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档,是比春节档都强的存在,我想说:百亿票房,保守了!

今年的暑期档电影可都不简单。

前有一部《消失的她》引领向前,已破30亿大关,成为中国影史暑期档上半程票房冠军。

后有《八角笼中》《我爱你!》紧追不舍,加之即将引进的国外大片《巨齿鲨》《碟中谍7》等,暑期档电影可谓是万众期待了!

不少专家预测:今年暑期档甚至比春节档都要强啊!

电影《我爱你》是暑假档唯一一部以老年人和孤儿为主题的现实情感类电影。

在日趋内卷的信息时代,有这么一批我们都忽略了的人。

他们在一声声吆喝中揭开了社会新的篇章。

但在科技极速发展的过程中,时代又把他们丢下了。

他们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每天的生活枯燥又无聊,子女不在身边的话,只有和同村的老邻居们聊聊天。

《我爱你》讲述的就是这样两对迟暮恋人相识、相知、相恋最后共赴白头的暖心故事,用生命诠释了“我爱你”的极致内涵。

影片告诉我们,“我爱你”这句话从来都不是年轻人的专属。

无论年老年少,无论富贵贫穷,任何两对惺惺相惜的恋人都可以大胆地说“我爱你”。

导演韩延依旧延续了他细腻、真实的拍摄风格,探求人类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情感。

影片中描绘的也都是大家身边的小事,大大拉近了观众的距离感,能够激起绝大多数观众的情感共鸣。

影片详细描述了两对恋人在面对人生起伏挫折和生死离别时的境遇选择,主角们精湛的演技和细腻的性感流露使不少观众惊叹:“太好哭了!”

其实,《我爱你》的意义早已不限于了票房尺度的衡量,它带来的社会效应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无论工作再忙,都要记得关注老年人的情感生活,毕竟他们和年轻人一样渴望着爱和阳光。

作为暑期档中的“国漫风”电影,《长安三万里》还未上映就凭借着精良的画风、新颖的题材吊足了动漫爱好者的胃口。

不少观众甚至预测《长安三万里》票房有望比肩2019年爆火的《哪吒》。

现在来看,《长安三万里》距离《哪吒》的票房显然还有些距离。

但论及影片本身,作为一部描绘唐代名人和大唐气象的浪漫主义电影,《长安三万里》的画面、剧情和配音都是及格的。

电影向我们展示了李白、王维、杜甫等十几位历史名人的人生轨迹,他们的人生有起有落,并非都是一帆风顺。

因为起点不同、职位不同,名士们遇到的困难也不尽相同。

但他们面对挫折的心境倒是出奇的一致——挺直腰板,迎难而上。

即便遭受罢黜,也依旧风骨卓然,意志坚定,在各自的时代书写了了不起的神话,其中高适和李白深厚的友谊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这或许就是导演想向我们展示的名士气节吧!

其实讲述唐代历史的影片也不少,但《长安三万里》采用国漫的方式,添加了喜剧元素,并不着重讲述某一个唐代名人,而是描绘了辉煌的大唐人物群像,令人印象深刻。

看完电影你会发现,影片中的每个人物都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

大唐盛世不是众星捧月,而是群星璀璨。

无论是荒凉的边塞荒漠,还是清新怡人的江南水乡,你也都能从中窥见国漫的美,领略壮丽的大唐画卷,感受中华文化的悠久魅力!

影片中不时穿插大家耳熟能详的唐诗,既可以带动小孩子前来观影,也能够激起绝大多数观众的情感共鸣。

一影一曲,书写大唐盛景。

电影《八角笼中》根据现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一名遭遇变故的“冠军”和一群大山里的孩子们相互鼓励,相互救赎的故事。

在这个随时都能失去生活干劲的“内卷”社会里,相信它一定能让你“燃”起来。

王宝强饰演的向腾辉可能没那么高尚,也没有那么完美无缺,但他总是在每个特定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

他与孩子们的相遇或许是偶然,但最后“打赢生活”的结局是必然。

当前中国影史太需要一部这样剧情紧凑不拖沓,情节真实且振奋人心的作品了!

