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难以超越的5部华语电影,部部好评如潮,最后一部被低估了

1、《我不是药神》

评分:9.0

主演:徐峥 / 王传君 / 周一

影片点评:无论剧情演员演技和拍摄都特别的牛。那种无奈凄凉悲苦我仅仅只在影院看过一次至今仍有印象。反映社会问题和人性的好电影,国内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另外,再次被周一围迷住,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说他油腻、装b之类,在我这,我觉得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会说话一样,镜头一切到他身上,就是发光的,外形高大俊朗,是动态的帅气,演技派,作为配角,他每次出场都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啊。总之,这部真的是近几年中国电影史上最佳,没有之一。

2、《隐入尘烟》

评分:8.4

主演:武仁林 / 海清 / 杨光锐

影片点评:一木一土悉心搭建才筑起一个小小的遮风挡雨的地方,而一辆推土机分秒之内就能将其化为乌有。影片两个小时不过是将“努力筑起的东西可以被轻易摧毁”的内核反复讲述,直至最重要的东西被摧毁。先是房子没了,再是砖块没了,接着是爱没了,牵挂和盼头最后也没了。导演细心编织了一个童话世界,而最残忍的是这个童话并不需要作者用最恶毒的用心破坏它,仅仅是普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一些“无伤大雅”的人情世故,就足以将这个辛苦筑起的燕巢倾轧。

3、《流浪地球2》

评分:8.3

主演:吴京 / 刘德华 / 李雪健

影片点评:第一部给我震撼后,按照一般情况,第二部会平庸些,但这部作品完全相反,反而更上一层楼。所有的主演们都极富有个人魅力,剧情感人程度更甚第一部,真正展现了人类之艰、人生之艰,漫长的剧情无一丝拖泥带水,让人绝不会有哪怕一点点愿意错过的剧情。和第一部的评价一样,《流浪地球》系列是中国科幻作品的巅峰,愿未来走向神作,走向世界。虽然后半段稍显拖沓,但总体瑕不掩瑜,看完有种这是确实属于我们的未来的史诗感,值得二刷回味!

4、《红海行动》

评分:8.2

主演:张译 / 黄景瑜 / 海清

影片点评:林超贤比起吴京更明白一部优秀的战争电影什么是必需的,什么是可以精简的,超过100分钟不喘气的战争戏,五个任务惨烈逐层升级,且吸收了全球现代战争题材诸多优秀电影和游戏的长处。高山荒漠、街头老巷,惊心动魄、令人震撼的大场面镜头比比皆是。张译的“我们带你们回家”、黄景瑜的“要扛、一起扛”、蒋璐霞的重负也让我们感觉到影片的真诚、真实与感人。影片不拖沓、全程剧情紧凑,处处燃点、处处看点,让人不自觉投入其中,堪称上佳之作!总之,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片我愿意多看几部。

5、《无双》

评分:8.0

主演:周润发 / 郭富城 / 张静初

影片点评:《无双》是一部有智商的电影,好久没见这么讲究的港片了,庄文强回到他擅长的一波三折的路线,郭富城饰演这个角色很颠覆,华语电影里比较少见,具有非常精巧的隐蔽性,看似人畜无害实际上可能运筹帷幄,这几年演惯喜剧的发哥在正剧里也气场强大,不遑多让。你看到假钞可能是真钞,你看到名画可能是假画,你身边的爱人可能是假爱人,演员没有人格分裂,观众要看得人格分裂了,眼前的一切还有什么是真的吗?最后一刻见真相。 你看,对女人说真话的下场,最后一哆嗦忍住了不就没事儿了嘛!

近十年难以超越的5部华语电影,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