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胆最淫乱《可怜的东西》获金狮奖!李鸿其也得奖

第80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凌晨颁奖,《龙虾》《宠儿》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新作《可怜的东西》摘得金狮奖,影片由艾玛斯通主演,烂番茄开局98%(46个评价),今年12月8日北美上映。

早前《可怜的东西》在威尼斯首映,被影评人认为是今年最有趣、最大胆、最疯癫以及最淫乱的作品,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生涯最佳,而女主角艾玛·斯通拿出了卓越的表演,有望再次冲击奥斯卡影后。

故事以19世纪格拉斯哥医生阿奇博尔德麦坎德莱斯撰写的回忆录展现,回忆录记述了思想解放的女性、女弗兰肯斯坦——性欲过剩、性情易变的贝拉·巴克斯特(Bella Baxter)的离奇生活。

滨口龙介凭《邪恶不存在》获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影片讲述一对父女住在东京附近的村落,有一天,村里民想在男主角房子附近建造一个豪华露营地,这件事影响了父女的生活。

彼得·萨斯加德凭《记忆》获影帝,影片讲述一对陷入爱河的夫妇试图在处理创伤和痴呆的同时建立一段关系,影片女主角为杰西卡·查斯坦。

卡莉·史派妮凭《普瑞希拉》获影后,影片讲述猫王和妻子普瑞希拉的故事,由索菲亚·科波拉执导。

马提欧-加洛尼凭 《我是船长》获最佳导演奖,影片讲述讲述了两个年轻人离开达喀尔前往欧洲的故事。

中国台湾男星李鸿其凭借《爱是一把枪》获“未来之狮”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故事聚焦一位名为番薯的小镇青年出狱后的故事,由他本人担当主角。

【地平线单元获奖名单】

嘉博-雷兹凭《一切的解释》获最佳影片

米卡-古斯塔夫森凭《天堂在燃烧》获最佳导演

玛格丽塔-罗莎-德-弗朗西丝科凭《天堂》获最佳女演员

Tergel Bold-Erdene凭《风之城》获最佳男演员

恩里科-玛丽亚-阿塔尔凭获《天堂》最佳编剧

Erenik Beqiri凭《短途旅行》 获最佳短片

阿兰-佩罗尼凭《无尽的星期天》 获评审团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