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TVB警匪剧下周播!TVB视帝演出狱大毒枭,展连串复仇大计

罗永贤(Marco)监制、黄伟强编审、YOUKU与无线电视联合出品的《破毒强人》,将接棒《灵戏逼人》,由下周一(31日)起、逢周一至五晚八点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员包括陈豪胡定欣、萧正楠、张曦雯、何广沛、张宝儿、蒋志光、朱智贤、郭柏妍及马贯东等。

曾打造《律政强人》、《白色强人》等经典强人系列的罗永贤,这次再与金牌拍档编审黄伟强打造全新剧集《破毒强人》,透过一代毒王文华(陈豪饰)的复仇故事,重现既有质感、对正邪双方亦有立体描述的港式警匪片,亦会呈现专属黑帮人物的侠义情怀。

《破毒强人》故事围绕一代毒王文华发生,12年前,文华因遭最信任的手下叶浩天(萧正楠饰)出卖,被捕入狱,及后文华抓紧患了末期肺癌的时机,在网台记者林可儿(张宝儿饰)助攻下获特赦出狱,从而展开一连串复仇大计,目标除了叶浩天,还有见利忘义+见钱开眼的现役毒王郑福田(蒋志光饰)。

“这算是一个黑吃黑的故事”,罗永贤说。为了向经典港产警匪片致敬,除了故事背景锁定在油尖旺,还加入吃火锅重点港式元素,向港式警匪片致敬的同时,亦向当年边吃火锅、边谈剧本的自己及好拍档们致敬。

《破毒》首轮焦点,绝对是三大男主角斗飙戏,在内地网站优酷日前发布的预告片中,陈豪在不少特写镜头均展现了视帝功底,其中一个咧嘴大笑的表情更让人不寒而栗;造型方面,除了难得一见的颓废造型带出新鲜感,陈豪在角色声线方面亦明显下了功夫。

剧中与文华最大冲突的叶浩天及福田,角色设计亦各有特色。身为毒品调查科行动组督察叶浩天,当年埋伏文华身边做卧底,虽将文华绳之于法,但却因在千钧一发之际被踢爆真正身份,遭文华施毒手注入大量毒品以致大脑杏仁体严重受损惨变无感神探,既失去情感,亦同时失去同理心及恐惧感,剩下的是全神贯注的查案及刻板无味的生活,就连晚饭,也天天吃着同一款意粉。

至于同样背叛过文华的福田,表面上是心狠手辣、认钱认权不认人的黑帮大佬,私下却是好爸爸、好老公,为了强调福田的父爱,罗永贤及黄伟强精心为角色安排不少弹钢琴场景,想不到因而考验起老戏骨蒋志光,罗永贤笑言:我同阿蒋合作好多年,这次他为了角色,疯狂练弹琴练了七、八首歌,希望拍出真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