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折叠iPad最快明年发布/小米14或将搭载徕卡Summilux镜头/英伟达与鸿海科技将共建AI工厂

🚗

特斯拉 Cybertruck 将于 11 月 30 日交付

💰

OpenAI 正洽谈以 860 亿美元估值出售股票

🏭

鸿海集团将与英伟达联手打造「AI 工厂」

💬

X 平台计划向新用户每年收取 1 美元发帖费

🚗

威马汽车: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

蔚来回应在欧设经销商网络:未改变欧洲销售模式

💡

斯坦福大学研究表明,世界上最大的 AI 模型并不十分透明

💻

苹果正开发可折叠 iPad,最快将于明年发布

📷

小米 14 系列将搭载徕卡 Summilux 镜头

🗺️

腾讯地图 V10.0 版本正式上线

🎮

《暗黑破坏神 4》正式上架 Steam

🧋

茶颜悦色否认 IPO 传闻: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Vivienne Westwood 将复刻 2009 年推出的吊坠式腕表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公布美版配音阵容

📽️

《利益区域》曝美版海报

📅

《蜡笔小新》最新剧场版内地定档

特斯拉首批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将于 11 月 30 日交付

特斯拉发布 2023 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为 234 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测为 240.6 亿美元。

GAAP 净利润 19 亿美元,同比下降 44%;调整后净利润 23.18 亿美元,同比下降 37%。

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0.66 美元,而预期为 0.74 美元;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 8.48 亿美元,分析师预期 25.9 亿美元。

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特斯拉还宣布,Cybertruck 交付活动将于 11 月 30 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举行。

在特斯拉周三晚间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已有 100 万人预订了 Cybertruck。

他表示,Cybertruck 的产量提升将极其困难,特斯拉的目标是未来每年生产 25 万辆 Cybertruck,但这要到 2025 年才能实现。

OpenAI 正洽谈以 860 亿美元估值出售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OpenAI 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以 860 亿美元的估值出售现有员工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分配方案,条款仍可能发生变化。

OpenAI 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微软持有其 49% 的股份,由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和总裁 Greg Brockman 领导。

如果以 860 亿美元的估值成交,OpenAI 将超越 Stripe 和中国在线零售商 Shein 等公司,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非上市公司之一,估值仅次于马斯克的 SpaceX 和字节跳动。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随着 ChatGPT 的不断发展,该公司有望实现每年 10 亿美元的营收。根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的报道,OpenAI 正在讨论潜在的股票出售事宜,这将使其估值达到 800 亿至 900 亿美元。

鸿海集团将与英伟达联手打造「AI 工厂」

在鸿海科技日活动中,英伟达 CEO 黄仁勋与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建设 AI 工厂。

根据合作规划,鸿海集团将与英伟达合作开发被称为「AI工厂」的新型数据中心,以训练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平台和大型语言模型。

同时,鸿海集团计划建造大量基于英伟达 CPU 和 GPU 及其网络技术的计算系统,并配备英伟达的硬件和 AI Enterprise 软件。

配备英伟达能力的 AI 工厂可以进行 AI 训练和推理,增强工厂工作流程,并在虚拟世界中运行模拟。

从头到尾对整个机器人和自动化流程进行仿真,为鸿海提供了一条提高运营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的途径。

事实上,鸿海与英伟达的合作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并且将进一步扩大在 AI 领域的合作。目前主要集中在 AI 芯片和自动驾驶技术两个领域。

在 AI 芯片方面,据产业链消息,鸿海已经拿下了英伟达 GH200、L40、L40S 等产品的订单,都将独家供应。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今年 1 月双方曾宣布共同开发电动汽车,英伟达将为富士康电动汽车生产电子控制单元。双方以开发高性能计算平台为核心,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马斯克计划向 X 平台新用户每年收取 1 美元发帖费

