可以拍片兼观光。(图/采昌提供)

对于能够藉此游览各地,他也开心地分享:「很高兴可以从德文郡开始,从小村庄往北到工业区,再到沼泽区,然后一直往海岸走去,能够坐在板凳上看着大海、海浪拍打的时刻很美好。这是结束这趟旅程的方法,物理、心理层面的旅程都是,所有旅程都是!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吉姆布洛班特在《一个人的朝圣》片中夜宿森林,并寻找食物。(图/采昌提供)

当谈及拍摄时的大量行走,吉姆也坦言为了镜头所需,必须将同一段路走上好几回,这也确实让已经74岁的他有些疲惫,但他却谦虚表示:「我的路程仅仅是镜头上的那些部份,其余时间我会在休息拖车中坐着等待,但此时工作人员们都跑前跑后忙着所有事情,所以虽然我看起来走了整趟路程,但事实上可能比多数人都还要少。」《一个人的朝圣》将于8月4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