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 | 人工智能时代chatGPT商业化应用探究 (金台Workshop第一期)

科技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是顶层设计,新科技如何商业化落地,如何促进产业提质、降本增效,针对诸如人工智能、创业与投融资、元宇宙与WEB3、数字化经济、新媒体营销等MBA同学感兴趣的话题,新学期伊始,工商管理学院MBA联合会职业发展中心发起金台Workshop系列活动,旨在方便同学们探讨行业热点、新科技商业化落地,在互动中进一步提高认知,理论联系实际,合作与对接等。

2月25日,结合当下chatGPT的突破与热点效应,主题为“chatGPT应用场景与AI的边界”的金台Workshop(第一期)顺利举行,本期有幸邀请到工商管理学院孙喜老师莅临指导。2022级全日制普通2班官中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孙老师指出,AI目前还处于初级水平,虽然大模型距离强人工智能有一定差距,但迭代演化速度很快,更有可能率先在垂直领域结合与落地,技术周期是从一个行业验证然后横跨多个行业,形成技术范式与经济周期。

期间,与会MBA同学们积极分享与讨论,厘清chatGPT的概念,并且通过2021级集中2班赵三东开发的体验入口当场体验chatGPT功能,现场发掘出AI的多个实际应用场景,例如,养老情景中的老年人咨询与沟通;金融领域的咨询、营销、催收;制造业、港口系统结合语言模型等。在互动中大家建立了联系,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合作。

最后,第十八届MBA联合会分管职业发展中心副主席王靖介绍了金台Workshop活动的缘起初心,即,让MBA同学在工作或投资中具有“时代感“,“同门同根,联合共创”。至此首期金台Workshop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第二期活动将进一步研讨人工智能AIGC商业化落地,敬请期待。

【附注:Workshop工作坊是什么?】

Workshop是指一个集中于某个特定领域或主题的教育性或讨论性会议或讲习班。通常是一个互动性的环境,参与者可以在其中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和知识,并进行实践活动和小组讨论等,以实现某种特定目标。Workshop通常具有短期和实践性的特点,旨在通过参与者的实践经验和反馈来促进学习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