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差评”的5部科幻片,《流浪地球2》垫底,《阿凡达》排在第三

5、《流浪地球2》

评分:8.3

主演:吴京 / 刘德华 / 李雪健

影片点评:特效依旧赞,有几度觉得是在看欧美大片,一点都不输。故事讲得也很感人,但问题是,元素太多了,穿插起来讲几度让我觉得注意力被分散了,有冲动看一看手机时间,为什么还没有结束。值得称赞的是,感受到了导演的平权主义。虽然男人占多数,但是所有的职位团体都安排了女性角色,男性不害怕表达恋爱脑,女性以有战斗能力为傲、男性可以在女性身后出谋划策、女性也可以身居要位指导教导男性。导演有用心安排种族、性别平等,就冲这一点,被郭帆导演圈粉。

4、《头号玩家》

评分:8.7

主演:泰伊·谢里丹 / 奥利维亚·库克 / 本·门德尔森

影片点评:前一阵重温过,只能说每次看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虽然不是游戏迷,但还是很有意思。 高端科技和低端生活的赛博朋克。最热血的是,开团摇人哈哈哈哈,不管是什么,真的永远会为团战,众人齐心的时刻而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当然,触类旁通,很喜欢那句“感谢你玩我的游戏”,不止游戏,每一个创作者,无论你在创作什么,会感谢每一个玩家,每一个读者,每一个支持你的人,真的很感谢,让创作者知道不是在孤军奋战。总之,虽然不玩游戏get不到那么多梗和彩蛋,但也不影响我认为这部电影十分精彩。

3、《阿凡达》

评分:8.8

主演:萨姆·沃辛顿 / 佐伊·索尔达娜 / 西格妮·韦弗

影片点评:故事虽然老套,但视觉效果真的是那么多年都难以超越的佳作。佩服编剧强大的想象力,让人感觉脑洞大开。潘多拉星球场面绝对的视觉盛宴,太美了,简直就像做了一场华丽的梦。纳威人的遭遇让我想到如果不努力学习进步,跟上时代的步伐,固步自封,固守家园是没有用的,早晚会被外来侵略者打败,即使你什么都没做错。这部电影也会让我们地球人反思,如果我们是纳威人呢,会不会也有其他星球的物种想要来侵略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不能坐以待毙,他们真得很喜欢当英雄。

2、《楚门的世界》

评分:9.4

主演:金·凯瑞 / 劳拉·琳妮 / 艾德·哈里斯

影片点评:挺有名的一部电影,一直也知道大概剧情讲的就是主角一直生活在虚幻的世界。 正片第一次看,第一次看还是很震撼的,那个年代能构想出这样一个故事,把一个普通人楚门的一生当场直播给全世界看,为他创造一个全新干净,以他为中心的同时又存在禁锢欺骗谎言的世界。慢慢发现真相的楚门决定克服恐惧,历经险阻逃离成功的故事。 喜欢他乐观向上的态度,出逃台阶上说出经典问候语,再毅然决然选择踏出这个世界。真的很正能量!现实世界好似又大差不差,每个人都可能是楚门但真要踏出那一步的时候又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1、《星际穿越》

评分:9.4

主演:马修·麦康纳 / 安妮·海瑟薇 / 杰西卡·查斯坦

影片点评:刚上映的时候去影院看的,剧情依稀记得,尤其对那像山一样打过来的浪以及父亲被困在黑洞中的三维空间里看着女儿撕心裂肺的样子印象深刻。这两天又开始重看,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明白的情节以及未能沉浸体验的瑰丽场景。永恒号进入虫洞的场景美到让人忘记呼吸,诺兰太会拍了,光影变幻,无形幻化,科幻的感觉非常到位。里面有部分台词反复玩味挺有意思的,时间只能被拉长或缩短,不能倒退回到过去,时间只是一个维度,引力也是个不受限制的维度,但这从某种程度上也是种“奇迹”吧!

“零差评”的5部科幻片,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