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质感的“艺术水泥”

室内设计中,人们在追逐清水混凝土的天然质感,于是根据大众的定义“室内涂料=漆”,便给他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水泥漆”,也称为艺术水泥。

水泥漆的特点:

①、干燥迅速,耐候性优,光泽保持长久。

水泥漆的耐磨性、抗压性强,表面带有独特的水泥质感,光泽性好,具有极强的装饰效果和视觉冲击力。

②、耐水性、耐碱性优良。

③、漆膜坚牢、柔韧、对水泥面的附着力极强。

在墙面使用开裂,不脱落粉化掉灰,耐擦洗,防潮防霉变,适用于多种空间。

水泥漆分类

水性水泥漆:

水性水泥漆(也称高档乳胶漆)为目前水性建筑涂料中高档品种之一。水性建筑涂料因其无毒、无味、生产工艺简单,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

水性水泥漆的涂膜坚硬、致密、耐候性与保光、保色性非常。同时具有易清洗,自洁性好的优点。同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配制不同颜色的漆料。

丙烯酸水泥漆:

涂膜有耐洗刷性、耐蚀性、耐水性、呼吸性及高遮盖力,可满足全天候旌工作业要求,并具有7-15年以上寿命。

现在市场较多见的是合成树脂乳液系列,国家国家标准名称为合成树脂乳液外(内)墙涂料;指由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与颜料、体质颜料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配戚而成的涂料。该种涂料的商品名称有称涂料也有称漆的。

仿瓷水泥漆:

这种水泥漆装饰的墙面细腻光滑如瓷面, 特别耐洗刷, 即使用毛刷连续用力刷擦上百次也无异样, 不会脱落, 不起裂痕。

这种水泥漆是引进香港配方, 选用优质合成树脂和采用先进技术研究制成。它比市场上的各种水泥漆有较明显优点,色彩可根据不同需要调配, 价格不高, 适合于混合砂浆、白灰墙、面和室内墙体装修。

水泥漆施工工艺

①、对待处理物体表面,用钢丝刷刷净表层浮浆;

②、再对待处理部位撒水处理,直致混凝土吸水饱和;

③、按水:水泥漆为0.45的比例将水泥漆浆体搅拌均匀制备成水泥漆膏;

④、采用粉刷的方式将水泥漆膏均匀地涂在待处理混凝土面层上;

⑤、人工用抹刀将其抹平压实;

⑥、再人工用腻子刀收光即可;

⑦、待水泥漆浆体初凝后将其表面用砂纸打磨处理,直致看不见抹刀痕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