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主演《河边的错误》评论出炉,评价很高,但票房很难预测

第七届平遥国际影展开幕,朱一龙带着主演的电影《河边的错误》亮相红毯,该片作为开幕电影放映,映后主创和原著小说作者余华老师进行了交流。这部电影改编余华老师的同名小说,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余华表示和朱一龙聊到凌晨三点半,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艺术家,最重要的是导演魏书钧,把这部电影用如此好的方式表达出来,把95年生活的质感完美地表现出来了。

朱一龙塑造刑警马哲,提前一个月去拍摄地采风,身上穿的皮衣也是90年代的衣服,没有做旧。还去和刑警大队跟警察们聊天,对塑造角色很有帮助。有天翻看余华的老照片,觉得一下子找到马哲的造型,拍摄时每天都看余华老师的照片入睡,也是很用功。

余华认为电影《河边的错误》含龙量95%,觉得明明有98%,朱一龙作为艺术家,他肯定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了。同时认为对原著的改编不可能百分百还原,只有笨蛋才会忠于原著,也是真敢说,表示张艺谋拍摄的《活着》有他自己的感受。很多原著粉希望影视化百分百还原,但余华并不认可这种二次创作。

朱一龙为了演好马哲,亲自去精神病院体验生活,对创作帮助很大。

不少电影人出席了平遥影展,有的人第一次是在戛纳电影节看到这部电影,并且二刷这部电影,观感也是很不一样。

电影记者秦小婉第二次观看了这部电影,第一次是在5月份的戛纳电影节上观看。

她给这部电影打了四星,二次观看电影的感受差不多,在戛纳电影节没能获奖,更多是一位追凶堕入心理困境的故事在世界电影里不鲜见,但回到国内,放在特定环境下去看,依旧是碾压级别。

导演魏书钧的叙事能力依然属于上乘,各方面功力都很强。认为这部电影叙事有条理,表演精彩到位,或许部分观众会纠结于高潮大战确定性的缺失,但结尾真假难辨的几场戏也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离场感。票房可能会超越魏书钧的《野马分鬃》和《永安镇》。

电影博主认为这部电影将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给出很好的答案,导演抓住小说原著荒诞现实的核心,通过自己特有的影像美学,把文字中的无限想象,放大生长成雾气弥漫的河边故事,而罪案发生地的真真切切,和犯罪缘由的不明不白的虚实交织,弱化了悬疑氛围的直白营造,通过人物的心理变化的起伏把文字故事成功影像化。

电影博主奇爱博士打出四星半,他认为电影进行了高难度的改编,能完成到现在的程度十分不易,值得打高分,正如余华所说这部电影是一个开放式,未完成的电影。完整的电影存在于每一个观众心中。

这位博主打四星,认为朱一龙这次饰演的马哲和《消失的她》饰演的何非里的形态区分度依然很高,掌握了对焦虑的演绎其实是从无到有再到“永远有但是我不知道”的过程,人生常有讪笑,像凶手疯子那样。导演魏书钧这次奉献了另一部与自己生活无关的处女作,一年两部电影入围华语院线年度十佳,也是很离谱了。

有博主预测这部电影的票房,网友们表示不乐观。

周冬雨刘昊然主演的《燃冬》也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但国内上映票房不到3000万元,有人认为《河边的错误》能破亿都不错了,而且选择在10月21日上映,档期很一般。

但也有网友认为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票房最终高达17亿多,这部电影也是文艺片,但成绩很不错,所以《河边的错误》票房可能也会创造奇迹,市场瞬息万变,真的不好说。这部电影不像《人生大事》那么接地气,也没有泪点,所以真的可能会很难预测。

暑期档和国庆档的票房预测都很失败,反反复复的修改,观众的消费心理真的很难掌控,在收入降低的当下,没有多少人愿意为电影买单,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