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欠款5000万买表 太吾绘卷云南活动遭吐槽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习惯用手机确认时间的人越来越多。不过在隔壁日本,热爱手表的人仍不在少数。除了平时正常使用的手表,许多日本人还热衷于购买价格昂贵的名表。而《漫画家与助手》《笨女孩》《女友成堆》等人气漫画的作者弘幸,便是其中的一员。

著名漫画家沉迷买表

推出5000万负债自传

最近,著名漫画家弘幸公布了一本预定于10月11日发售自传体新作。这本新作讲述了他陷入“买表”泥沼,负债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的可怕故事。

根据弘幸的说法,书中的内容原本只是关于他购物的随笔。但在得到WANI BOOKS编辑的建议后,他想着大概创作到半路就会失败,所以随便答应了下来。没想到这本书现在真的要发售了,太可怕了。

在这次新书发售之前,弘幸贷款买表的事似乎并未向亲友透露。直到这次新书发售,他才不得不向家人坦白,而家人得知他为了买表欠下巨额钱款也是吓了一跳。另外,弘幸将聊天截图中他最初的负债金额打了个码。不过根据下文的反应,这个金额大概相当恐怖吧……

太吾绘卷举办周年活动

坐标云南被槽割腰行动

去年9月21日,国产游戏《太吾绘卷》的正式版上线了Steam。然而约等于没有的引导教程以及各种各样的BUG使得该作口碑急转直下(从特别好评跌到了褒贬不一),至今仍未回升。

如今,《太吾绘卷》正式版已上线了近1年的时间。或许是为了感谢老玩家的支持,又或许是希望从玩家口中得到更加直接的建议,螺舟工作室策划了一次周年回馈的特别活动。游戏制作组计划于9月16日,在云南昆明举办一场接待20位玩家的招待会。玩家可以填写官方发布的调查问卷,抽取这次活动的参与资格。

虽说这次活动选在昆明举办,多半因为那里是螺舟公司的所在地。不过受到近段时间各种新闻和段子的影响,看到云南似乎总会让人想起缅甸这个邻国。而提到邀请别人到云南(缅甸)参加活动,“割腰子”的段子又不禁在玩家们的脑海中亮起了警灯……

当然就算忽略缅甸问题,看到官方说明上的“品尝见手青(大概率熟的)”也足够让人望而却步……不过玩笑归玩笑,但愿《太吾绘卷》的这次活动能顺利举办,也愿这款曾经的“国产游戏之光”能够重获新生。

以上就是本期杂谈的全部内容了。大家都有哪些费钱的爱好?又是否希望参加《太吾绘卷》的活动呢?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参与互动分享观点~

动漫之家社区有奖话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