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她们仅靠扮丑,就抢了女明星的风头

贾玲曾说过:

女生一旦做喜剧,就意味着你在观众心里很难再有端庄正常的形象了。

面对这样的困难,贾玲没有犹豫,成为一代喜剧女王。

在贾玲身后,崛起着新一代的喜剧之星,而她们,通过自毁形象扮丑,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花路。

金靖:永远做自己最大的黑粉

很多人开始熟知金靖是在2020年的春晚舞台上,金靖搭档宋祖儿黄晓明的小品《机场姐妹花》引得全场一阵阵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作为三个主要演员中最丑的一个,金靖本身很吃亏。但她将这种“亏”演绎到了极致。

既然丑,那就做最特别的丑。

夸张的表情,大幅度扭动的肢体,又疯癫又让人啼笑皆非的表演,反而抢走了一旁俊男靓女的光芒。

将全场甚至全国观众的注意都牢牢吸引在自己身上,一众表情包更是在小品还未结束,就在微博上连上热搜。

多年配角的金靖终于被人看到了。

与吊儿郎当的形象不同,金靖大学学的是新闻专业,再正经的专业也拦不住一颗“不正经”的心。

本就有搞笑细胞的金靖因为热爱喜剧,就去学习了一阵即兴喜剧表演,三角猫的功夫让她开始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

金靖拉着好友刘胜瑛一起参加了《今夜百乐门》的海选,没想到三角猫的功夫也掩盖不住二人的喜剧天赋。

导演一下就看中了她们的潜力,邀请她们一起登上《今夜百乐门》的舞台。

《钟情咖啡馆》《机场培训师》《完美老公》《弄堂闺蜜》,一个又一个的爆笑小品为金靖在上海喜剧圈打响了名头。

是金子总会发光,金靖这块初现光芒的金子也被马东盯上了。

之后,金靖在马东出品的各种综艺频频刷脸。

《饭局的诱惑》中,搞怪的金靖频频耍宝,逗得嘉宾纷纷笑得前仰后合,蹩脚的rap和越认真越丑萌的表情吸引到不少的粉丝。

早期的《奇葩说》总有一个环节,请几个演员来表演每期节目的辩题情节。

金靖作为马东刚刚签约到旗下的新新艺人,自然是几乎占满了每期节目仅有的五分钟表演时间。

金靖没有让人失望,几分钟的表演也格外珍惜卖力,成为了最大的笑点承包者。

发现自己的综艺效果出人意料,金靖也果断抓住了机会开始陆陆续续向一些火爆的大IP综艺试水。

杨迪、刘维等人在《火星情报局》中默契配合,从来不让话掉地上,号称就没有金靖接不上的梗。

《王牌对王牌》里cos小哪吒,搞怪的造型还要来一套油腻的撒娇,看完直呼受不了。

每个辣眼睛的丑造型、丑动作金靖都会自己自嘲一番,毕竟走了黑粉的路,他们就无路可走 了。

前两年带货一哥李佳琦最红的时候多次邀请明星到自己的直播间互动,金靖也在这受邀之列。

相对综艺来说更随意的表现方式也让金靖的“疯癫”得寸进尺,甚至口无遮拦地开玩笑与李佳琦秘密结婚不要告诉粉丝。

一句话一个梗,让直播经验满满的李佳琦也招架不住。

开得起玩笑的两人互动也逐渐变得更加亲密起来,直播间的观众一度质疑两人是不是在“公费谈恋爱”。

蔡徐坤也在《奔跑吧兄弟》里衍生出了cp气质,直球向蔡徐坤表白“我是锁,你就是我打开我的钥匙”,反倒让蔡徐坤露出小女生一般的娇羞表情。

两人是不是真的在恋爱的话题也一度冲上热搜。

很多人会说金靖是借炒cp蹭热度,是想火想疯了。

对于这种说法金靖只是说:“帅哥都不爱说话嘛,也不能冷场啊,那就上去搭话啊,我觉得综艺也很像生活中的场景”

辣目洋子:小网红也有大春天

辣目洋子原名李嘉琦,与金靖一样,出身新闻专业。或许是专业的特殊性让她们对新媒体都异常敏感。

2016年,辣目洋子也借着短视频的东风,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

碰瓷经典老剧《情深深雨蒙蒙》《还珠格格》等的恶搞版本,条条都是爆款。

某宝批发的服装道具、略显粗糙的画面、字幕和剪辑,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住视频的精彩和各种笑料。

