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暗香来》牧遥角色为什么惹争议?牧遥结局怎么样?

《为有暗香来》牧遥是剧中的女二,身世比较悲惨,被恶毒女配华浅陷害到家破人亡,明明人设很好,但争议很大,那么,牧遥角色为什么惹争议?牧遥结局怎么样?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为有暗香来》牧遥角色为什么惹争议

小说里牧遥的人设真的非常好,一个被恶毒女配陷害到家破人亡的女孩子,一心想要替家人洗冤,坚强隐忍有勇有谋。

但对于剧版的呈现,很多人认为是演员对角色的演绎不到位。

作为华浅重生前,牧瑶是受害的一方,你怎么报复华浅我都觉得理所应当,毕竟是华浅先搞事,害得牧瑶家破人亡。但是华浅重生后的剧情,你为了丫鬟去设计华深也是正常,你大可以做出胜者的姿态,但是看着她那大仇得报的样子,一副白莲花挑衅的样,怎么看,怎么别扭。

牧遥是受尽华浅欺辱了的,而且认为牧家是华家害的。她一开始就认为华浅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可是这样她还是想方设法的找证据翻案,并不是耍假手段。

她用手段害华深,是因为华深是真的坏,视人命如草芥,连血脉相连的妹妹都觉得他没救了;而牧摇呢?她相依为命的人(珠钗的主人)被华深害死了;而她自己呢,被华浅这个仇人害成了大爷的妾室,原本她就恨死了华浅,原本就报仇无望(在古代一家主母对小妾是有生杀大权的,打死了,官府都不会立案的那种)。

这时,一个能报仇的机会就在面前,然后她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牧遥也没有上帝视角,被害不愿意相信华浅,毕竟华浅害了她一家人,可以理解,面对伍朔漠也没有吊着,明确拒绝。

牧遥结局怎么样

在剧中,牧遥是仲夜阑小时候遇到的那个小女孩,只因华浅为了嫁给仲夜阑,才不择手段上位取代了牧遥,仲夜阑和牧遥联手查出真相,仲夜阑休掉了华浅,华家也被斩首。

华浅以为自己重生改变了华家必死的结局,却没想到牧遥在现实里终究还是最后的赢家,牧遥不仅得到了仲夜阑的爱,还成功替父申冤报仇。

前世的华浅固然恶毒可恨,但重生后的华浅弃恶从善,反而牧遥变成了以前的华浅,比之前的华浅更可恶,心机手段过犹不及,而牧遥却最后还能得个圆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