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复购规模达历史新高,变革中的淘宝天猫迎来新增长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9月13日消息,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的新财年内,淘宝天猫新开店铺累积已超241万;商家经营积极性大幅提升,相比3月,参与粉丝会员老客等私域人群运营的活跃商家规模增长56%。

据了解,消费者在店铺的复购规模于今年8月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这得益于商家在粉丝会员老客群体上的持续投入。消费者对常买、收藏的店铺回访持续提升,粉丝人气和买家口碑让更多宝藏店铺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多项淘宝天猫支持商家的政策、工具发布,包括支持商家灵活自由的老客价、粉丝价的内购机制上线,更简单低门槛的会员体系落地,更直观的生意参谋数据都给商家带来了信心,店铺成为商家快速积累口碑、激活会员、连接粉丝的通道,也是扩大私域订单的核心阵地。

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粉丝会员人群资产和复购率同比均两位数增长,多个品类粉丝会员人群贡献度超50%,粉丝、老客等私域人群价值正日益凸显。

淘天集团商家平台和私域负责人梁宏亮表示:“将和商家关注长期价值,除了关注短期流量,我们更愿意帮助商家实现长期用户资产的积累。粉丝的高粘性、老客的高复购、会员的高频次都是商家的额外增量。我们会非常坚定的帮助商家高稳定性、可预期的长期经营,这是淘宝天猫带给商家的独特价值”。

随着商家对用户运营水平不断的提升,其成果也在阿里第二季度财报中得到清晰印证:淘宝App日活跃用户数(DAU)同比增长6.5%,连续5个月快速增长。在商家生态的正向循环下,商家和平台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