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演陈都灵的“爱人”,成毅、邓为对比,差距一目了然

文/宸曦微凉

今年的暑期档,古偶剧《长相思》《莲花楼》的热度都非常高,不仅如此,两部剧的感情戏都不走寻常路。

《长相思》中小夭的官配是涂山璟,连歌手张信哲都成了“夭璟”CP粉;而在《莲花楼》中,成毅饰演的李莲花,他的官配是乔婉娩,剧中两人的感情戏,却让人非常的唏嘘。

邓为因为《长相思》人气暴涨,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月烬明》这部剧中,邓为曾与陈都灵是一对CP,同样在偶像剧中喜欢“陈都灵”,《莲花楼》中的成毅与《长月烬明》中的邓为,从剧中人设到演员的表演方式,都有很大的差异。

《莲花楼》成毅:爱是成全和放手。

《莲花楼》中成毅饰演的李莲花,10年前他曾是武林第一高手李相夷,武功高强,但也自负、高傲,而乔婉娩号称武林第一美人,美女和英雄也算是绝配。不过,因为李相夷与笛飞声决斗,从此杳无音信,他与乔婉娩也失去了联络。

乔婉娩虽然苦等了李相夷10年,但其实早在10年前,就因为李相夷被太多的武林事牵绊,总是忽略乔婉娩的感受,所以,乔婉娩就已经给李相夷写了分手信,但因为李相夷突然失踪,乔婉娩没有办法接受,她一直苦等李相夷10年。十年期间,肖紫衿对乔婉娩照顾得无微不至,乔婉娩对肖紫矜也动了情。

10年后乔婉娩与李莲花相认,但李莲花自知时日无多,他也大方的祝福乔婉娩,只是,因为肖紫矜一直没有办法放下李相夷和乔婉娩的往事,乔婉娩也很难获得幸福。

《莲花楼》中,成毅饰演的李莲花,他对爱情的态度就是成全和放下,经历了一次生死,李莲花看淡了一切,包括感情。成毅饰演的李莲花,他的剧,是极少感情戏如此轻描淡写的,擅长刻画细腻感情的成毅,在《莲花楼》中并没有发挥特长,有点可惜了。

《长月烬明》邓为:甘愿为爱牺牲,可惜对方却是养不熟的白眼狼

要说《长月烬明》最讨人厌的角色,当属剧中陈都灵饰演的角色,剧中她一人分饰三个角色,不管是天欢、叶冰裳、姝女,都是极大的反派,而邓为在剧中也是一人分饰三角,三生三世都与陈都灵饰演的角色有虐恋。

《长月烬明》中,邓为的三个角色都被虐得很惨,他对爱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奈何对方只是利用他,尤其是叶冰裳与萧凌的感情戏,看着真的让人生气。

邓为的颜值很高,他对感情戏的演绎,也很细腻,尤其是那种为爱奉献所有的精神,让观众也很有代入感。《长月烬明》中,邓为也是剧中的男二,他因为这部剧人气大增,不过,《长月烬明》与《长相思》中,邓为的人设也不一样,尤其是对手演员不一样,邓为的表演也有不同,和杨紫对戏,因为感情更细腻,邓为的表演也更加有层次感。

成毅、邓为:都是偶像剧起家,成毅的今天或许是邓为的明天

成毅现在的人气比较高,从《琉璃》到《沉香如屑》《莲花楼》,他现在的偶像剧资源也比较好。而邓为,从《长月烬明》到《长相思》,他虽然都演的男二,但因为剧的热度很高,现在邓为的人气也直线上升。

邓为的颜值在线,演技也是可以的,相信《长相思》播出后,他的偶像剧资源也会更上一层楼的,如果他能有成毅的好运气,碰上《琉璃》这样的好本子并且演男一号,或许邓为就是下一个成毅,也未可知。

《莲花楼》中成毅与《长月烬明》中邓为,他们都与陈都灵饰演的角色有感情戏,不过,剧中角色对待爱情的态度完全不同,成毅演出了李莲花的豁达与通透,邓为也演出了为爱牺牲的悲壮,两个人的表演,观众都很认可。

从CP感而言,就外型上看,其实邓为与陈都灵更搭配一些,成毅与陈都灵的CP感的确略逊一筹。同样喜欢“陈都灵”,成毅与邓为对比,你更喜欢谁的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