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精彩丨电影频道8.28-9.3播出科幻动作大片

1905电影网专稿 核污水入海将造成怎样的后果?

这个问题让人充满焦虑。不过环境恶化带来的严重后果,我们在很多灾难题材影片中都感受过。电影创作者用作品打开观众的脑洞,带来震撼的观影体验之余,也在提醒我们要守护好赖以生存的环境。本周电影频道将为大家推荐几部科幻、动作大片,让你在脑洞暴走的同时,感受更开阔的世界观。

精彩影评:赋予灾难故事以神秘非凡的科幻元素,是罗兰·艾默里奇力求突破的一大标志,也是《月球陨落》的一大亮点,大胆的科幻想象,收获了好评如潮。——1905电影网

在这部怪兽恐怖电影中,作为“主角”之一的“蝠蜂”是一种远古爬行生物,它们依靠强大的听觉袭击猎物、捕食人类,将城市变成了它们的狩猎场。16岁失聪少女艾丽和家人在死寂一般的世界里挣扎逃亡,时刻避免制造任何声响,小心避开蝠蜂的攻击,同时还要警惕心怀恶意的人类。在这庞大的末日世界中,必须保持安静才能活下来……

“声音”和“会飞的远古怪兽”两大元素制造的恐怖氛围充斥着全片,但影片中的人心难测,似乎更为可怕。

精彩影评:片中充满了紧张感和窒息感。它没有把对决单纯的放在人类和蝠蜂之间,而是将“人人对抗”作为了最大的亮点。——豆瓣影评 大聪

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号称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前传作品,片中的时间线回溯到狄仁杰初出茅庐的时期。21岁的狄仁杰前往大理寺报道,此时的大唐盛世之中却暗藏着危机。他卷入了水怪劫掳案,面对社会现象的各种不满与不习惯,他将如何与这个世界和解?鬼才导演徐克在讲精这个故事的同时,在3D视效上同样展现出野心和实力。CG打造的怪兽、神都、水下3D摄影,都为华语电影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标杆。

精彩影评:徐克导演像一个想象力丰富的顽童,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自己的想象中,靠着自身强大的精神世界去支撑起整部作品。——1905电影网

这不是猩猩的故事,这是人类的两个种族在上演背叛与复仇主题的莎剧。

在《猩球崛起2》中,猿族领袖凯撒霸气归来,人类与猩猩的对立和冲突范围更加扩大,凯撒面临着是否与人类开展最终决战的两难境地。本片续集抛弃了前作温情搞笑的脉脉外衣,上升到两个种族之间的水火不容,以猩猩、人类两个家庭为代表来展现两个种族的冲突与情感,让电影格局更加升级。最终相互依偎的情景既让人倍感辛酸,又使人唏嘘感慨亲情的来之不易。

精彩影评:矛盾简单合理而又引人深思,绝望感和宿命感持续到全片最后一个镜头。——豆瓣影评 Sophie

精彩影评:《太极》的武打动作拍得和舞蹈一样优美,音乐配得很大胆给人带来惊喜。仰望和驾驶飞行器、父子牢中对话的段落让人触动,“真正的叛逆”和绕道建铁路的意义都值得回味。——豆瓣影评 苏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