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 华为取代苹果坐上最近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头把交椅

来源:手机中国

10 月 18 日,手机中国了解到,美国 CNBC 网站报道称,投资银行杰富瑞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华为、小米和荣耀等品牌销量的推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呈现正增长,但与此同时 iPhone 销量同比出现明显下滑,这令华为取代苹果坐上最近一段的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头把交椅。

国际市场分析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苹果 iPhone 15 在中国上市已超半个月,其销量却较 iPhone 14 系列在去年同期的表现下降 4.5%。杰富瑞的分析师认为,iPhone 15 的销量预计比前代产品出现两位数百分比的下降。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华为正凭借今年 8 月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展现出强劲的销量增势。Counterpoint Research 认为,华为 Mate60 Pro 今年的销量最高可能达到 600 万部,去年华为总共销售了约 2200 万部智能手机。杰富瑞认为,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市占率第一的宝座将让给华为。

相关报道

CNBC 还援引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苹果的目标股价被其从 215 美元下调至 210 美元。分析师表示,由于供应逆风,他们对苹果下一季度的表现预测更加谨慎,并将本季度的 iPhone 销量预期下调了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