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允,你太高估自己了

只要说到《中餐厅》,相信很多观众都会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从开播到现在,这档综艺节目已经七年了。

在这七年之间,节目走过了国内外的很多地方。

前三季的国外录制可以称之为这档综艺的封神时刻,第四季的国内录制开始口碑下滑,但效果还不是太差。

毕竟第四季的嘉宾阵容是比较强大的,不仅有铁打的店长黄晓明,而且还请到了顶流85后小花赵丽颖

话说赵丽颖的人气有多高应该是不用质疑的,毕竟她演过的电视剧可谓是出一部火一部,综艺表现也是备受观众喜欢。

有了黄晓明这个定海神针和赵丽颖这个“赵小刀”扛起流量之后,节目基本上就注定了收视率不会差。

当然,节目组还请到了林大厨和张亮这样的双厨配置。

纵观这七季的节目,最让观众喜欢和好评的,那还真得是林大厨和张亮。

不管是说厨艺还是说笑点输出,林大厨和张亮都是让观众认可的。

我真的不信会有人不喜欢林大厨和张亮两人之间相爱相杀的斗嘴和厨艺比拼。

毫不吹嘘地说,要是每一季都能请到林大厨和张亮两人坐镇,那节目效果肯定不会差。

在第四季取得了还算不差的成绩之后,第五季就沦为了七季最差的一季。

你要说嘉宾阵容的话也还可以,宁静、周也、丁真等等这些都是当下非常火的明星。

不过,第五季的没有大厨和揽客环节太假实在是让观众有些接受不了。

除此之外,第五季的活可以说是最少的,但嘉宾喊累的状况是最严重的,简直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相比第五季来说,第六季的收视率和口碑都是有所提升的,因为第五季的两点问题都改正了。

一方面,加入了两位大厨,一位炒菜大厨和一位面点大厨,让整个菜品的品质有了很大提高。

另一方面,揽客环节直接取消改为了预约制,虽说看点少了,但起码要比揽客作假要强多了吧!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第六季请到了两位小朋友陈立农和章若楠,真的很圈粉。

从现场的桌数来看,第六季是要比第五季工作量更大的,但两位小朋友从来不喊累,真的是让人太喜欢了。

话说观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在全国有多少大小饭店,在饭店打工的有那么多,到底活多不多,这么多活到底累不累,老百姓都是心知肚明的,一味的卖惨只会让人听得尴尬。

在第六季的口碑回升之后,第七季在这个基础上又进行了升级。

首先,第七季不仅保留了必须有厨师这一项,而且还直接请回了观众最喜欢的林大厨。

其次,这一季再次搬到了国外录制,让弘扬中国美食文化的这个概念再次站稳了脚。

最后,为了能让节目有冲突和矛盾点,这一季新增了双档竞争的模式。

黄晓明、许光汉、尹正、程潇是一个队,赵又廷岳云鹏林允沈梦辰是一个队,林大厨算是机动人员。

在前期的节目中,两个队伍需要比赛,赢的有奖励输的有惩罚。

不管是什么样的节目,只要有了竞争之后就会看点增加,《中餐厅》也不例外。

果不其然,在节目开播时候,因为双档竞争的问题引起了全网的热议,而且两队的经营理念和模式也更重被观众讨论。

表面来看,这一季的双档竞争让节目更有收视率了,实际上观众对这个模式的吐槽声是要更多的。

换句话说,这个模式只有吐槽没有赞成,就连九位合伙人都觉得这个模式很尴尬。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一季整体来说是要比上一季更胜一筹的。

从这个趋势来看,下一季只要节目组稍微做一下调整,还是很有希望能追上前三季的辉煌的。

现在这一季的节目已经收官了,虽说一整季有很多的吐槽和不满意,但相信大家还是有些不舍的。

在最后一期的节目中,几位合伙人聊了一下自己在一整季节目中的感受。

整体来说围绕着两个话题,一个是累,另一个就是治愈。

关于累不累这个问题,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那就是干活哪有不累的,可这一季的工作量也并没有明星说的那么累。

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我觉得这个工作量根本达不到任何一个饭店服务员的正常工作量。

这样的一个工作量要是一直喊累的话,那还是会让观众无法共情的。

尤其是听到林允和尹正的聊天之后,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吐槽。

在最后一次洗碗的过程中,林允说“我要去别的餐厅应聘洗碗工”。

听到林允的玩笑话之后,尹正说“菜做没做明白还真不知道,碗肯定是洗明白了”,听到尹正这么一说,林允直接回答“对”。

听到这番对话之后,我真的想说一句“林允,你太高估自己了。”

在每一季的节目中都会有一个女孩子把自己定位成“洗碗小妹”。

在这一季的节目中,林允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洗碗小妹”。

那么问题来了,林允这个洗碗小妹真的能胜任饭店洗碗工的工作吗?我觉得她真的是高看自己了。

首先,《中餐厅》的碗筷没有正常餐厅的多,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毕竟正常餐厅中午和晚上都是营业的,而且肯定会翻台,但《中餐厅》只有晚上营业,而且不翻台。

除此之外,正常餐厅会有包桌的,或者说七八个人去吃饭的,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个情况下点的菜是非常多的,餐具也会非常多。

相比之下,《中餐厅》一次营业也就是十桌,一桌也就两三个人,最多四个,碗筷盘子加起来撑死了十个。

这样的碗筷数量和正常餐厅对比的话,明显是要少不少的,要是中餐晚餐都算上的话,那真的是连一半的碗筷数量都没有。

话说林允只是洗这么多碗筷就已经每天喊累了,这要是真的去了正常餐厅洗碗,我觉得能撑一个星期都是破天荒了。

其次,《中餐厅》有洗碗机。

这个事情应该不是什么秘密了,在正片中大家经常能看到,而且在加更版中他们也说过这一季有洗碗机这件事。

本来碗筷就不是太多,而且还有洗碗机的辅助,这个工作量可以说是又减轻了不少。

试问,在正常餐厅中,谁家会配备洗碗机呢?这不是在开玩笑吗?

即便是每天有洗碗机的帮助,这些明星还是会觉得《中餐厅》的洗碗工作要累疯了。

我真的想问,这样的工作量都承受不了,要是去了正常餐厅洗碗,那不得要了命啊!

如果真要问《中餐厅》这七季中有没有碗筷多的时候,那还真有。

在前三季的时候,那碗筷是真的多,比如靳梦佳的“洗碗小妹”称号,这个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

在前期的时候没有洗碗机,而且中午晚上都要营业,还有翻台,这样的经营状态确实很像真正的饭店工作。

不过,有了前期洗碗很累这个概念之后,后期的合伙人就能肆无忌惮地说洗碗累了吗?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绝大多数观众都是普通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是要做家务的。

到底累不累,在每个观众的心里都有一杆秤,要是明星想靠这个卖惨的话,那也别怪观众会吐槽。

说句难听话,《中餐厅》这样的工作量,如果要是公开招聘普通老百姓去上班,而且给明星那样的工资的话,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接受中午和晚上都营业且翻台的。

说得再直白一点,很多普通老百姓都是会争着抢着去上这个班的,毕竟这个工作量没有搬砖累,而且还能赚那么多,为什么不去呢?

总而言之,这些明星说自己可以胜任普通人的工作,那简直是在开玩笑,但普通人是绝对可以超量完成这些明星的工作任务,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