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 Go快速扩张,分析师称其表现超过ETF指数

百度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其Apollo Go实现了快速扩张。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开放道路上的设施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两倍,服务了近66万次出行。这一成功使百度获得了更多在中国提供自动驾驶相关服务的许可。

令人惊讶的是,百度的表现超过了中概互联网指数ETF(KWEB),今年迄今该股的回报率为29%,而且这种势头没有放缓的迹象。

百度Apollo Go走向荣耀

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其Apollo Go服务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放道路上提供的乘车次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达到近66万次。

目前,Apollo Go在北京、武汉和重庆三个城市提供自动驾驶的叫车服务。该公司优先考虑在能够提供完全自动驾驶商业运营的地区扩大车队并增加乘客,同时专注于创造盈利的商业模式。百度在武汉尤其成功,“Apollo Go”提供的付费乘车服务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完全自动驾驶的。

此外,百度认为,对自动驾驶服务的需求将继续快速增长,该公司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Apollo Go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叫车服务提供商,向公众提供的乘车次数继续增长。

百度专注于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效率,以实现盈亏平衡,并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的主要成本是人工和硬件成本。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运营方式,以降低劳动力成本。百度已获准在北京亦庄地区向公众提供全无人驾驶服务,这表明了该公司的进步。

在硬件成本方面,百度预计这部分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特别是随着未来新机器人模型的发布。为了提高运营效率,百度正在不断调整其运营策略,并实现平均每日乘车次数的稳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百度是全球自动驾驶专利的第二大拥有者,这使得该公司能够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这得益于该公司在该领域十年的研发努力。因此,凭借其良好的业绩记录和对成本优化、对效率的持续关注,百度的目标是为其自动驾驶服务探索出实现盈利的商业模式。简而言之,百度仍然专注于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服务,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将百度评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将百度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并给出目标价190美元,这意味着百度的潜在涨幅达到28%。大摩认为,百度是中国最好的人工智能公司,百度拥有在人工智能市场占据有利地位的多项竞争优势。

大摩看好百度前景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百度推出了一款与ChatGPT非常相似的产品,因此在这方面拥有先发优势,这使该公司领先于中国的竞争对手。随着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达到拐点,百度有望成为抓住7万亿美元人工智能互联网机遇的公司之一。

此外,百度拥有一整套人工智能能力,包括计算能力、深度学习框架、大型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应用。该公司的商业用例涵盖B2B和B2C两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搜索、人工智能云、自动驾驶和小度智能家居产品。百度维持人工智能研发投资的意愿和能力也被认为是该公司的优势。

此外,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百度广泛的搜索数据将使该公司能够增强其人工智能模型。与此同时,百度的云平台已经吸引了超过20万家公司,预计百度将受益于人工智能驱动的业务转型需求的增长、企业更高的IT支出和更快的云采用。

结论

总之,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其Apollo Go服务的惊人增长证明了这一点。在中国,开放道路上提供的乘坐次数和该公司全无人驾驶叫车服务的获批数量正在显著增加,这有助于该公司的创新和扩张。最后,凭借其强大的市场地位,并不断创新,再加上摩根士丹利看好该公司的前景,我认为百度正在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