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英这表情管理,适合办公室啊!

怎样才能翻白眼不会被领导发现?

张元英在舞台上一秒调整进入状态的样子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专业爱豆的表情管理能力:

只要有镜头在,表情乃至全身就永远是完美的状态。

我有个朋友很想学一下,这样在办公室开会对老板翻白眼就不会被抓到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表情管理这件事的好处肯定不止在办公室里。它对我们气质、美貌、拍照美商等都会有正向影响。

未经训练的人,通常会有很多微表情。e人可能表现在丰富的表情种类和开心大笑上,i人可能会有局促拘谨的神态。如果遇到长期工作、学习压力大的情况,有些人还会有习惯性皱眉的情况。这些情况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我们给别人的印象,尤其是在正式场合中。

那么如何改善面部的表情控制呢?

首先,我们要学会控制面部肌肉走向,调整肌肉的附着状态。比如,很多人都会有的习惯性皱眉、眯眼睛等表情,都会让肌肉向内聚集,变得紧张。我们可以控制肌肉处于舒展的状态,就像控制腹部核心保持收腹一样,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习惯。

当面部肌肉变得舒展,你就会减少许多酷似安陵容的神态,状态也会变得更松弛。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眼神要定。

我们日常常见的翻白眼、余光撇、或者眼神左右飘不知道看向哪里(梁朝伟去颁奖礼即视感),其实都属于眼神不定的范畴。

这样的神态会给别人不够自信和拘谨的感觉,如果是在非正式场合如认识新朋友时,确实无伤大雅。可如果是在面试、见长辈等正式场合,则会影响你的印象分。

我们这一代人由于长时间加班、盯手机等客观情况,眼睛都会有些亚健康。因此就算是为了缓解眼疲劳,我们也应有意识地锻炼眼神和眼部肌肉,缓解疲劳和眼神飘忽。

眼神训练时,我们需要注意:

1. 真诚地平视:与人面对面相处时,不要仰头看人,也不要过于低头看人。而是要平视,且下颌略低。眼神不要左右乱飘,要真诚和坚定地看着对方。

2. 练习“变焦”:在休息的时候,多多远眺,但眼神不要飘忽,而是将视线集中在某一事物上,大概看三分钟左右。可以多看看远方的绿色树木。如果是近视眼的话,还可以远近交替看,强化“变焦”功能。

3. 眼部运动的练习:睡前护肤后,让眼部以顺时针、逆时针、上下左右、左上左下右上右下这样的轨迹做运动。每个动作重复10组。

你们说谁又能抗得住如沐春风的舒展感和坚定不移的眼神呢?减弱了日常的不良表情,还会减少表情纹的产生,美貌和皮肤状态也会有提升,这简直无痛整形!

如果你认为这是夸张,可以对比一下为啥国旗班、模特或者服务于外事活动的工作人员会跟其他未经训练的人感觉不同?都看颜值吗?显然不是。

抛开颜值不谈,拍照好看的决定因素主要是来源于镜头感。咱们普通人照片不好看的原因是“不会拍”,一有镜头就不知道手往哪里放,于是开始局部僵硬。

爱豆呢,特会找镜头。这是由于她们更清楚自己的长处和魅力点。因此我们普通人要先像爱豆一样,找到自己的惯用脸:

就算美貌如张元英,也会有惯用脸,绝大多数情况她都是用同一侧脸拍照⬆️

这是由于骨骼和日常习惯的原因,面部总会有些不对称、大小眼等情况。找到自己更美的那半张脸,拍照时候用这一侧怼镜头,是拍好照片的第一步。

然后就是需要找到自己的魅力点。

笑/不笑起来更好看、下颌线很有体量、厚嘴唇的氛围感、丹凤眼的古典、杏眼的可爱……这都是优势!我们需要找到自己面部最大的优势并通过妆容强调,再用大方舒展的表情去展示,而不是直勾勾盯着镜头比耶✌️。

找到这两处后,每天化妆的时候用照镜子的功夫练一练,一个月后咱就是说赶上银杏飘黄,还愁没有漂亮照片?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点都太复杂,那我建议你——

从刘畊宏、普拉提、战绳等课程不呲牙咧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