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私人岛屿的白富美,背后竟是一桩骇人听闻的碎尸案

从真人秀里拍摄过的私人岛屿,到残忍的碎尸案案发地。这个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几年的真人秀节目花样迭出,从爸爸带娃到手撕名牌,从带团旅行到明星军训,各路人马在屏幕面前秀秀真性情,晒晒人设,各种套路让人目不暇接。

但今天说到的这一档真人秀栏目,剧情的后续发展才真正让人目瞪口呆,因为真人秀里的某位主人公,竟然跟一起耸人听闻的碎尸案卷到了一起,而案发的地点,还曾经在真人秀里出现过——要搞清楚这件离奇案子的来龙去脉,就让小编从头开始慢慢说起。

富二代“公主”们的奢华生活

2014年开播的《公主我最大(Ultra Rich Asian Girls)》,是加拿大HBIC电视台制作的一期生活类真人秀,主要的拍摄对象是生活在温哥华的亚裔富二代女孩们,拍拍她们每天的活动和社交,看看她们有意无意中炫的富和一言不合的八卦开撕——这剧情,感觉就是奔着《绯闻女孩(gossip girl)》去的啊。

当然,有人炫富,就有人扒皮。随着真人秀播出的热度越来越高涨,网友们对片中几位女孩的身份背景的挖掘也越来越深,几位在节目上高调炫富的女孩,几乎都被扒了个底朝天,有人是工薪强行装富,有人是沉溺夜店的玩咖……当然,爆料最深的,还在后面。

截图里的这位妹子,英文名叫Floz,在层出不穷的炫富攀比中,Floz也有自己的高招。在真人秀的第三集,Floz主动请缨,邀请了其他妹子前往自己家的私人岛屿。

这个私人岛屿的确规模宏大,真人秀里用了整整一集的时间安排妹子在岛上活动。Floz向各位妹子巨细无遗地介绍了自己家的建筑和古董,然后带着妹子们出海、烧烤……俨然一副岛主的姿态。

她就是一直说,喔这个有多贵啊,那个有多好啊……所以呢?你可以低调一点吗?

——节目中的另一个妹子吐槽道。

但低调似乎不是Floz的行为准则。

真人秀节目火了之后,Floz继续在社交网站上晒着自己高品质的奢华生活,直到2015年的某一天,Floz的微博上不再是花花绿绿的日常打卡,而是放出了这么一张风格突变的图片:

这张图片的信息量很大,小编摘选关键信息如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

剧情逆转:豪宅变凶宅

Floz家的惨剧,让八卦的网友重新开始挖掘Floz的身世背景。

事实上,早在真人秀播出期间,就有人挖出了Floz用来炫富的岛屿和岛上豪宅的信息。原来Floz引以为傲的那座私人岛屿,并不真的像Floz所说的是她的岛屿,而是Floz的舅舅一手买下的。

好奇的网友继续扒皮,发现不仅Floz的豪宅不属于自己,她的劳斯莱斯也是舅舅的,甚至连生活费都是舅舅给的。这位幕后的土豪舅舅,才是Floz炫富的真正靠山啊……

那么,这位舅舅究竟是谁?

网友这么一扒,竟然扒出了这一切事件背后的可怕联系。

Floz的舅舅苑刚,在百度百科上就能找到他的介绍:

Floz的父亲不仅杀了这位土豪舅舅,更是将他的尸体肢解剁碎。情节之恶劣,让人触目惊心。而这凶残的杀戮,就发生在Floz之前带领姑娘们参观的豪宅之中。

让我们将镜头拉回到2015年5月2日,据当地媒体《星岛日报》报道:

新闻中的42岁的受害人便是Floz的土豪舅舅苑刚,而那个54岁的涉案男子,则是Floz的父亲,苑刚的表姐夫赵利!命案发生后,死者苑刚的家人委托律师召开了记者会,律师罕见地在审前公开了案件内情,称苑刚惨遭“碎尸百段”。

豪宅变凶宅,一时间,众说纷纭。

当年苑刚移居温哥华后,见表姐(Floz的母亲)一家生活困苦,便聘用表姐表姐夫在自己公司任职,对Floz更是疼爱有加。因为苑刚的扶持,Floz一家的生活彻底改头换面,但Floz的父亲赵利显然并没有满足。

有人说,赵利热衷赌博,酷爱打猎,出去打猎时看见什么动物都杀,所以这次杀了亲戚后也是把人当动物肢解,极其残忍;

有人说,苑刚虽然对赵利一家慷慨,但经常当着外人的面就直接骂赵利这个姐夫没出息没有本事;

有人说,苑刚曾将自己名下控股公司交由赵利经营,由于后者经营不善,导致与合作伙伴发生纠纷,但苑刚对赵利仍然十分关照,甚至在2013年借给赵利200万加元炒股,可惜后者一下子赔掉了180万加元;

有人说,两人在生意上发生矛盾,因前述种种龃龉产生嫌隙,案发当晚两人“摊牌”且谈不拢,赵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灭口。

不管众人作何推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杀人动机是因为经济纠纷。

据了解,当晚豪宅内只有赵利与死者苑刚,两人在屋内发生“暴吵”,随后,赵利将苑刚杀掉并进行尸解。案发后9小时警方到达现场,此时赵利已经尸解完成。而警方证据显示苑刚遗体被斩成超过100块,明显凶手不是因为愤怒导致情绪失控,而是意图弃尸。

有消息称,警方未能找回所有尸块。2015年5月5日,赵利出庭受审,被控以二级谋杀和亵渎遗体罪。

而Floz呢,目前铺天盖地的新闻均与凶案有关,此前的真人秀节目视频里,也盖满了闻风而至的围观群众的弹幕:

Floz的微博于2016年2月后停止更新。

3

斗米恩,升米仇?

这里呢,小编想讲一个故事。

有群小孩,放学后特别爱去一个破落的院子里玩耍。后来院子里搬来了一位老人,老人看着活泼的孩子们心生欢喜,每次都会备些糖果给他们吃。孩子们要的糖果越来越多,老人渐渐支付不起。终于有一天,孩子们朝地上吐了一口痰,说:“呸,没有糖了谁还陪你玩啊。”

我们好像常常有这样的体验:亲朋好友帮助了我,我不觉得奇怪,因为“他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亲人”。相处中的人们总是不自觉地将关系浅显地定位于“施与和获得”,最后,索取的一方欲望愈发膨胀,而付出的一方则因为无力负担而疲惫不堪。但是可笑的是,往往是索取的一方可怜巴巴地喊着“你不爱我了”“你变了”。

这种心理在心理学上被称作“过度理由效应”,指的是人们总是为自己膨胀的欲望和不当的行为寻找理由。不知道赵利提刀霍霍挥向那个曾慷慨资助自己的亲人时,有没有动过一丝恻隐之心;又或者,他早已忘了泥潭里谁拉了他一把,只计较着“为什么我不能得到更多”。

不管如何,凶案已经酿成。

曾经在舅舅的荫蔽下风光高调的Floz,此后的人生必然大不相同了。

本文系【法医秦明】账号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禁止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