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加持不等于爆款,真人秀明星红利还能吃多久?

在网综的不断追杀下,卫视综艺除了牢牢抓住综N代这个命门之外,也不忘把希望放在大咖上。如今,越来越多的大明星早已成为综艺节目的常客,想要找到没有参加过综艺节目的明星似乎都成了一件难事。

而另一边,林青霞朱茵杨钰莹赵雅芝刘嘉玲直接把前几季的《偶像来了》推成了现象级的节目。而到了今年,汇聚了关之琳宋茜等的《我们来了》口碑和收视实在是和前几季无法同日而语。这其中,参与明星气场不对盘,嘉宾气质不适合真人秀,或成了最大的原因。不少观众觉得,明星之间的互动看得很尴尬,越到后面越觉得关之琳真不适合真人秀。

大明星加持的真人秀失灵,或许也从侧面证明,真人秀节目趋于饱和的同时,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对于综艺节目来说,除了内容卡司来说之外,前期设置、后期制作都是影响节目成色的重要因素。如何琢磨综艺本身的可看性,而不寄托于明星的噱头,是制作方需要上下求索的课题。靠大腕大牌的知名度与神秘感来撑起一档节目的风险性将进一步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除了能从综艺节目中获利之外,他们的缺点同样将被无限放大。对于明星来说,参与一些与自己调性不甚匹配的作品,或有可能消耗自己的形象,甚至会有人设崩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