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2》成都路演,“罗汉娃”给吴京带了特产

由杰森·斯坦森、吴京主演的深海怪兽大片《巨齿鲨2:深渊》(简称《巨齿鲨2》》)将于8月4日上映,8月1日,吴京来到成都万达影城(锦华店)路演,与影迷互动。吴京表示,他与成都有着很深的缘分,每次有新片上映都会来成都路演。

《巨齿鲨2》中,由杰森·斯坦森饰演的乔纳斯和由吴京饰演的张九溟,带领大家一起潜入7000米以下的深海,展开一场冒险旅程。杰森·斯坦森和吴京联手打怪兽,有不少动作戏。吴京表示,与杰森·斯坦森的合作很默契,两人在片场交流起来也很顺利。

吴京表示,自己与成都的缘分很深,拍《巨齿鲨2》时他不仅经常在片场煮火锅,还透露自己的第一次个人全能冠军便是在成都获得。吴京是武术运动员出身,作为曾经的运动员,他表示看到如今中国武术影响之深远十分高兴,也祝成都大运会的运动健儿们取得好成绩。

电影中,有不少中国元素,比如吴京拿着保温杯,“四海游龙”四个字十分醒目,吴京透露,“四海游龙”四个字是请四川的书法家洪厚甜写的,保温杯元素是编剧加进去的。吴京希望通过这些中国元素让外国观众了解中国当代人的生活方式。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吴京作为志愿者,曾在什邡罗汉寺投身抗震救灾,也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15年过去了,当时的“罗汉娃”已经长大,《巨齿鲨2》成都路演现场,一名“罗汉娃”也来到现场,他亲切地称吴京“干爸”,还送上了四川特产。吴京感慨,“那个时候孩子们那么小,现在都长大了。”这名“罗汉娃”还向吴京问起拍《巨齿鲨2》时比较难忘的经历,吴京直言:“异国他乡,再受到什么样的好招待,其实都不如吃个火锅热热闹闹。”

活动现场,有观众问及中国电影工业化的问题,吴京表示,中国有很多非常棒的演员,他们都在为中国电影工业化努力,“当然,我们拍电影的最大目的,其实就是献给观众。也感谢中国有这么好的观众,感谢成都的各位观众朋友们观赏《巨齿鲨2》,我希望下次再有机会能够把更多的中国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世界观众看到我们的中国文化。”

红星新闻 记者 张世豪 编辑 任宏伟 实习生 张悦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