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打电话问刀郎《罗刹海市》创作灵感,唱歌写歌,能否免费?

刀郎整整10多年时间里,消失在大众视线中。在7月底一首《罗刹海市》引爆网络,播放量更是惊人,歌词,唱功都被赞叹。

有一点就是,《罗刹海市》歌词很有内涵。内容源自于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在“罗刹国”生存底层的一群人,他们是以丑为美,长得越美越没有地位。

众所周知,刀郎这一次的复出引发的讨论度很高,热度持续不减。

知名大导演张艺谋近日被媒体问:有没有听过刀郎的《罗刹海市》?

张艺谋回复:20年前大家喜欢刀郎,现在大家还喜欢刀郎,就足见刀郎的优秀,随着流行音乐日趋平淡,歌迷对刀郎始终念念不忘,这两天我是早上听,中午听,下午也听,没事的时候也是会哼两句,哈哈哈!

张艺谋透露:《罗刹海市》火爆后,自己没完没了的给刀郎打电话。记者追问为什么?张艺谋解释:主要是想问刀郎《罗刹海市》创作的灵感,下次我的作品帮我唱歌写歌,能不能免费,微信也要经常联系,哈哈哈。

网友说:不愧是老谋子,眼光独到,犀利,看人很准,很稳。

也有网友直言:老谋子打算拍《罗刹海市》?

也有网友夸赞:看来老谋子大师真的很喜欢。刀郎呀!大师爱才啊!

究竟张艺谋是否会拍摄《罗刹海市》,作为外界也不清楚。有一点可以证实,他很喜欢刀郎,20年前与20年后也没有变心。

听完张艺谋的一番话后,让大家想起,在2004年张艺谋拍摄的电影《十面埋伏》举行首映礼时,张大导演特意邀请刀郎参加。

刚开始刀郎很委婉地回复:我只是个草根歌手,上这么高端的舞台我怕给你丢脸。张艺谋大导演很坚定地说: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足以证明你的实力了,不用怕,我相信你。

出席的明星有陈慧琳刘德华章子怡、S.H.E、李宗盛等人。当天刀郎穿着休闲装,戴着鸭舌帽,这是他的一如既往的打扮,举手投足都散发一种与世无争,悠然自得的气质 。虽然刀郎的打扮很随性,但是他的一颦一笑中都流露着文艺腔调。娱乐圈是一个名利场,每一位明星们都恨不得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刀郎则永远都是随性的打扮,他的风格是在娱乐圈中独一无二的。他的真实,接地气让无数人喜爱,更愿意追捧他。

那天一晚上刀郎唱了2首歌曲,分别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与《怀念战友》。据悉,在舞台上演唱,他眼里一直含着泪花。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得到张艺谋大导演的赏识,换谁也会感动。

要知道,出席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首映礼出的明星几乎都是大咖,有名气,有流量,有过硬的作品傍身。

尽管刀郎得到张艺谋、谭泳麟、刘德华、曾经的首富王健林的喜爱,但是他的音乐路也不是那么容易。那英、杨坤、汪峰当时在乐坛有一定的地位,他们一个接一个来打压刀郎,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他无力反抗,悄然无声地离开乐坛,继续深入研究音乐事业。

刀郎有一个特点,就算被多人打压了,他也不会歇斯底里。他依旧按着自己的节奏,不疾不徐,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事前做足准备的人,往往都是有收获的。刀郎一首《罗刹海市》重新回归大众视线,为自己彻底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虽然汪峰在8月2日正面回应当年恶意评价刀郎一事,但是网友们不买账,这就是汪峰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