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爆火,事实证明:檀健次成功用演技,走上了另一条道路

这个夏天《长相思》火了,同时也带火了一个宝藏男演员!

他就是檀健次,一个从来没有因为身高,错过任何机会的演员。

这次他在《长相思》里所饰演的“相柳”,完全没有因为长的得矮,影响到观众看戏感受。

相反,因为造型和演技的加分,让他出圈程度比主角还要高。

就连难以满足的书粉看了檀健次的表演,都表示这就是自己心中顶级“美强惨”白月光级别的“相柳”:坚守心中的承诺,为情为义付出一生。

《长相思》之后,檀健次的诚实,也成为了他的加分项。

虽然身高不足,但他却是实实在在的思想“巨人”。

那么,这次,就让我们聊一聊关于檀健次的故事。

1990年,檀健次出生了。

檀父是位驻日外交官,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檀健次也被称作是“北海太子爷”。

4岁这年,檀健次接触了舞蹈。

多年的努力,让他在13岁那年顺利考入北舞附中。

三年后,他还代表母校拿到了舞蹈冠军。

这次得奖,让檀健次被北京体育大学注意到。

次年,他被保送到北体大,学习舞蹈专业。

与此同时,娱乐公司也看中了檀健次,把他当做偶像和演员培养着。

16岁檀健次首次演戏,合作的是莫文蔚曾志伟这类的大咖。

檀健次被这些前辈夸赞有演技天赋,从此内心埋下了一颗演员的种子。

檀健次再次演戏时,他所在的MIC男团出道即巅峰。

不仅先后与周杰伦和当红韩男团合作,还是各大流行音乐榜单舞台的常客。

尤其是檀健次最为突出,作为团里的“门面兼主舞担当”,他上舞蹈节目,能展现出4种不同舞种舞姿,音乐功底更是令观众惊艳到连连鼓掌。

檀健次身为偶像,所具备的实力没得挑。

理所当然地,观众看他演戏刻板印象很重。

然而,天赋不会平白无故消失。

当檀健次扮演“司马昭”时,原本唱衰的观众纷纷真香,直言他在一众老戏骨里没拖后腿。

后面他再次挑战三国题材戏,还登上了演技竞技类节目,都无一例外表现得非常出色,以至于让徐峥使劲夸道:“这才是演员。”

徐峥说得言之有理,《长相思》之前,檀健次的演技从来没有受过诟病。

《猎罪图鉴》里的刑侦画像师沈翊,让他小火了一把,而《鬓边不是海棠红》则让人看到了他反串的惊喜。

就连跨界上综艺,檀健次都是同行眼里的香饽饽。

他家境优越,出道即巅峰,受公司力捧。

后面无论是唱跳还是演戏,都发展得无比顺利。

只是很可惜,出道10多年来,他一度不温不火。

久而久之,外界觉得檀健次只是一个凭关系走后门的“资源咖”。

面对这一争议,檀健次可能心里苦,但从来不说。

他深知明星不是个能卖惨的职业,要想让观众共情,就必须得接地气。

这个道理,可以说在檀健次还是普通人时,就已经非常清楚了。

所谓的“北海道太子爷”也只是网上传播而来,檀健次从来没有回应过。

不管这一情况不存在,还是他本人低调,但只要檀健次有所回应,必定会为他增加一个没必要的麻烦人设。

冤枉他是“资源咖”就冤枉吧,檀健次坚信天道酬勤。

只要他记得曾咬牙坚持吃下的苦,还有想要的东西就已足矣。

2010年,檀健次和男团MIC正式出道。

原本这个团队有20多个人,但训练实在是太刻苦。

4年时间,16岁左右的小伙子们,天天重复着跑步绑沙袋之类枯燥乏味的生活。

最终,檀健次成为坚持下来里的1/5。

出道一年后,苦尽甘来的MIC,理应在接下来会有一个好发展。

没想到,在韩流冲击和公司高层的变动下,导致MIC发展陷入了瓶颈期。

用檀健次的话来说就是:“MIC就像是当时男团的小白鼠。”

