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新作《奥本海默》广州首映,延续海外好口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8月29日,由环球影业出品,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执导的电影《奥本海默》在广州举行首映。本片此前海外上映后获得绝佳口碑,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5%。导演诺兰于8月22日至25日亲抵中国,也在各大社交网站掀起热烈讨论。影片将于8月30日公映,目前豆瓣开分8.6分。

IMAX摄影机打造视听盛宴

IMAX摄影机的质感,为《奥本海默》带来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影片放映结束,一位影迷评价道:“这是三个小时无与伦比的体验。严丝合缝的叙事手法,黑白与彩色视角的交替撞击,搭配画面细致入微的音效设计,声光绚烂至极点时又回归一片寂静,你会感到生命、意义、人性在脑海中轰鸣,我愿称之为诺兰最好的电影。”

巅峰叙事带来沉浸式共鸣

诺兰利用真实的场景还原,将观众带到奥本海默所处的风云变幻中。有影迷表示:“作为诺兰导演的忠实影迷,我认为这部片打破了人们对诺兰的认知,用主客观交替视角回归故事本身,大量的对话如密集子弹让人感到紧张。观众仿佛处于改变世界的科学家之间,经历着惊涛骇浪般的人生走向。这就是电影叙事的巅峰!”

璀璨群星助力呈献精湛演绎

影片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也让影迷们感到过瘾。诺兰在此前北京上海观影活动映后分享时多次称赞基里安·墨菲、小罗伯特·唐尼等演员,对他们在片场的投入与精湛的演绎十分满意。影迷盛赞“这是一部全方位给予人满足感的上乘佳作”。不少影迷表示,会在影片正式上映后与朋友再次走进电影院二刷。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聂青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