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改编石林本土电影《牛筋村长》首映

8月7日,电影《牛筋村长》在西山区广福路爱琴海购物中心红星太平洋影城举行首映礼。

据了解,该片由石林县与四川纳佳民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取景于石林风景区、大叠水、长湖、糯黑村等地,通过一帧帧影像,展现了石林的自然风光,同时让观众体验底蕴深厚的“阿诗玛”文化。该片剧本曾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题材剧本提名奖,是云南省唯一入选的电影剧本。

《牛筋村长》改编自石林农村的真实事件。电影讲述了当地一个彝族家庭与一个汉族家庭,长辈因斗牛结怨,因小牛的归属打官司,双方家庭子女又因爱结缘的故事。剧情中,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原本有矛盾的两个家庭冰释前嫌、重归于好,携手共同发展产业、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

“《牛筋村长》这部剧将进一步擦亮‘石林’品牌,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像斗牛不服输、像火把有激情、像绣花求精细、像石头作风硬’的石林精神,为石林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文化软实力。”石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石林火把狂欢节期间,《牛筋村长》将在石林县电影院上线。目前影片制作方正在加紧对接工作,之后将在全国院线上线。

来源:昆报头条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会芳

责编:李佳怡

编审:符亚丽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