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声音》的战火引到那英身上,她亏不亏?

真性情还是太嚣张,没心眼还是心变了?

出道35年,想必那英自己也没有想到,“滚出娱乐圈”和“又鸟系”,竟然成了自己2023年的新标签。

正如其恩师谷建芬所言,那英的确生得一副好嗓子,长着一副狗脑袋,而大家也曾一度认为,担任《好声音》导师于那英而言实至名归。

然而,自《好声音》播出至今,“‘好声音’只有在《好声音》是无法晋级的”这一说法,就一直没有停下过。

“50万一个转身”“晋级靠花钱”“前十名可以花钱操作”......

虽说一档节目的爆火话题度是必不可少的,但这样的负面话题长久存在,对于节目本身和节目嘉宾可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而这档播出十余年的选秀节目,也终于在CoCo李玟生前录音曝光后,激起了众怒。

2023年7月5日,知名歌手李玟在家中轻生抢救无效遗憾离世的消息震惊网络,无数李玟的歌迷和圈内好友也在第一时间表达哀恸之情,而李玟生前的作品和参与的节目也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作为李玟生前所参与的最后一档节目,李玟参录的《好声音》部分也再次被扒了出来,事情也从这一刻开始偏离了原本轨道。

随着网友们的深扒,李玟在《好声音》录制现场怒斥节目组不公的视频,和长达9分钟的生前录音在网上引发了激烈讨论。

视频中李玟因本队评分88.3分学员被无情淘汰,而73分的其他队学员却拥有第二次机会,《好声音》某工作人员“再不离开就找保安来”的威胁而现场发飙。

“这个公道吗?”在公然与《好声音》节目组对峙的过程中,李玟几度哽咽。

而观众席上喊出的“CoCo我爱你”“CoCo好厉害”,却侧面说明了李玟此举实属节目组欺人太甚,并非无理取闹。

但节目组对于李玟的控诉,最后做出的处理却是以“现场还是有录制”为由,对现场进行了清场并在李玟及其团队指责节目组“太过分了”时,直言:“我们什么事不要放在台面上说。”

很显然,不公平的事情并未到此结束。

从李玟生前有关《好声音》节目组长达9分钟的录音曝光可以得知,在李玟与节目组现场对线后其学员也并没有得到公平待遇,甚至遭受了变本加厉的区别对待。

录音中,李玟表示“左腿当时已经处于失温状态,像是冻在零下四十几度一般麻木”,而医生也要求李玟以身体为主,不要为了参加节目而耽误乳癌治疗。

但如果李玟不继续录制节目,其学员就要被淘汰,所以李玟强忍病痛“命都不要”参与录制节目,却被强行与学员分台合唱,连李玟因腿部状况跌倒台上都无动于衷。

后期,节目组又将李玟大部分的镜头剪掉,好像李玟从未来过《好声音》,从未对学员用心过一般。

随着该事件的发酵,许多之前参加过《好声音》的往期选手也纷纷下场佐证,证实网传的“转身”“买晋级”等“黑幕”都并非谣传。

按说,这本该是网友们与《好声音》之间的战役,曾连续十余年担任《好声音》导师的那英,却被卷入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讨伐之战当中。

《好声音》第一季选手徐海星也下场怒斥节目组“黑幕”,道出葛亮和那辛曾假借刘欢公司为名欺骗她签经纪合同,在看出其并无签约意向后威胁其不签约的话“这辈子就毁了”的过往。

这与那英被网友骂“滚出娱乐圈”有什么关系?

正是因为徐海星文中提到的“那辛”,无需深扒,这位“那辛”便是那英的姐姐,同时也是那英的经纪人,并被谣传为“好声音”制作方“灿星文化”创始人。

于是,关于那英学员常能成为冠军,那辛、那英姐妹到底有无通气?对那英当导师有没有提供便利?还有当年姚贝娜被那英强行换歌惨遭淘汰是否与“黑幕”有关等话题,致使那英的路人缘直跌谷底。

说起来,那英出道多年“黑料”的确不少,靠模仿苏芮出道,艺名叫“苏丙”、自称“格格”、拉帮结派、被爆强行灌酒林志玲,演唱会大喊“戒指还我”、痛哭流涕的“周深对不起,我选李维”,那英的路人缘向来两极分化,但没有哪一次如这次一般名声事业双双惨遭重创。

这就要说到刀郎了,曾经那英一句“刀郎的歌不具备审美”,有传言称那英等人联手打压刀郎,致使刀郎暂退歌手圈。

随着刀郎携一首《罗刹海市》再次回归,其犀利的歌词也被网友解读为在暗讽那英等人。

其中“未曾开言先转腚”“那马户不知道它是一头驴,那又鸟不知道它是一只鸡”“勾栏从来扮高雅,自古公公好威名”等,都被网友分析为刀郎嘲讽所谓“主流歌手”,暗讽《好声音》50万转身等黑幕。

如此一来,曾公开Diss刀郎并被指为刀郎暂退的罪魁祸首的那英,就成了网友们口诛笔伐的对象,“那英评论区”一度成为网络热梗。

短短几天时间上千万条评论,多是嘲讽那英当年“口出狂言”,处于风口浪尖的《好声音》与处于风口浪尖的那英,很显然,那英被用力推到了“挡刀”的前排。

若只是评论区沦陷,对于那英而言尚且不算灾难。

但网友们自发抵制那英的行为着实令那英吃了大亏。音乐节被迫辞演,演唱会没人买票,那英的事业因此遭受重创。

就事论事,刀郎之事虽是所谓网友们的伸张正义,但未免太过过激。《好声音》的口口黑锅全部扣到那英身上,的确过于苛刻。

毕竟,参与者与制造者之间是有着壁垒的。参与者身陷囹圄,制造者却依旧风生水起,这实在太过讽刺。

那英很亏又不亏,因为这是她自己选择的路,走之前应该会预料到如今。

只是没想到“它来得那么快,来得那么直接”,原来,刀郎早在19年前就已经写下了《冲动的惩罚》,恰如其分地再一次演绎了如今的战局。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该如何演下去?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配图来自网络,如侵可删,烦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