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播!央视24集战争大剧来袭!演员阵容深厚,这次想不火都难

除了暑期档雷打不动,目标受众多为年轻观众的古偶之外,最引人关注的电视剧,可能就是央视八套正在播出的《潜行者》了。

谍战题材,且演员阵容强大,观众们的期待自然很高。

但是剧本太弱,漏洞百出。

想追,却又不断劝退观众,

于是,央视一套就再也坐不住了,推出了24集战争大剧——《冰雪尖刀连》,优爱腾等三家主流平台,也将同步跟播。

这么说,2023年度剧王,又增加新的竞争者了?

第一、剧版《长津湖》,将再掀收视狂潮

2021年的国庆档,由吴京、段奕宏等人主演的电影《长津湖》上映。

这部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引发了全民观影热潮,并且最终以57.75亿的成绩,坐上了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

次年上映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略有下降,但依然拿到了超过40亿的票房。

该系列,必将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既然电影有了,剧版还会远吗?

央视推出的这部《冰雪尖刀连》,原名《冬与狮》,有一说一就是电视剧版的《长津湖》。

能够登陆央视播出,并且优爱腾、芒果TV、咪咕视频等主流平台全网跟播,可见业内对于这部剧,是十分重视且看好的。

那么,它到底成色几何呢?

第二、年轻演员挑大梁,中生代实力派保驾护航

对于电视剧,大家关心的还有演员。

这部《冰雪尖刀连》,演员阵容深厚,总结下来的特点就是——年轻演员挑起大梁,而众多中生代实力派演员保驾护航。

电影中,饰演伍万里的,是当红小生易烊千玺

因为这一角色,在原著中就是从一个顽劣少年,成长为优秀战士的。

所以饰演伍万里的,必然是年轻演员。

剧版选中了王子奇。

也许有不少朋友,会对这个名字有些许的陌生,不过实际上,通过《御赐小仵作》《你给我的喜欢》等剧,王子奇逐渐成为影视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低调,演技在线,他才是真的未来可期。

剧中饰演伍千里的,也就是影版中吴京饰演的角色,是中生代演员杜淳

近些年,杜淳参演的作品不少,但出圈的不多,因此希望他能够在这部剧中,和王子奇搭档默契,不负观众的期待。

其他主要演员的选角,也同样不差。

饰演梅生的,是《大秦帝国之崛起》中饰演秦昭襄王的张博,饰演雷公的,则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于震。

另外,演技派演员姬他、鲁诺郑伟、于滨、李晨、颖儿等,也加盟其中。

第三、更加丰富动人的故事

电影有电影的优势,电视剧有电视剧的强项——篇幅长,有充足的时间,和足够多的细节,去讲好一个故事。

1950年秋,新中国万象更新。

某军第七侦察连连长伍千里回到家乡省亲。

他的大哥牺牲于淮海战役,而弟弟伍万里,在家里顽劣失教,让父母很是头痛。

因此这次回家,伍千里想把弟弟带去当兵,算是走上正途。

谁知当兄弟两人归营之时,正好赶上大军开拔前往抗美援朝战场。

伍万里作为“新兵蛋子”,来到这里结识了一群久经沙场的老兵,他们中的许多人,性情直率,给万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大军渡过鸭绿江,恰逢朝鲜百年不遇的寒冬。

因此团部结合实际情况,下令化整为零,潜伏穿插到敌后。

战场形势异常严峻,伍万里当兵不久,成为了七连的拖累,可他也在一次次的战斗中积累经验,快速成长。

机场大战之中,七连成功识破了美军的伎俩,拯救了整个兵团。

但是七连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仅与主力部队失散,而且全连只剩下了37人。

他们寻找主力部队到了水门桥。

在这里,他们必须完成炸掉水门桥的任务,而“钢七连”以大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强大的革命意志,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二哥伍千里牺牲,伍万里则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

看到故事简介,其实就是电影《长津湖》以及《水门桥》的集合,而更为丰富的剧情和细节,才是电视剧成功的关键。

第四、有必要,再信高希希一次

最早传出来,该剧的导演是康洪雷。

但等到真正开拍时,导演已经换成了高希希,具体原因已经不得而知。

作为国内电视剧圈的知名导演,高希希的作品,涉猎诸多题材,包括但不限于历史、战争、情感、刑侦等等。

并且几乎每种题材,都有其代表作。

客观来说,他被诟病很多的《新三国》,其实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

而这一次,还可以相信高希希的地方,在于他的搭档,是兰晓龙。

如果我说,兰晓龙是国内最好的战争、军旅剧编剧,应该不会有太多人反对。

毕竟他和康洪雷合作的《士兵突击》以及《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剧,早已经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不可磨灭的经典之作。

该项目由初期创意到剧本完成历时5年,前期邀请相关专家多次召开研讨会。

所以有必要,我们再相信高希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