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好声音》首播三大尴尬,口碑翻车!

2012年7月13日,《中国好声音》正式开播,历经近三个月时间,最终梁博夺得总冠军,成为“年度好声音”。

从2012年到2022年,十一季节目一共有着11位冠军。

梁博、李琦张碧晨、张磊、蒋敦豪、扎西平措、旦增尼玛、邢晗铭、单依纯、伍珂玥、梁玉莹。

如今2023年7月28日,2023《中国好声音》正式开播。

这是好声音的第十二个年头,俨然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周期,所以这一季好声音也是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版。

全新的导师,全新的模式,焕然一新。

可是,不管再怎么改版,终究还是好声音,好声音的根本是什么?是“盲选赛道、听音辨人”,是“先声夺人、回归音乐本质”。

当然,历经12年,这一模式不再新鲜,也已经偏离了最初的航道。

另外,这种模式也是容易忽略掉舞台风格明显的选手,不利于多元化音乐的发展。最终就做出了全新改版,开启了“明选赛道”和“盲选赛道”的双赛道模式。学员选择赛道模式,导师决定是否“转身”,“明选赛道”是肯定,“盲选赛道”是否定。

形式的创新,也是舞台冲突的升级,也是成为了节目全新的看点。

首期节目中,两大赛道轮番开启,四大导师各显神通,五组学员参差不齐,结果收视虽然夺了冠,三大尴尬导致口碑翻了车!

第一,导师尴尬。

四大导师虽新但也乱而闹。

且不说咖位、资历的不对等,首期节目怎一个“吵”字了得。

周华健担任导师无可挑剔,节目中也是老成持重,话虽少但惊艳,能够镇得住场子。

潘玮柏担任流程主持导师,负责cue流程,引导学员。

薛之谦刘宪华则成为了“显眼包”,两个人堪称话痨,虽然活跃了气氛,但是却令人尴尬。尤其中文不太流利的刘宪华,话既密,表达还不清晰,身体更是按捺不住的乱动。为了让刘宪华控制好自己的身体,薛之谦更是坐在了刘宪华身上,上演“双簧”表演,看似有趣实则太过尴尬了。二人为了争抢学员,十分活跃,可是显然过度了。

作为导师的他们,在这样一档综艺中,成为了气氛担当,活跃气氛方面功不可没。但毕竟是导师,而不是其他身份,又是选秀类节目,如此表现更像是演小品式地表演,让整个节目吵而闹。尤其对于好声音的忠实观众来说,显然早已忍受不了了。

尽管这依然是一档综艺节目,但毕竟是评比选秀,有着导师和学员。尤其作为导师,不单单是节目嘉宾,更是要为人师表,作为榜样的。而如今这样的过度表演,多少有些不合时宜。

第二,学员尴尬。

最为尴尬的学员当属第二个登场的周恩洋。

虽然舞蹈惊艳,但是演唱方面令人一言难尽,更为令人奇怪的是明明是唱跳歌手却非得要选择“盲选赛道”。在节目中也是纠结许久,最终她表示想跟自己赌一把,所以就选择了“盲选赛道”。

可是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演唱方面彻底翻车,“盲选赛道”之下自然难以获得导师转身,最终就是淘汰出局。而她也成为了首期节目中唯一没有拿到导师直通资格的学员。

对于她来说显然是过于自信了,高估了自己,没有对自己有着清晰认知,不仅令观众尴尬,也让自己错失了大好机会。

之所以如此自信,那是因为她早已出道,已经签约公司。她曾学习舞蹈八年,2017年更是获得“战无不胜街舞杯”freestyle冠军、vol.1 popping的亚军,2019年斩获“Underground Battle” vol.5 人气冠军。

最终以原创唱跳歌手身份出道,两年时间已经发行了四支单曲,如今演唱的《白蛇》就是其中之一。她还参加过电影频道“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 。

正是因为有着一定人气、经历,所以让她如此自信,但也失去了机会。

“明选赛道”无疑就是为有着更为丰富内容舞台的学员提供的机会,如果你声音足够特别、优秀,那么什么赛道都不是问题,但是如若声音拉胯,那么就要谨慎选择了。

第三,广告尴尬。

本季好声音冠名商更换为了康师傅,按理说这也是国民品牌。

可是不管是导师,还是学员做起广告之时,总是让人感到奇怪。尤其当几个学员吃泡面时,真的有点尴尬。毕竟泡面在大众眼中虽然“美味”,但也不可能顿顿吃,而且在一般人看来也是垃圾食品,常吃泡面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所以在这样一档大型的音乐节目中,播放着泡面广告,自然让人感到奇怪且尴尬了。

除了泡面广告的尴尬,首期节目整个广告内容也是众多,导致观看体验不佳。

每一季好声音都是在一片争议中度过的,而这一季好声音的争议更多,但也是改版力度最大的一季。过往的十一季已经积累了庞大的观众群体,大家对如今的好声音是爱恨交加,曾经火遍大街小巷的好声音,虽然难以回去了,可是每个观众还是希望能够听到更多好声音。

总之,这一季好声音想要颠覆以往,想要逆势挽救下滑的口碑,想要求新求变重新出发。可是首期节目不尽如人意,加上之前争议不断,口碑并未有着明显提升。首期节目收视虽说夺了冠,但是比起去年来说还是下降的。

好声音的路在何方?既清晰又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