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黄磊花样秀恩爱,何炅再现高情商

黄磊何炅彭昱畅和张子枫主持的田园风慢综艺《向往的生活》,不知不觉间已经接近尾声。或许正因如此,在最新一期里,节目组给观众带来了意外之喜,黄磊的妻子孙莉带着话剧《暗恋桃花源》的成员们一同拜访蘑菇屋,那场面真是温暖又感人。

此次《向往》和《暗恋》两大天团首次相聚在一起,黄磊和何炅绝对是最高兴的两个人。他们都在其中挥洒了汗水与努力,收获了喜悦和感动,这份爱足够深沉。而相较于何炅,黄磊因为妻子的到来,显得格外开心,从一个精明的大厨变成了一个望妻的憨男。

黄磊孙莉的爱情在圈内圈外都为人们所称道,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模范夫妻。生活中,黄磊是位名副其实的爱妻狂魔,各方面对孙莉都是无微不至的爱护,曾透露过婚后从未让孙莉下过厨房。

节目录制时,偏偏天公不作美,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早起干活的黄磊,在送别上一波客人前,就表现出有点心神不宁。直到客人离去,大家回屋内补午觉时,黄磊内心的不安终于暴露了出来。

何炅和彭彭已经安然入睡,可黄磊却在为妻子大雨天赶路而感到担心,坐在床沿上,看着窗外滴答的雨滴,被调皮的字幕组称为“望妻石”。越是细微的本能举动,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这个下意识的举动,是黄磊对孙莉爱意的真实流露,让人感动不已,也甘于羡慕。

巧的是,在孙莉众人来到蘑菇屋后,雨开始慢慢小了下来,看来老天爷也被黄磊的望妻精神所感动,主动把雨关停了。这下可把黄磊开心坏了,老天爷消停了,轮到他开始疯狂撒糖了!

表面上在做饭,但是注意力始终在孙莉身上。孙莉去摘辣椒,真能干啊;孙莉剁辣椒,竟然这么能干;孙莉将剁辣椒封装入坛,简直太棒了,如此花式夸妻,别说其他嘉宾,小编先干了这碗狗粮。

随后的娱乐环节,黄磊依旧黏着孙莉,二人甜蜜对唱《暗恋》,幸福陶醉溢于言表。可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黄磊始终想要对孙莉说些什么,却又没说出口。

到了晚饭环节,何炅似乎察觉到了这一点,不动声色的暗示今晚的饭菜似乎格外的好吃,还主动将话题引到孙莉身上,想要给黄磊展示的机会。

黄磊接到话,直接表明这顿饭菜放空了他全部的爱,说完与孙莉碰了杯,说出了心中对妻子的感谢。

原来,黄磊是想要通过节目来感谢妻子孙莉这么多年的关心和理解,但是没人搭个桥,自己干说又不太合适,一直兜兜转转,说不出口。而八面玲珑的何炅看出黄磊的心思后,细腻自然的给了黄磊一个说出心声的时机,不得不让人佩服他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待人接物的高情商。

没想到,一向精明从容的黄磊老师,也会因为表白时机而感到为难。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私下里,两个人之间的甜言蜜语相对简单,可在节目里要直言情话,难免显得太过突兀。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自然才是完美的前提,刻意只会变得生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