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胡彦斌新综艺:质疑爽子,理解爽子,成为爽子

第三季《披荆斩棘的哥哥》宝子们都看了吗?

不得不说这一季的男嘉宾看点比上一季的好太多了。

徐良一开嗓就把人拉回了用QQ空间分享他《七秒钟的记忆》的年代。

海岩剧男主出身的伟光正大帅哥陆毅,谁能想到他唱歌也蛮不错,带着某种年代久远的海岩式深情。

唱歌之外,陆毅还发挥自己记台词的特长表演了说唱,效果蛮带感的,也看得出哥很松弛也很享受舞台了。

蔡国庆老师,一直以为他是军艺出身,谁能想到人是中戏正经表演系毕业的。

这次来综艺则是主打一个老年可爱显眼包人设。

最好笑的是胡彦斌,通过这次综艺让很多人改变了之前对他的观感。

成为大勋、杨玏之外,第三个老来得粉的😂。

前情提要:虽然出道20多年,除了音乐作品之外,胡彦斌这个人本身的性格品质网友这么多年其实观感不强。

最让他暴露真身的或许还是当年和爽子恋爱分手互撕。

分手的时候他写了分手歌《你要的全拿走》,还说自己和爽子在一起是跳进了粪坑,抓马激烈程度堪比十个Kanye+汪某菲。

爽子粉丝这边,看到爽子后来在自己书里写了爱男方的100件小事。

包括但不限于偷偷测量他的无名指希望以后买到合适的戒指,但男方却被暗指出轨后,彻底崩溃了。

她们觉得自己家的爱豆深深付出过,凭什么要被这样对待。

于是骂胡彦斌丑男。

爽子则在综艺上公开说自己搞不定上海男人。

胡彦斌一听也坐不住了,在微博上隔空激情回应,说自己搞不定东北女人。

还大骂对方粉丝不放过自己。

但他自己,后来在综艺上句句不提爽又句句不离爽。

说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但卖火柴的小女孩学了《孙子兵法》他就不同情了。

分手后,胡彦斌还在参加《再见爱人》的时候,在回答「否认爱人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情」这个问题时还激情落泪。

说这种痛苦自己感同身受过,又有拉踩爽子的嫌疑。

这次综艺一开始,也是暗戳戳cue爽子的软肋蹭热度。

和哥哥们坐下来吃夜宵时,胡彦斌主动问火力值要不要纳税,讲了好几句关于个税的问题,号召纳税的必要性以及要主动纳税。

很难不令人想到爽子是怎么变成素人的,感觉他真的有点小心眼子。

不过在这个梗之外,羊看他在披哥3的表现,似乎除了颜值在明星里不占优势外,真没啥特别大的硬伤。

忍不住令人怀疑,感觉在和爽子的恋爱中,他似乎也没有那么差?

如今综艺还没过半,网友已经成了:

当年骂他丑,和爽子画风不搭,把爽子拱了。

现在质疑爽子,理解爽子, 成为爽子。

这是发生了啥?

羊看完一公,不得不承认,胡彦斌的性格,的确蛮圈粉的。

他就像是男版刘嘉玲,社交起来如鱼得水:社牛,高情商、幽默。

刚到节目和哥哥们聚到一起,就展现出高质量社交的社牛特质。

郑嘉颖是从香港过来的,和内地的嘉宾不太熟,他就主动去介绍他和大家互相认识。

看蔡国庆老师选组很难,他主动打招呼欢迎他来自己组,还亲自给艺术家做了表情包~

胡兵聊天,他说自己很羡慕瘦的人,表达了对模特职业的尊重。

还主动cue八卦,替观众问当年的胡兵与瞿颖到底心动过没,挺会搞气氛一男的。

等到正式开始准备表演,他也蛮会团队协作的,主动扛起来组织分工和流程安排。

确定自己小组的曲目后,先确认录制工具是否齐全。

再提出本小组的协作slogan:一群聪明人下笨功夫。

紧接着捋一遍协作流程,从流程上保证效率。

最后分工到个人,每个人的嗓音适合唱哪一句歌词他直接分配好。

胡兵、品冠这些小组其他年长的哥哥也对他的安排很满意,评价他是企业化管理,信任他,感谢他。

即使被王耀庆担心会拖后腿的蔡国庆,也被他安排的妥妥当当。

他先极力劝说蔡老师转型说唱来制造反差感。

还开玩笑说丢人是丢的蔡老师的脸😂,帮助大家放松心情。

网友:看节目学习胡彦斌高质量社交;接同款男友;好想要这样的朋友。

连带着之前更早在《再见,爱人》上的高质量真诚发言都被扒出来了。

那时候他和爽子已经分手,点评张婉婷那一对cp,颇有点句句没有爽,但句句都提爽的感觉。

很多分析也蛮扎心的,点评爱情和婚姻:“有时候不是爱情败给了婚姻,而是败给了婚姻里只有爱情”。

点评张婉婷的性格:疯猴子暂时因为五指山屈服了,但他以后还是不知道自己是谁,将来要去哪里。

网友反应be like:

