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爸》最新成绩单:上映4天,票房破2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21日21:00,电影《学爸》总票房破2亿元,评分9.4分。 

用老百姓身边的小事讲好中国故事

经过3年筹备,教育现实体裁电影《学爸》正火热上映,和家长一起打破教育焦虑。

电影以“幼升小”教育议题为切入点,通过几组不同家庭对教育的选择、对亲情的和解以及自我的成长故事,展示中国家庭众生相。

黄渤携可爱萌娃单禹豪演绎欢乐又曲折的成长故事,现实主义戳心引发高度共鸣,“卷不动又躺不平”的人生百态直击人心。

影片以“幼升小”的父子矛盾作为切入点,聚焦“内卷与躺平”“焦虑与和解”等当下最具热度的现实议题,通过雷大力和雷小米父子为代表的几组家庭,展现出典型的中国家庭面貌,探讨了现代社会的亲情关系与个体成长的同时,在现实基调的外壳下包裹了治愈与和解的内核,试图在困境中找寻答案,传递治愈能量,给予观众情绪松绑。

从观影反馈来看,影片呼应当下的现实题材,以及抚慰人心的亲情内核引发观众热议,倡导家长回归到教育本质,回到育人的初心。

台前幕后

“大家能从电影中看到,父母给予的压力和态度,几乎决定了孩子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热爱能给人带来动力,可能激发孩子的兴趣,比一味地给予压力更重要,希望电影能带给观众更多思考。”黄渤说,《学爸》不仅是在讲教育现状,还是一个讲爱的电影,每个家庭都有各自表达爱的方式。

长沙本土孵化

“多记录这个时代平常老百姓的故事”。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栏山考察,深情寄语回荡园区,马栏山人踔厉奋发启新程。

银河酷娱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守正创新,迅速将业务重心从网络综艺升级为聚焦民生热点的影视作品。经过多方验证,决定拍摄以教育题材为背景的电影项目,并邀请著名编剧苏亮为该项目量身撰写电影剧本。

编剧通过在各大名校进行采风,潜入家长群深入了解本土教育环境,观察家长、孩子日常生活,创作出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能产生强烈共鸣的电影剧本。

希望每个孩子,不管是“小泥鳅”还是“小鲤鱼”,都有属于TA自己的一湾水。

爱是无私的,也是纯粹的,或许现实很残酷,但总有人爱你,而你也会闪闪发光。

正在热映的电影《学爸》,真诚温暖,好评如潮。希望每个人都能去电影院感受这份治愈。

作为一部“长沙出品”的电影,《学爸》紧扣时代主题,聚焦现实生活,在点映期间就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引发了关于教育议题的无数思考,进一步擦亮“长沙出品”品牌。

该片有望跻身为长沙本土出品的电影代表作,一起到影院去支持它吧!

潇湘晨报记者罗月言 通讯员罗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