纵使生活中困难重重,我们也要打起鸡血,直面挫折。

除了“燃”之外,影片另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真实”。

王宝强作为一个历经沧桑的老戏骨,他自己的人生本就充满波折,所以他太知道应该在哪个地方戳人心窝子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很容易将观众带入到影片中,领略“生而不凡、勇往直前”的人生真谛。

漏雨的房屋,破旧的茅草垫子,加上一群衣衫邋遢,不服管教的孩子,构成了“触底反弹”影片的经典元素。

影片最后,众人的胜利也将电影的意义真正推向了高潮。

在制作过程中,王宝强从取景、写剧本到拍摄,无不亲临,他势必要打造一部讲述平凡人生活的“反击”故事。

在现实生活中,《大闹天竺》让王宝强拿到了金扫帚,而《八角笼中》他用实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逆风翻盘,这又何尝不是电影内核的另一种诠释呢?

《八角笼中》后劲很足,它可能不会带给你一时的兴奋和激动,但它是一部能够让你不停回味,不断思考的高质量影片。

《巨齿鲨2》——携手打造惊险刺激的海上探险

作为一部中外合作的影片,吴京搭档世界级影星杰森·斯坦森,《巨齿鲨2》一经定档就备受期待。

该影片讲述的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探险之旅,当两个冒险家在一次航行中偶遇鲨鱼,他们会采用怎么样的方式脱险?

影片的视觉总监邀请到了《盗梦空间》的特效设计师彼特·贝布,他将带领他的团队呈现一场惊心动魄的“智斗”视觉盛宴。

除了巨齿鲨外,剧情中又引入了巨型章鱼和两栖猎龙这两位凶猛的“海洋霸主”,预告中吴京饰演的被章鱼瞬间拖回大海的场面,无不使人倒吸一口凉气。

究竟是怎样的智慧和勇敢,才能从这几头庞然巨物口中脱身?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视觉效果,《巨齿鲨2》选择了IMAX、杜比音效等六种摄制形式,只为给观众呈现最精良,最震撼的猎杀场面。

在拍摄该部影片时,吴京表明自己全程没有用替身,真刀真枪地下水“实干”。

在一场“张九溟”被鲨鱼死死拖住的戏份中,吴京为了呈现出人类被撕咬时的真实反应,在没有配备吸氧面具和安全绳的情况下,多次下水被机器拖拽。

场景完成后,吴京已经脸色青紫、双眼通红。

这已经不是吴京和杰森·斯坦森的第一次合作,两位多年好友在影片中表现默契。

其中一些“即兴台词”的现场发挥也增添了不少笑料,缓解了观众的紧张情绪。

起码从当前的预告来看,这样一部惊心动魄的动作片,在特效、氛围和一些高难度动作捕捉上都堪称完美。

至于真实情况如何,还是要在影院见真章。

哪个暑假档少的了“开心麻花”呢?

今年开心麻花推出的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由艾伦沈腾领携主演。

有沈腾老师在,这部电影最基本的笑料算是有保障了。

不过他这次“破天荒”地演了一个反派,也是够稀奇!

看来今年推出的《超能一家人》,势必是要让观众看点不一样的。

开心麻花团队在延续之前“快乐大团圆”风格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大众喜闻乐见的科幻元素。

简直就是喜剧片与科幻片的结合!

影片中每位家庭成员都有自己的“超能力”,或是能“隐身”,或是能“飞天”,这样奇怪的一家人之间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观众表示万分期待。

据知情人爆料,这是“开心麻花”团队历时最久,耗资最大,辗转六地拍摄的影片,其中在俄罗斯的镜头就占据了所有镜头的50%。

为了宣传《超能一家人》,几乎沦为“广告转发器”的沈腾破天荒地发了一条“活人”微博,这也无疑把观众的期待值拉的高高的。

既然沈腾老师都亲自下场宣传了,那必须得给面子啊!

沈腾在路演中表示,这部影片对于他来说最困难的地方在于形象的快速切换。

他在影片中饰演一名外国人,为了不让观众陷进“搞笑男”沈腾的刻板印象里,沈腾需要化非常厚重的妆,戴紧巴巴的头套。

他每天至少需要花费6个小时化妆,3个小时卸妆,才能保证最好的视觉效果。

在剧照中我们也能看到,沈腾确实突破了自己原有的舒适圈,开始不断尝试和挑战新类型的角色了。

这个暑假档真可谓是“几方混战”啊!

至于谁能够突出重围,成为继《消失的她》后的另一匹黑马。

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几部暑期档电影,你最期待哪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