还有网友扒出来,他和爽子在一起的时候,爽子的衣品都提升了不少,爽子后来也提到,胡彦斌会给她穿搭建议。

看网友的这波反馈,胡彦斌不仅做歌手可以,做综艺常驻嘉宾也真的蛮合适的。

他的分寸感,和当年爽子的疯劲儿,也真是绝配。

最重要的是,羊去看了看他的其他资料,还发现他真的超级会赚钱,能力完全可以胜任爽子的金牌经纪人(开玩笑。

首先作为创作者的音乐人,他不仅社交起来性格也很接地气,把自己的事业也商业化的很成功。

来看看胡彦斌出道20年打拼下来的事业财富版图。

他出道超级早,16岁就参加上海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并且拿下“最高最具潜质大奖”出道。

后来顺利签约唱片公司,拿到很多曲目的演唱机会。

推出第一张唱片后,他的唱片在20多年前一下卖出去700多万张,净赚几千万,18岁他推出个人专辑《文武双全》,再次卖出140万张。

在20年前,那是相当一大桶金。

2005年,他辗转到北京、香港发展,在其他歌手只负责唱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够把作曲、编曲及制作等活都独自揽下来了。

写词作曲演唱都没有短板,这也让他很容易出爆款代表作。

他创作的《红颜》《男人ktv》等通通歌比人红,传唱极广。

接下来几年,胡彦斌又拿下了多个内地男歌手第一,还成为第一个在台湾本地开演唱会的第一个内地男歌手。

在当时爆火的周杰伦孙燕姿中间杀出一条血路。

这次综艺上导演还夸他,出道24年,平均每年拿下21个奖。

看着自己写歌谱曲日益全能,他又不满足于做艺人,开始试着创业。

2011年他组建了自己的录音工作室,开始为别的知名歌手写歌。

比如让梁静茹大火的《明明白白我的心》,就是他作词的。

此外,他还给郑中基、苏永康、李克勤古巨基写过歌或者曲子,靠着出卖词曲版权,胡彦斌又大赚一笔。

不仅如此,他还赚到了游戏公司的一大笔钱。

很多游戏或者科技公司会花天价买下歌曲版权长期使用。

比如华为之前就被传用2000万买下张靓颖的一首歌。

2007年,胡彦斌也被邀请为一部动画片《秦时明月》制作了主题曲《月光》。

后来游戏发行,这首歌和这款游戏一炮而红。

如今十六年过去了,《秦时明月》这部动画片出到了第五部,但该片头曲依旧是胡彦斌的《月光》。

广播电视台总局还给胡彦斌提名了中国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最佳动画歌曲奖。

唱歌创业之外,他还给自己安排了密集的学习日程。

在2011年,他看工作室业务减少,就选择赴美留学,继续进修音乐制作人与电影,想要成为更全能的音乐制作人。

回来后,他又于2013年成为江苏卫视“全能星战”节目总决赛问鼎“全能巨星”冠军。

2014年他看实体唱片行业实在不景气,就开始二次创业,建立线上音乐培训学校牛班公司,培养出来不少新的音乐艺人。

他甚至不满足于音乐产业的深耕,在2015年,他还成为电影《撒娇女王》的制片人。

2018年,他又成为南京大学的客座教授,还参与了各种商业大佬组织的公司管理分享会。

虽然在综艺上发言时被网友说他知道太多互联网公司黑话,但能看出来他还是一直有在保持学习的。

现在胡彦斌不仅是艺人,还是胡总,胡校长,胡教授。

他名下有几十家企业,坐拥多套价值千万的房产,还被传说日常坐私人飞机出行。

对比爽子的前任某恒,真的不是一个量级的赚钱能力。

胡彦斌会交税、懂穿搭审美、有责任感不弃养狗,加上自己也有才华,红了这么多年很会资产管理。

不像某翰那样pua女性,也不像金融男某恒那样唯利是图。

如果爽子找他一起做事业,他或许还会把爽子的事业脱离家庭作坊式的经营模式转向公司化运营,继而推向新的高峰

俩人如果真在一起,即使分手了他不差钱很大概率也不会想着切割女方财产。

看他给爽子的分手歌里啥也不要只是争夺狗的抚养权就觉得这个人起码还是有责任心的。

最重要的,胡彦斌对爽子能提供的价值最主要的或许还是心理上的。

胡彦斌自己是一个创作者,有才华支撑,内核稳定,可以在心理层面上安抚爽子。

如果当年俩人走下去,爽子或许也可以幸运的成为女版梁朝伟,生活社交赚钱的大梁留给男版刘嘉玲的胡彦斌来挑,真理想伴侣模式了。

最后羊也想说,看完这次胡彦斌在综艺上的表现,估计很多人对优质男友也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概念。

我们希望伴侣有钱会赚钱当然没有错,但更重要的是,他能有自己平稳的情绪,独立的审美,靠谱的三观。

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支撑,也因此不容易去打压女性,不工具化女性。

如果拥有了这些品行和美德,那么就算不是颜王又如何呢。

相比面容和外形对一个人的定义,人格的魅力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