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上海总裁:中国PS玩家最喜欢的游戏是《原神》

在刚刚结束的ChinaJoy 2023上,SIE上海总裁江口达雄接受日媒4Gamer采访,他透露了PS主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情况,并提及《原神》的影响力。

江口达雄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但仍以手游为主。PS5在中国的传播速度是PS4的两倍,开局非常好,其次是PC游戏,主机在中国市场仍属于少数,所以目前他们仍在推广玩主机游戏的新方式。

记者询问中国PS玩家最喜欢哪些游戏和类型?江口达雄称他们最喜欢的游戏是《原神》。中国大多数玩家,尤其是玩《原神》的年轻一代,并没有在客厅大屏幕上玩游戏的习惯。因为缺乏游玩主机的经验,他们更喜欢玩手游。但《原神》是多平台游戏,玩家可以使用不同机器登录同一账号,所以如果玩家有PS主机,就可以回家后在大屏幕上继续玩。

《原神》是一款免费的、在线服务的游戏,由于许多中国玩家习惯了这样的游戏,所以江口达雄认为它们有受到青睐的趋势。除了《原神》,足球和篮球等体育游戏也很受欢迎。

江口达雄表示SIE上海与米哈游从《原神》开发阶段就一起制作,合作了很多年。该作发布后在美国和日本也取得成功。而随着《原神》的火爆,中国其他开发商也开始考虑与索尼合作,共同开发主机游戏。

PlayStation平台想要在中国市场扎根,关键就是如何让‘在大屏幕上玩、用主机玩、与家人一起玩’的生活方式成为日常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