X 昨日宣布,正在测试其「Not A Bot」计划的实施,向新加入的用户每年收取 1 美元的费用,以便其在 X 上发帖及互动。

「Not A Bot」计划目前正在新西兰和菲律宾进行测试,并且只针对新用户。X 的官方支持账号表示,现有用户在此测试中不会受到影响。

X 表示,新计划旨在「减少垃圾信息、对 X 平台的操纵和机器人活动」,订阅功能「已被证明是大规模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方案」。

目前,新西兰和菲律宾的所有新账户都需要验证电话号码,然后支付 1 美元费用才能创建帖子、回复、转发、引用帖子及收藏。

未支付费用的新用户只能阅读帖子、观看视频和关注账户。

威马汽车澄清:并未申请破产,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威马汽车在微博澄清:威马汽车并未申请破产,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预重整阶段。

威马汽车表示,「预重整不同于破产重整,是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早期阶段进行的自救行为,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避免破产」。

目前公司核心岗位运营正常,公司的重点包括售后服务、复工复产、出口业务、海外合作、国际融资以及引进战略投资人等事项,已取得一定进展。

公告还提到,公司创始人沈晖于 1991 年赴美留学,在欧美多地工作和居住多年,近期工作重心以海外事项为主,因此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蔚来回应在欧设经销商网络:未改变欧洲销售模式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蔚来正考虑在欧洲建立经销商网络,以加快销售增长。

对此,蔚来表示,其品牌在欧洲的营销和销售方式没有变化,致力于建立直销网络。

但子品牌「萤火虫」正评估欧洲的渠道模式,包括直销、代理或经销商。蔚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选择最适合当地市场和品牌发展需要的模式”」。

斯坦福大学研究表明,世界上最大的 AI 模型并不十分透明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包括 OpenAI 和 Meta 在内的 AI 基础模型的知名开发商,都没有发布足够的信息来说明其对社会的潜在影响。

斯坦福 HAI 发布了其基础模型透明度指数,该指数根据训练数据、使用的计算量等 100 种不同的透明度指标,对 10 个流行的模型进行了评级。

这 10 个模型中透明度最高的是 LLaMA 2,得分为 54%。GPT-4 的透明度得分排名第三,为 40%。

斯坦福大学基础模型研究中心负责人 Percy Liang 表示:「很明显,在过去三年中,AI 基础模型的透明度正在下降,而能力却在飞速发展」。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已经在社交媒体等其他领域可以看到,当透明度下降时,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该报告的作者认为,在一个越来越依赖这些模型进行决策和自动化的世界中,了解它们的局限性和偏见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希望该报告能够鼓励公司提高其 AI 基础模型的透明度,并成为政府努力监管这一新兴领域的起点。

苹果正开发可折叠 iPad,最快将于明年发布

据 DigiTimes 报道,苹果可折叠 iPad 目前正处于「密集开发」阶段,最早可能于 2024 年年底发布。

报道称,苹果目前正在和供应商密切合作,并计划于 2024 年年底进行小规模生产。如果进展顺利,则将于 2024 年年底或 2025 年年初完成。

苹果已在可折叠产品上投入了四年时间,不断进行设计调整,计划在开发可折叠 iPhone 之前先发布可折叠 ‌iPad‌。

据报道,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可折叠 iPad 的设计。最初,该项目由苹果产品设计团队领导,但最新消息称为了降低成本,目前已经交由采购部门负责跟进。

苹果现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更具成本效益的设计,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

苹果首款可折叠设备预计将于 2025 年开始量产。DigiTimes 认为,可折叠设备可能会增加 iPad 的出货量,从而带动原本萎缩的全球平板电脑销量的增长。

小米 14 系列将搭载徕卡 Summilux 镜头

evleaks 最新爆料称,即将发布的小米 14 系列(14 和 14 Pro)均将配备全新的徕卡 Summilux 镜头 —— 据说是该公司有史以来使用过的最好镜头。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 MIX Fold3、小米13 Ultra 均是 Summicron 徕卡光学镜头。

