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执导的五部“神级”电影,部部都是高分好评,一部没看太遗憾

第五部《奥本海默》

评分:8.9

主演:基里安·墨菲 / 艾米莉·布朗特 / 马特·达蒙

影片点评:就影片本身来说,绝对是完美的视听盛宴,传记片本身就是我的最爱之一,3h时长足够过瘾,诺兰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胶片的运用也带来了绝佳的色彩表现,看IMAX是最正确不过的选择;但就本人的观影体验来说并不是太好,跟风看的人太多了,一半以上的人进去3h就只是为了拿手机拍几个画面然后发个朋友圈,甚至不乏全程玩手机的观众,要知道这部作品是有一定观影门槛的,如果都是这样的观众我私心它不要在国内上映,这部作品还是适合一个人安静的欣赏,期待二刷!

第四部《致命魔术》

评分:8.9

主演:休·杰克曼 / 克里斯蒂安·贝尔 / 迈克尔·凯恩

影片点评:说实话,魔术题材拍成这样,已是登峰造极。想不到任何不给它五星的理由,看到结尾我只觉得毛骨悚然,看诺兰的电影脑洞永远不能被现实认知所拘束,我本以为魔术的第三步是关键,却不曾想为了魔术的自我牺牲才是,原来他们早已在中国魔术师的表演中领悟。也如老魔术师从始至终提到的:从来没有真正的奇迹,现实是残忍的,小鸟的兄弟是波登双胞胎之一的那位,也是安吉本体和他的那些具有自杀意识的克隆人。还有就是最后那个一闪而过的镜头,令人如瞥深渊,后怕不敢深想,直寒进骨子里。

第三部《蝙蝠侠:黑暗骑士》

评分:9.2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 / 希斯·莱杰 / 艾伦·艾克哈特

影片点评:克里斯托弗诺兰在2008年的作品,也是小丑希斯莱杰的经典一角。 史上最经典的JOKER,不仅仅是因为角色中的经典场景,也因为戏外希斯莱杰短暂而绚烂的一生,不禁令人唏嘘。 诺兰的导演功力真可谓是好莱坞的扛旗者,哪怕是已经家喻户晓、拍到烂俗的DC宇宙英雄,也能够通过他的叙事,让人们对于正义和邪恶有别样认知。我想这可能就是诺兰要给大家传递的一种思想,没有单纯的对错,也没有纯粹的正义与邪恶,正义与邪恶都是一种选择,而每个人也都要为其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

第二部《盗梦空间》

评分:9.4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艾利奥特·佩吉

影片点评:盗梦空间应该是我第一部接触的诺兰导演的作品,第一次看之前已经是很久以前了,现在重温一下果然有更多的感触。这种梦中梦的设定真的非常新奇,后期甚至达到了四重梦境,每一层时间进度都不同,每一层发生的事情都会影响着下一层,但最后都精密的保持在同一时刻逐层清醒,这种感觉真是看的太令人激动了。而且到了结局才发现开头是倒叙,那位老者就是迷失了数十年的齐藤,完全没想到。另外,诺兰用开放式结局来作为本片的结局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第一部《星际穿越》

评分:9.4

主演:马修·麦康纳 / 安妮·海瑟薇 / 杰西卡·查斯坦

影片点评:诺兰真的太强了,这部片可能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他目前最精彩震撼的电影了。一部全面的影片好不好最基本的要素外就是代入感,电影那么多,千篇一律的都看麻了,这部片子从开头到结尾代入感都太强了。科幻片可又那么的现实,感觉以后真的会发生影片中的那些事一样,赌一次黑洞赌赢了,没什么理论依据的支撑就是最好的诠释,不需要找出来哪条理论来对应故事的真实性,好看还找不出来啥毛病的影片为啥不给五分,找不到扣分的理由。从此诺兰排上心目中第二导演的位置了。

诺兰执导的五部“神级”电影,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