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电影神仙打架,题材各异,一部胜似一部

眼看暑假已接近尾声,一些院线电影也开始转到流媒体平台,还有不少观众在纠结电影究竟怎么选。在这里我就自己的观影体验和大家说说火爆的《消失的她》《长安三万里》《封神第一部》以及《我爱你》这几部电影。

《消失的她》,推荐指数:5颗星。

严格来说,这部电影属于端午档,整个观影感受是没话讲,入镜如画,单论画面,把《消失的她》当做旅游宣传来看也不逊色。情节反转也足够吸引,让人忍不住要跟着故事情节猜想。而且这个故事据说是根据2019年的泰国骗保杀妻案改变而来。众多的噱头让这部电影一开始就呼声不断,尤其在影视受众大多都是女性群体的当下,很多女性认为此电影意义重大,唤醒了女性意识的觉醒。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说本片的监制陈思诚,从他的一部部作品来看,他真的很有才华,他几乎保证了每年都有自己的高分作品稳定输出。从前的贺岁片《唐人街探案》成为了多人青春的回忆,2019年的《误杀》在宣传各方面均有不足,主演人气不高的情况下仍然杀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即便是在如今,电影情节还能引起不少的争论。

《长安三万里》推荐指数:3颗星

从暑假一开始《长安三万里》就宣传不断,人文、爱国、文化自信等等词条层出不穷,简单地看过预告片之后,怀着对大唐盛世的向往憧憬之情,我去看了。可是电影却辜负了我心中过高的期望。

一开始我是冲着李白去的,结果主角是高适,但高适说的是李白的故事,从旁人口述故事的情节也不是没有,但问题是高适也没有和李白一直在一起,所以导致故事根本不连贯。这么说吧,看到最后,我就只记住了李白诵读《将近酒》和高适最后攻城的情节。所以和前面有什么关系呢?这是第一点我觉得不理解的地方。

再说李白这个人物,人物设定不讨喜,打破了李白的滤镜,但是没有让他形象在其他方面得到弥补,太过于放荡不安,不像个文人。有人说历史上的人物或许就是这样,但是在我看来,李白没有做官,单单以普通文人的身份,他的诗篇能够流传千古,甚至能与前年后的我们产生精神共鸣,那么他一定是与众不同的,诗仙的称号他完全担待得起,他定然会比《三万里》中的李白更加有思想。

《封神第一部》推荐指数5颗星

我很喜欢中国的神话故事,经常感慨为什么漫威能拍成一系列电影,而我们的神话不可以,这不《封神第一部》就来了。

之前决定去看封神完全就是冲着哪吒去的,我很喜欢神话故事里的哪吒和孙悟空,所以他俩的电影,我基本都会看看。看完之后我就懵了,怎么什么都没说明白就结束啦?几个主要演员的演技都很好,于是去搜了一下导演,结果是我自己孤陋寡闻了,原来这是部系列作品。了解了《封神》的系列作品之后,我变化身成为了神队友,决定为神站岗,建议各位朋友还没有看的赶紧冲呀!

真的,这部作品的特效和故事情节酷爆了!有人说故事情节有改编,但是放心,改编问题不大。和前面那部《长安三万里》的李白不一样,这里面的人物设定都很特别,尤其是妲己尤为出众。在这里她不再是蛊惑纣王的坏人,化身报恩的哈基米,勇敢帮纣王实现野心,其中动作台词更符合妖的心性。

除了妲己之外,里面的姬发、杨戬、哪吒也让我眼前一亮。特别是姬发最后逃离朝歌的时候,马背上回首拉弓的动作真是帅呆了,主打的就是业务能力抗打,还有杨戬和哪吒的打戏,干净利落,法术回收自如,能迎面感受到钱在烧的程度。

《我爱你》推荐指数:5颗星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随着年龄的长大,渐渐地家庭里的话语权从一次又一次的争吵和言语中流转到了我们的手上。父母年轻时犯过的错误、后悔的决定,都在流转中成为重伤的理由。

这部电影拍得很有深度,由惠英红、倪大红、梁家辉叶童四位老戏骨主演。讲述了几位老人的生活。当年轻追随的希望造成自己老无所依,当年轻时的自私放任造成自己老了要迎合子女而活。简简单单的我爱你三个字说尽了人生,因为爱,所以珍惜,因为爱,所以死去。岁月从未静好,躲不开的是风雨飘摇。

为自己、为父母、为未来,建议一定要观看一下。

作者:九七,入骨影评团队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