「数码闲聊站」也发微博强调了徕卡 Summilux 镜头的搭载,并且具有超大光圈进光量和超大底新主摄的特性。

腾讯地图 V10.0 版本正式上线,实现底图全面 3D 化

腾讯地图 V10.0 版本正式上线,实现了底图全面 3D 化,界面更加逼真清晰,功能上也有明显提升。

新版本添加了一个名为「探索 Tab」的功能,在「探索」界面内,基于三维底图,用户可以体验「3D 建筑打卡」、「建筑 NPC 互动」等探索功能。

地图全面 3D 化升级,和现实世界更贴近,更直观。建筑 L4 级精细建模渲染,接入天空盒子、日夜系统,拥有更接近现实的光影效果。

此外,新版本打通美团、大众、携程、猫眼、快手等平台信息服务,3D 建筑将浮现各类演出展览、电影佳片信息。

《暗黑破坏神 4》正式上架 Steam

《暗黑破坏神 4》正式登录 Steam 平台,评价目前「褒贬不一」,好评率为57.79%。

本作提供标准版、数字豪华版、终极版三个版本,目前正进行七五折优惠,优惠截止日期为 10 月 25 日,折后价分别为 366 元、467.25 元、519.75 元,支持简体中文。

《暗黑破坏神 4》Steam 将支持与战网、PS、Xbox 平台跨平台联机、共享进度,支持 Steam 成就、Steam 好友列表等功能。

茶颜悦色否认 IPO 传闻: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茶颜悦色日前已开始和投行接洽、并就香港 IPO 事宜展开探讨。

据红星资本局,茶颜悦色对此回应: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没有开放加盟计划。

今年 9 月,茶颜悦色宣布投资 5.2 亿建设品牌研发及生产基地,将在 2025 年试投产,全面达产后的产能将覆盖超 5000 家门店的核心技术原物料供应。有推测认为,这也许是为开放加盟做准备。

对此,茶颜悦色回应称,研发及生产基地是其基于未来的「芯片计划」,重投入、慢回报,为未来一二十年的技术自研做投入,投产后能支持未来直营门店的原物料的自研自供。

Vivienne Westwood 将复刻 2009 年推出的吊坠式腕表

Vivienne Westwood 将再次推出 ORB WATCH PENDANT(ORB 手表吊坠)。

这次的复刻将保留原版细节,以标志性的 3D ORB(宇宙球)为基础,忠实再现了将表盘封装在内部的设计。

为了确保长时间的使用还采用了可维修和更换机芯和电池的结构。

据悉,从 10 月 21 日开始,该款产品将在 Vivienne Westwood 各大实体店销售,并于 10 月 27 日登陆品牌官网。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公布美版配音阵容

宫崎骏导演新作《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发布北美版海报,并公布配音阵容。

配音卡司包括克里斯蒂安· 贝尔、戴夫·巴蒂斯塔、嘉玛·陈、威廉·达福、福原凯伦、马克·哈米尔、罗伯特·帕丁森、弗洛伦斯·皮尤等。

该片将于 12 月 8 日北美上映。

《利益区域》曝美版海报

乔纳森·格雷泽执导的《利益区域》曝光美版海报,日常生活下的「不可说」,12 月 8 日北美上映。

故事改编自马丁·艾米斯所著同名小说,讲述奥斯威辛集中营的一名指挥官和妻子努力在集中营附近的房子和花园里,为家人打造梦想中的生活。

《蜡笔小新》最新剧场版内地定档

蜡笔小新系列 2023 年最新剧场版《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发布定档海报,将于 11 月 25 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新之助意外获得了超能力,而与新之助的超能力一同到来的,还有一场关乎世界命运的重大危机。新之助能否使用超能力拯救世界?

本片是蜡笔小新剧场版系列作品首部使用 3DCG 制作的动画电影,由大根仁执导,曾制作《新哥斯拉》和《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白组担任 CG 动画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