他们做好了“中国第一男团”的打算,甚至团名都是made in China的缩写。

结果,大环境辜负他们的雄心壮志,给了一个胎死腹中的结局。

如果其他成员销声匿迹是不幸的,那么檀健次是不幸中的万幸。

顶着高人气光环,他努力争取资源。

虽然说每个角色都叫好不叫座,但听到专业导演徐峥的称赞,檀健次还是感动到落泪了。

因为那是他出道12年来,为数不多说他是演员,而非“资源咖”的声音。

他知道努力是有用的,所以一直不忘初心。

在《鬓边不是海棠红》里,檀健次为了将演的角色绝美神态拿捏住,他都会在百忙之中,第一时间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唱戏打坐。

他知道演员的台词功底,是重中之重。

对于自己的戏份,檀健次从来不会马虎,即使只有一两句台词,也要仔细揣摩人物的心理状态,尽力演绎到最好。

他曾晒出过拍戏的剧本,除了数量之多令人咋舌,还有详细的重点勾画和密密麻麻的标签,见证了他的苦心研究。

檀健次越是对演戏上心,就越是对另一个喜爱的音乐舞台难以割舍。

当主业成为演员后,檀健次通告满满,随之遇到的音乐机会,从此变得少之又少。

檀健次明白这很难割舍,明明他那么热爱音乐和舞台,却为了顾全大局不得不放弃。

或许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将现在每一个能上的舞台,当做最后一个。

不给自己,也不为他的音乐粉留下遗憾。

正是因为檀健次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努力。

他能在仍然不是主角的前提下,但演技却不比男主差。

也能将他所有角色放到一起看,都不会让观众产生出戏的感觉。

这种对演戏的专心致志,以至于为檀健次带来“资源咖”烦恼,绝对不是他能想象到的。

既然长达10多年的争议,都没能打倒檀健次,那区区1.74米的身高,又算得了什么呢?

檀健次从来没有刻意隐瞒身高,该是1米74,往官方上报得也是一样的数据。

即使他因为身高,在接戏时不免受到了争议,但他对这些声音早已习以为常。

对檀健次而言,刻意隐瞒身高不一定能减少这些声音,但肯定对他产生反噬。

还有一件值得肯定的事,他入行10多年来,被很多原因被拒绝过,但从未因为身高而失去机会。

他曾和剧组说过这方面问题,令檀健次感到暖心的是,对方不用让他去担心,而是告诉他演员应该顾好演技。

身高是没有办法去改变的事,如果真的是因为这方面的问题,那么从第一开始就不会选择他了。

既然选择了之后,剧组就会对演员负责。

事实上,檀健次成功做到用演技,让观众忘掉了他的“短板”。

《猎罪图鉴》里,檀健次对所饰演的“沈翊”有着深刻的角色理解。

观众看他表演时,完全是入戏的沉浸感。

这就导致当他和1米89的金世佳站在一起,丝毫没有违和感。

这次再次让他出圈的《长相思》,又何尝不是呢?

檀健次私底下的努力,肯定是一如既往的少不了的,以至于他路透图比剧里都帅。

白发妆造仙气飘飘,演技在线的演员,果然动态比精修还要更绝。

无论是武力值还是智力值,“相柳”都是全戏里满格的存在。

就这样,檀健次一个1米74的人,硬生生将“相柳”这个男三,演绎出了两米的气场。

身高不足,演技来凑。

即使没看《长相思》的人,也会被檀健次这位“思想巨人”所圈粉。

他的坦诚,该让“反面教材”杨洋脸红!

作为这个夏天同样出圈的男人,杨洋和檀健次不一样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在新剧演技和身高被嘲得底朝天的情况下,已经当惯顶流的杨洋,根本无法低下那骄傲的头颅,听取观众的意见。

知错不改的态度,在他以往就能够明显看得出来。

身高不足,杨洋不会选择坦白,而是将仅有1米7出头的身高,刻意谎报1米8。

还会让1米72的女友王楚然穿平底鞋,“照顾”着自己那份自卑心。

虽然王楚然因为形象问题名声受损严重,但她罪不至此到被剥夺穿去高跟鞋的自由。

更过分的是,杨洋和王楚然这两口子,还合伙拉踩欺负人家诚实的檀健次。

又是买词条PK,王楚然又是穿高跟鞋狠狠虐檀健次身高。

所幸的是,檀健次相比杨洋,背后有很多底气支撑着。

就算没有追过“出洋相”CP那部剧,观众也知道杨洋在这个夏天彻底被全网看了笑话。

事实证明,杨洋如果有檀健次一半的清醒,他也不会在今天摔得如此惨。

他应该感到脸红,为自己的烂演技而对不起观众。

你觉得呢?你喜欢檀健次还是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