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思离职,反映出“三大问题”,全民直播引人担忧!

近日,央视主持人李思思离职一事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很多网友关注的重心并非是她叫李思思,

而是离职之后,她被曝光出即将进军直播行业,这让不少网友十分不理解。

李思思从北大毕业之后就进入了央视,先后共主持了9次春晚,已经在很多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是主持人,但名气不亚于现在那些二三线明星,毕竟能够主持春晚,对于主持人这个行业来说,就属于天花板级别了。

李思思今年36岁,在主持这个行业正好处于经验丰富。

还有精力的时候,更何况还是在央视,待遇肯定也不会差。

所以看到她的离职,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的确也觉得有些可惜,不过从这次李思思的离职,也反应出三个问题。

其一:电视时代处于低谷

还记得小时候为了看春晚,要翻山越岭去到很远的地方,而且还是在别人家的院子里,隔很远看到一点影子,可那个时候哪怕能够听到声音,也都会觉得特别满足。

而现在处于智能时代,人手一个智能手机,想要看什么,随时一点就看到了。

电视现在也在追求智能,可相比之下,依然没有手机那么方便,年轻人看电视的也越来越少,

哪怕是春晚,一家人坐一起,电视也只是打开在那里凑个气氛罢了。

我身边有朋友都说,家里的电视机,除了父母和孩子偶尔看看,自己基本不会去打开电视机找节目看。

所以看电视的人以后会越来越少,等老一辈的走得差不多了,电视或许就真的会成为一个摆设品。

其二:待遇

不是说央视主持人的待遇不好,对于我们而言,那已经是求之不得的工作了。

可像李思思这样的高材生,她的眼界比我们宽阔许多,也有自己的追求,如果脱离现在的工作,

她的收入会翻很多倍,换做谁都会心动。

李思思在某音上的粉丝数量已经快要达到千万级别了,这在别的网红那里估计早就挣得盆满钵满。

虽然前两天某宝辟谣称李思思并没和自己合作要开直播,但不确定以后李思思不在其他平台播。

现在李思思某音主页已经挂了小黄车,应该是以前就开通过的,只是没有把心思放在这上面,如果按照他现在的人气来看,在双十一期间,估计就可以挣到她以前一年的收入。

从18年开始到现在,随着短视频的发展,直播行业也一路高歌猛进,动不动就是上亿的销售额,谁看了都会迷糊。

所以除了一些网红之外,很多明星都加入其中。

比如向太,曾经可是娱乐圈中叱咤风云的人物,对她而言赚钱就是简简单单的事情,如今也加入了直播大军,一播就是好几个小时,由此可见直播给她带来的收益,已经足以让她心动。

还有李湘陈赫朱丹贾乃亮伊能静等众多知名艺人,都一头扎入直播带货中无法自拔,所以这就是现在和未来几年的一个趋势,

有流量就会有人气,收益自然也就跟着进来了。

比李思思还有名气的大有人在,所以李思思以后就算开启直播带货,也无可厚非。

毕竟谁不想有更好的发展和收入呢,而且她做出这个决定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一面是铁饭碗,一面是未知领域,换做很多人都会选择安稳。

不过还有一点,现在的直播行业的确是一个风口,可最终还是要以实体为主。

有很多普通人都在幻想着一夜暴富,因此我们就看到一些人为了博取眼球,做出各种无下限的行为。

所以这个行业还是需要再整顿一下,至于李思思,我们应该尊重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