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还原逃生恐惧的5部电影,全程高能!

今天给大家分享5部极限逃生的电影,全程高能,看得心惊胆颤,手心脚心全是汗!

1.《启示》(豆瓣:8.7)

一部巨震撼的冷门高分电影!什么是文明?什么是野蛮?部落入侵!种族屠杀!活人祭祀!女人被在集市上拍卖,男人被活活地剖出心脏,奉献给太阳神,玛雅文明的野性与力量,看得人一身鸡皮疙瘩!

在玛雅文明的晚期,奢华和淫靡的风气开始蔓延开来。为了祭奠那些新建的金字塔并平息众神的愤怒,玛雅王国派出强大的军队入侵了丛林中的弱小部落,将战俘作为祭天的牺牲斩杀。

年轻而勇敢的战士虎爪和他的族人过着平静的生活,他拥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和一位美丽的妻子,而且很快还将迎来一个新的生命。

然而,玛雅军队打破了这一切,他的部落遭到了袭击,虎爪及时将他的妻子和儿子藏匿在了一个深坑中,但自己却不慎被俘。

经历了一系列的艰辛,他和其他战俘来到了玛雅城。在这座城市中,无数人头被可耻的刽子手斩落,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时刻,虎爪也念念不忘丛林深处的妻儿。

只要他还有一口气,他无论如何也要回到妻儿的身边......整部电影的神来之笔——西班牙船队,那是现代文明的冲击,预示着新一轮的文明(战争)又要开始了。

2.《侏罗纪公园》(豆瓣:8.3)

30年前电影《侏罗纪公园》上映,从此开启了恐龙大IP在全球的震撼之旅,虽然此后又拍了两部《侏罗纪公园》,三部《侏罗纪世界》,但这个系列最为经典。

电影最大的看点恐龙之外,斯皮尔伯格显然还加入了冒险、恐怖、惊悚等元素,即便是特效还不像今天这么发达,但利用光影和声效产生的效果,特别是迅猛龙的戏份神秘又惊悚,让它超过了重启版《侏罗纪世界》带给人的震撼。

《侏罗纪公园》改编自迈克尔·克莱顿于1990年发表的同名小说,影片讲述了哈蒙德有一个宏伟的目标,他想要建立一个与众不同的公园,主题是恐龙。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吸纳了许多科学家,利用琥珀中困住的古代蚊子的血液提取恐龙的基因信息,并通过这些信息培育和繁殖恐龙。

他成功地建立了怒布拉岛上的恐龙公园,相信这个公园可以带来巨大的利润。然而,科学家们对此感到担忧。不幸的是,他们的担心成为现实。

尽管公园有电脑系统进行管理,但由于员工的破坏,导致失控,所有的恐龙都逃离了控制区,人们惊慌失措地逃跑,但无法逃脱恐龙的追捕。

恐龙之间开始相互残杀,无数人丧生,只有四个幸存者逃出生天。怒布拉岛上弥漫着可怕的气息。

这部电影在当年收获了9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直到《泰坦尼克号》上映前,都保持着全球最高票房纪录。

3.《极地重生》(豆瓣:8.3)

这绝对是史上最牛的越狱事件,如果把你放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里,你能撑住多久?可能几个小时你就会被冻成冰棍,然而这个男人在没有任何防御装备下,用了三年时间,穿越了14000公里的茫茫雪原,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回家。

二战末期,德国军人科利基文斯在战争中成为战俘,并被判处25年监禁。此时,他怀孕的妻子和女儿则完全没有他的消息,只能祈祷他能平安归来。

经历了漫长的旅途,一群战俘被送到了一个没有围墙和栅栏的劳改场所。然而,严寒的天气和冰雪覆盖的地面成为了他们无法逾越的屏障。

这个劳改场所位于西伯利亚东部,由于天气和疾病的影响,许多人不幸丧生。然而,对于科利基文斯来说,真正的炼狱是非人的矿工生活。

他始终没有忘记遥远的亲人,一次失败的逃亡使他经历了看守的虐待,但也更加坚定了他逃出这里的决心。

后来,在一位年迈医生的帮助下,科利基文斯成功逃离了劳改场,得以重返家园,并获得了回家的希望。

然而,在他面前的将是一段长达14000公里的“死亡之地”旅程,他将独自踏上漫长的回家之路,穿越被积雪覆盖的千里冰原。

这是一部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没有战争场面,却处处可见战争遗留的创伤。

4.《荒岛余生》(豆瓣:8.6)

一场彻头彻尾的自救行动,现代版的“鲁滨逊漂流记”。遇到空难活下来,是多么的幸运。但冲到荒无一人、巨浪环绕的孤岛,是否还可以算是幸运?

查克在美国联邦快递工作,作为一名系统工程师,他的生活充满了忙碌和自律。但他总能巧妙地安排好所有工作,将每天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无法顾及的只是女朋友凯莉。然而,一次飞机失事改变了他的生活。大家都以为他在这场灾难中丧生,但事实上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被困在一个无人岛上。

在这座荒岛上,查克面临着生存的种种困难,连吃喝都成了问题。他成为了现代版的鲁滨逊。

但另一方面,他在这里也体验到了与大自然的依存、与险境的搏斗、与孤独的相伴以及与饥饿的抗争,这些感受以前他从未有过。

当他回到现代社会时,他的人生迎来了崭新的开始。虽然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但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有力量面对人生的荒岛,明天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比如潮水退去沙滩上的帆,总有生的希望。

5.《丛林》(豆瓣:7.1)

和《坠落》非常相似,故事更简单,一条大型鲨鱼卯着劲要把女主吃掉,全程看不到女主光环,不断死亡逼近,真的看的人神经紧绷坐不住。

为了纪念早逝的母亲,南希来到了那片对于母亲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沙滩,准备在此进行一次冲浪活动。这里环境幽静,海水清澈,阳光温暖,水鸟活跃,南希感到这个地方是上天赐予她和母亲的福地。

在冲浪过程中,南希意外发现了一具遭到鲨鱼攻击而不幸死亡的鲸鱼尸体,这个不吉利的景象暗示着她即将面临的可怕经历。

尸体的气味吸引了远道而来的鲨鱼,南希遭到了鲨鱼的攻击,大腿受伤后,她艰难地爬到了一块露出海面的礁石上,期待着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救援。

更糟糕的是,这块礁石随着潮水的上涨将很快被淹没,这也意味着,到那时,南希将无处可逃地陷入鲨鱼的血盆大口中,无处可逃。

一个女人的独角戏,和鲨鱼的搏斗,被困在海上的石头上,活动范畴不超过10平米。能在几乎没有太多废戏之下拍得如此惊心动魄,纯粹的惊险类影片。

你们还有哪些珍藏的精彩影片?

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讨论~

整理不易,欢迎点赞+收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