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纪的女人,为什么劝你再懒也要“化淡妆”?气质差距太大

俗话都说“三分姿色,七分打扮”,不管是任何年纪的女士们,只要打扮得体优雅,就能有更出众的气质。而这其中,对于已经上了年纪的女士们来讲,一个好的妆容不仅能够改变样貌上的一些问题,更能让自己的年龄感显得不那么的明显,毕竟谁不想自己能看起来更年轻态?

但是,也是这群上了年纪的女士,她们在化妆的手法上和观念上有时候会出现很大的偏差,比如妆容看起来繁杂又显老,其实当下这个年龄不必刻意去追求什么都要画在脸上的全妆,反而是清透的淡妆会更重要,气质上的改变差距非常大!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一:上了年纪后,要避免显老的化妆方式

现在的环境下,白瘦幼的审美过于主导着女性,以至于无论什么年龄段化妆都要想往白皙幼态的方向靠近,然而一旦上了一定年纪,通过妆容上去扮嫩反而会因为下手过重而凸显出矛盾感,这种矛盾感会使得自己想要掩藏的年龄痕迹被愈发的反衬出来,所以上了年纪后,这些化妆误区千万不能碰:

1.妆面太厚重

其实大部分人的五官还是比较普通平淡的,所以妆容有一个突出的重点就够了,来放大五官美貌会更好,而那些妆面过于厚重的化妆手法会导致全脸都是重点。

妆面过白——

想要突出白皙的皮肤,很多人会选择色号与自己肤色相差很多的粉底液,但是过白的底妆反而会像一个发面馒头一般显脸大,还显夸张怪异。

五官勾勒太浓重——

另外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许多女士会在过白的底妆上把五官勾勒得太浓重。

比如很多人会一劳永逸的选择纹眉,而廉价的纹眉会带来僵硬死板的效果,更别提很多眉形设计的并不适合自己,亦或者化得又黑又粗;另外,眼妆部分也会因为不太熟练的手法而下手过重;大红唇凸出,导致整张脸部的状态看起来显脏又显老。

2.不会妆前准备

很多女士们化妆时对于妆前准备不足而导致后续上妆出现了浮粉、卡粉、搓泥等情况,这些问题会让整个妆面显脏显老,所以很多人会纳闷为什么别人的妆面又平整又光滑,而自己的看起来粗糙无比,其实问题就出在这~

妆前保湿不足——

很多人只知道化妆,但是忽略了妆前保湿的这一步,所以才会导致后续妆感粗糙暗沉,尤其是鼻翼和嘴角部分,一旦与人相隔比较近立马就“现出了原形”,这样的妆感很多时候还不如素颜来得干净。

上妆手法有问题——

化妆时你是不是还在用美妆蛋把粉底液直接在脸上涂开?这样的手法看似没问题,其实会让粉底液与皮肤融合的并不贴合,显得不够自然不说,还会导致后续浮粉暗沉的情况加速发生。

二:淡妆三要素

避开上面的三个问题,做好正确的化妆步骤,一个好的适合日常出行的淡妆就能更轻松的被驾驭住,所以接下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淡妆三要素:

1.妆前保湿很关键

要想后续上妆容易,妆前保湿是最关键的一步。

如果自己的脸部因为前一晚熬夜、或者心情不好等原因而导致状态非常不好,可以在妆前紧急敷一张保湿面膜作为补救;如果是正常的肌肤状态,那么用保湿水和一点精华就足够了,尤其是在那些非常容易卡粉的鼻翼和嘴角这些地方可以涂抹一些精华,防止后续卡粉。

2.上底妆手法要正确

在上妆手法上不要一味的图快速,首先,我们需要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先叠加一层隔离霜,利用美妆蛋进行按压、填补粗大的毛孔;之后再上粉底液,同样是通过美妆蛋按压的方式,让化妆品与皮肤更好的贴合在一起。

不得不提醒的是,粉底液的色号比原本的肤色白一个色号就够了,一定要清楚的是不是越白越好看,而是越自然越高级耐看!

3.五官勾勒要自然清透

清淡自然的底妆搞定之后就是最主要的五官勾勒部分了,而大部分人其实对化妆并没有多么深的造诣,日常出行也不需要非常精致的妆容,所以我们化淡妆把重点放在眉毛和口红之上

更好一些~

首先是眉毛部分——

观察到很多女士的眉毛不是很有型,所以在画眉之前需要修出一个好看的眉型,把多余的杂毛去除掉,脸上会更干净减龄。

修理好眉毛之后,自然就是化眉了,很多人觉得眉毛难画,其实掌握好一些技巧并不难:

首先眉笔的颜色不要选择纯黑的,一旦掌握不好力度就会化成“蜡笔小新”,自然的棕黑色、灰黑色会更友好;其次在画眉时一定要注意“前浅后深”,打造自然眉型,用眉笔轻轻顺着眉头的毛流方向画几笔,然后眉中和眉尾则加重力道;最后用眉刷顺着眉型刷一刷,增强自然的毛流感。

然后是口红显气色的部分——

化妆想要好看,口红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让一个人的气色变得润泽起来。

而对于女士们来说,一定要避免大红唇和唇形边界线勾勒得非常清晰的画法,因为这样一来,与肤色对比太大的话反而会加深肤色暗沉或者是凸嘴等问题。因此,我们在口红的选择上可以选择那些带有橘色调、奶茶色调、棕色调一些的口红,不仅显气色也有减龄的效果。

另外,在涂口红时,不需要专门用唇刷勾勒出唇线,反而是用指腹或者是抿唇的方式让边界模糊一点,会更减龄水润。

三:妆后工作不能忽视,否则显老十岁

最后就是妆后工作了,这一步是最不能忽视的,长期累月下来会让人的皮肤更容易衰老,这一步其实就是正确的卸妆:

卸妆不及时——

很多人卸妆不及时,会导致皮肤加重衰老和暗沉,卸妆不及时不用多说,回到家后最好第一时间卸妆,避免彩妆停留过久;

过度卸妆——

另一方面,过度卸妆是很多人会犯的一个错误,因为到处都在强调卸妆的重要性,以至于很多人会利用卸妆产品和洗面奶双重保障脸部没有彩妆的残留,这种方式长期下来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受损!

用卸妆产品或是带有卸妆功效的洗面奶二选一就够了。

写在最后:

正如李婉冰在《颜值与体面》中说的一句话:“时间是对美人最大的残酷,也是对美最大的公平”。再美的容颜也会随着时间消散,但是把心态放平,通过一个小小的淡妆来展示这个年龄段独特的美,其实就已足够优雅得体。

本期内容先结束啦,下期再见!每次的变美知识收获都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