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张脸,演完《长相思》再演《灼灼风流》,差点没认出

冯绍峰景甜主演的古装剧《灼灼风流》开播了,开播前不少人认为冯绍峰年龄大,和“人间富贵花”景甜不搭,开播后,便扭转了大家的看法。

冯绍峰饰演病娇腹黑王爷,景甜是饱读诗书,还擅长医术的机灵小才女,两人一个寡言少语,一个能说会道,这样的组合非常的清新。

而且冯绍峰在这部剧中状态还不错,脸部并没像之前古装剧中有臃肿感,和景甜站一起莫名般配。

景甜扮演的慕灼华励志又善良,人设超好

剧情不是那种一上来就撒糖的工业糖精剧,前几集都贯穿了女性崛起的主题。景甜扮演的慕灼华,一心想要考取功名,所以在父亲把她许给别人做姨太太时,她带着贴身丫鬟选择逃婚。

在京城见到沦落风尘女子生活的艰辛,让她更加坚定了要读书改变命运的心。不管前路有多艰难,她一定要搏一搏,哪怕终身不嫁,她也要考取功名改变命运……

前几集的基调非常励志,慕灼华聪明伶俐,还有医者仁心。租住在烟花之地,给里面不少苦命女人都看过病,就快成妇科大夫了。在她眼里,女人皆有自己的难处,不是谁都甘愿沦落风尘、碾落成泥。所以在她眼里不看重身份,患者无类,不仅自己励志,帮助她人的善心更是难能可贵。

身边小丫头也圈粉

不得不说,景甜是会挑选剧本的,慕灼华这个人设十分圈粉,相信不少人也是冲着景甜看这部剧的。没想到这部剧的配角也选得很好,一直跟随慕灼华保护她的小丫头也十分圈粉。

小丫头叫郭巨力,人如其名,力大如牛。但小姑娘长得并不壮实,相反甜美可爱,十分呆萌。梳着双丫髻,发髻下余留头发编成细细的麻花辫圈,一笑露出小虎牙,可爱极了。

巨力之所以力大无穷,只因平时是个吃货。小姐眼里一天都是读书和功名,丫头每天想着的就是让自己和小姐如何填饱肚子。她们逃亡出来后,没有经济来源,她也要负责帮忙挣钱,开始去搜集沈惊鸿写的新诗印出来卖,还是一个挣钱小能手。

当然,这个人物最大的魅力就是对主人忠心耿耿啦!对慕灼华言听计从,时刻担忧小姐的安危。和男主的2个侍卫执剑和执墨都有不少逗趣故事,2个侍卫,竟然还没一个丫头力气大,所以一般的登徒子,也是欺负不了自家小姐的,两人每次逃跑,也十分有默契。

一般古偶剧中,丫头和侍卫都会产生感情,不知2个侍卫,谁会成为巨力的官配呢?

扮演者杨志雯童星出身,还演了《长相思》差点没认出

郭巨力的扮演者叫杨志雯,是99年出生的小姑娘,今年才24岁。

没想到的是,她还是童星呢!8岁就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饰演了10岁的万登。还在《金婚》里,演了爱看书的小文丽。还有《楚汉传奇》中的少年鲁元公主。

长大后也是甜美可爱类型的,拍了不少戏,只不过都是戏份不少的配角,注意到的人可能不多。像《镜双城》的那笙;《祝卿好》的灵璧;《风月锦囊》的枣花等等。

在暑期热播的古装剧《长相思》里,她也有出演。扮演的是给相柳铸造弓箭的人,名字叫金天星沉,是金天氏锻造兵器的高手。

一闪而过的镜头,估计不少人都想不起这个角色。到了《灼灼风流》,戏份多太多了,毕竟是女主丫头,会有不少露脸的机会的,也让大家注意到了这个呆萌小丫头,长得非常甜美,演技也灵动,和景甜的对手戏相当自然,这次怎么也不会是背景板了。

那么,你是从哪部剧认识她的呢?

文/娱君坠星河(图片来源于网络,联系侵删)

感谢您的留言和关注,您的点赞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