看到短视频走向成功的辣目洋子又开始推出了恶搞版综艺,什么《我是歌手》《中国有嘻哈》,总之紧紧跟着热点走,将自己也做成了全网千万粉丝的大网红。

网络小有成绩之后,辣目洋子并没有就此满足,因为她的心愿是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

首部网剧《生活对我下手了》在某视频平台播出,虽然只是一集两分钟的小短剧,但辣目洋子精彩搞笑的表演也让这部剧的收视率直线上升。

她在某集中刻画的“见光死”女网红楚楚baby至今都还在许多粉丝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更加坚定了辣目洋子要进军影视圈的决心。

于是在这之后几年,我们经常在一些网剧电影中见到她的身影,看来辣目洋子的资源不是一般的好。

当然这其中有成功的,也不乏失败的。

比如,《玉楼春》中,憨态可掬,智商不高却善良可爱的大少奶奶;《珍馐记》中,一见美食就忘了正事的香宁公主。

还有一些院线电影比如《独行月球》《日不落酒店》《我和我的父辈》等都有她的身影。

2022年的《我叫刘金凤》,本是一部单纯下饭的轻喜剧,却因为服化道的问题惨遭下架。

主演的服装频频出现日式和服才有的各种元素,女装上的身八口和振八口。

男主角的衣服上樱花纹也特别明显,包括发型等等,满满的倭风。

辣目洋子除了演技,挑剧本的眼光也需要多磨练磨练了。

《演员请就位》中,明明单身的辣目洋子却将一个穷途末路的母亲刻画地入木三分,给观众和现场嘉宾一个巨大的惊喜。

尔冬升导演直接夸到她有当影后的潜力,导演的认可就是莫大的鼓励。

希望辣目洋子可以在演员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锤娜丽莎:拒绝当“哗众取宠”的小丑

锤娜丽莎身上的标签可能一直都是“胖子”“不漂亮”,她也确实在扮丑的道路上埋头了多年。

很少有人知道锤娜丽莎本名叫嵇嘉禾,从小就有着对舞蹈和唱歌的极度热爱,大学的时候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歌舞比赛,一直都是各种表演活动的台柱子。

出于自己的热爱,锤娜丽莎抱着梦想参加了一次女团的选拔大赛,长期的锻炼让她有着碾压一众选手的实力。

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匠星娱乐旗下春蜂民谣厂牌一名练习生,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组合中妥妥站到了C位。

也许是命运之神不想埋没这样一位幽默,具有喜剧潜质的女孩,所以悄悄帮她堵上了唱跳的路。

敏感的锤娜丽莎在艰苦的训练中患上了抑郁症。药物、激素的治疗,让这个身材性感的女孩一度胖到了180斤。

老板在看到锤娜丽莎仿佛多出一个人的身材叹了口气:“你站在C位像堵墙一样,都看不到后边的人。”

无法接受的锤娜丽莎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好在她的底色永远是乐观。

又会搞笑又会唱的锤娜丽莎在短视频平台上尝试着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作品——模仿腾格尔唱恋爱循环。

女生的形象、粗犷的嗓音、甜美的歌曲,种种反差立刻带来了不小的热度,锤娜丽莎也在短视频平台上渐渐走红。

明白自己接下来的路该走向哪里的时候,锤娜丽莎卯足了劲儿。

2021年的《百变大咖秀》,让锤娜丽莎在搞笑中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另一种可能。

那英邓紫棋这样的天后女星,锤娜丽莎无论从神态还是歌唱实力都做到了最像的模仿。

最能引起轰动的还是反串汪峰、郭德纲这样的男性角色,尤其是光头的腾格尔形象。

年轻的女孩并没有任何害羞和拘束,抛弃形象地站在舞台上,只为逗得大家一乐。

综艺《认真的嘎嘎们》中,锤娜丽莎一出现就让导师陈伟霆忍不住夸到“她好搞笑”,在了解了她的经历之后,也鼓励她“我觉得你好美”。

让男神都为之倾倒的锤娜丽莎也在节目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和魅力赢得了冠军。

当然,作为搞笑艺人走红的锤娜丽莎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音乐梦想,趁着名气上了许多音乐类综艺。

专业出身的她有着高超的歌唱水平,让许多观众和导师眼前一亮,也终于有底气说出渴望已久的那句“我是歌手锤娜丽莎”。

之后还和薛之谦等许多专业歌手合作发布了一首又一首的单曲。

写在最后

在拼样貌、拼身材的娱乐圈,条件不足却又有着不凡梦想的她们凭着自己的努力曲线救国。

丑角不是天生爱好,骨子里她们也是爱美的小女生,喜剧的内核往往都是悲剧,在观众的哈哈大笑背后,是她们比别人付出的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