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保平执导犯罪悬疑新片《涉过愤怒的海》定档11月25日 黄渤对峙周迅为女复仇

曹保平导演最新电影《涉过愤怒的海》宣布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并发布“弄他!”版定档预告、“见血”版定档海报。黄渤、周迅首度合作正面对飙,携张宥浩、周依然上演血色撕扯。作为2023年度犯罪悬疑狠片,电影打出“建议十八岁以下观众谨慎选择观看”的醒目观影提示,足以窥见影片尺度之大。愤怒父亲为女复仇,恶童母亲为子脱罪,影片用一桩少女被害凶案,剖开嫌疑人与被害人两个家庭背后隐藏的人性真相。

父亲为女凶猛复仇 “年度狠片”建议十八岁以下观众谨慎选择观看

“建议十八岁以下观众谨慎选择观看”,作为2023年度犯罪悬疑狠片,从《涉过愤怒的海》的定档预告中,即可窥见影片的生猛尺度。“我这辈子活个什么?不就活个闺女吗......我不弄他!”曾是老金(黄渤 饰)一切生活动力的女儿(周依然 饰),转眼却成了身中十七刀的残破尸体,愤怒的父亲踏上了为女寻仇之路,而最大嫌疑人就指向她的男友李苗苗(张宥浩 饰),苗苗的母亲景岚(周迅 饰)则成了老金复仇路上的最大障碍。

花季少女的惨叫声、追凶不停的脚步声、啤酒瓶的碎裂声、不良青年的求饶声......愤怒呼啸,预告将一位被仇恨裹挟的父亲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而站在他对立面的,是一只看似云淡风轻,却为了护崽随时能下狠手的“母狼”。一边是老金濒临奔溃的猛烈追凶,一边是景岚无条件的包庇掩护,两人周旋撕扯,真相与结局扑朔成谜。

曹保平“灼心系列”再升级 周迅黄渤演技发狠片场“互虐”

曹保平导演打造的《李米的猜想》(2008)、《烈日灼心》(2015)、《追凶者也》(2016)等高分类型佳作。《涉过愤怒的海》作为曹保平“灼心系列”最新作,在其强节奏、大尺度的风格基础之上,对故事、观感、情感和人性探讨等全方面,都实现了“狠度”的升级。以一桩少女凶杀案为起点,从两个家庭的碰撞中见人性百态,生发出对亲情与爱的深刻诘问。预告中还可窥见影片在类型片制作上的升级:鱼雨奇观、轨道追逐、水下挣扎、火场求生......

在曹保平导演的镜头之下,一众演员也都分外发狠,无论是海报中黄渤与周迅紧张的锁喉对峙,还是预告中张宥浩与周依然扭曲的致命纠缠,无不迸发出强烈的真实感、戏剧性和情感张力。据悉,在拍摄老金拿出手机与景岚对峙的戏份前,黄渤提前了两小时到达片场,酝酿情绪并反复演练动线,在开机前就做好充分准备。而周迅则主动“求虐”,为了更好地传递出角色间的情绪张力,主动提议黄渤掐住自己脖子、狠狠将手机抵在自己脸上。影片在人物塑造上也往极致化处理,周迅在妆造外形上主动要求更加粗糙真实,给自己加了三个火疖子,故意化妆浮粉,塑造一个在案情之下疯狂焦虑的妈妈。黄渤在片中有大量奔跑追凶的戏份,在片场经常一跑就是两小时,为了一个镜头反复跑二十来次都是常态,沉浸在角色情绪中的他,在导演喊卡后也常难以自拔。在拍摄海报中的海边戏份时,两人更是在海里泡了八个小时,周迅让黄渤用“拖垃圾袋”的方式把自己从海里拖上岸,完全不顾后背被石子划出花痕。

电影《涉过愤怒的海》由宸铭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标准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陵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元气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幕间映画娱乐有限公司出品,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宁波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浙江火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曹保平执导并编剧,武皮皮、焦华静联合编剧,黄渤、周迅领衔主演,祖峰、张宥浩、周依然、颜北、孙安可主演,闫妮、王迅特别出演。将于11月25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