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播!38集谍战大剧终于来了,王阳魏大勋作配,想不火都难

国安题材在影视剧中算得上“稀缺品”,因为国安工作的高度保密,市场上真正与国安题材相关的剧集屈指可数,但还是有着不少佳作

《于无声处》抛开印象中谍战剧紧张的氛围,更接近国安侦查员的状态,更有细腻柔软的人性化表达,但快节奏的间谍情节又充满悬念,强势斩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

郭京飞、谭卓主演的《对手》是近几年来少有的精彩国安谍战剧,戏剧结构巧妙,一对间谍夫妻与普通人无异却游走在灰色地带。该剧不仅被12万多观众打出7.8的高分,还获得金鹰奖的优秀电视剧。

不过同年上线的《暴风眼》可就差点意思了,没想到收视效果极佳,但口碑却上演了扑街的尴尬局面,因为漏洞和硬伤太多,《暴风眼》的评分最终降至5.5。

然而,又有一部与《暴风眼》相似的国安题材谍战大剧来了,网传由赵宝刚执导的当代国安反谍大剧《特工任务》即将登陆爱奇艺。

看这剧情、主创班底和演员阵容,《特工任务》想不火都难!

剧情:和平时代的间谍活动,国安局秘密歼灭

在如今这个发展与和平成为主题的年代里,反间谍工作一直以我们所不知道的形式存在,《特工任务》也由此展开。

看点一,间谍渗入。

在中国津海,一款名为“特工任务”的游戏悄然盛行,但这款游戏竟出自境外情报组织“夜雾”之手,利用玩家在未知情况下开展间谍活动,并在玩家之中发展可利用的间谍。

此时,津海市国安局侦查科科长高天阳(韩庚饰)与潜伏在游戏中的情报人员吴熙(周放饰)相互配合,调查实验室机密失窃案。过程中,高天阳发现弟弟黄子诚也身陷在特工游戏中。

黄子诚被成功挽救,还凭在游戏中的丰富经验,成为国安局的线人。游戏中黄子诚邂逅姚瑶(李一桐饰),却发现两人的偶遇从始至终都是一场骗局。

而游戏的残酷性和间谍的诱饵,才开始显现在众人面前。

《特工任务》选择相对小众的国安题材,在现实取材方面就是一种突破。传统的谍战剧通常带有非常鲜明的年代感,而该剧则是从当下环境入手,为观众展现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

看点二,主创班底实力雄厚。

导演赵宝刚曾执导过《渴望》《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青年》《老有所依》等众多爆款剧,拿过金鹰、飞天等多项大奖的最佳导演,以自己的创作,成功地占据中国电视剧发展史上的一席重要地位。这次执导《特工任务》,也是他沉淀四年带来的一部力作。

而与赵宝刚合作的编剧李松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在谍战剧方面颇有经验,之前爆款谍战剧《谍战深海》就出自他手,此次与赵宝刚合作打造《特工任务》,看来这部剧的剧集质量相当有保障。

演员:老中青三代顶流齐聚,阵容强大

要想剧情具有沉浸感,还有一大关键,就是表演。只有演员的表演让人相信剧中的人和事是真实存在的,观众才能被带进去。《特工任务》全员实力派,阵容太牛了。

第一位,韩庚。

歌手出道的韩庚在大银幕上出演过不少作品,如《前任攻略》系列,《万物生长》《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等,在每一部作品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这次,韩庚在《特工任务》中挑大梁,饰演侦察科科长高天阳,沉稳的气质与角色非常贴合,相信他饰演的高天阳一定会被观众满意。

第二位,魏大勋

凭《我的人间烟火》“老来得粉”的魏大勋,在《特工任务》中的戏份也不少,饰演剧中的关键人物黄子诚,青涩学生摇身一变成为国安局线人,黄子诚的蜕变让人期待,同样魏大勋的表现更加令观众期待,毕竟可是他爆火后的第一部重量级的角色,不知这次魏大勋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第三位,王阳。

王阳凭借《人世间》中的蔡晓光一角吸粉无数,后接连出演《今生有你》《闪耀的她》等作品,热度丝毫不输流量鲜肉。这次,王阳在《特工任务》中饰演周哲一,身穿制服非常帅气,魅力十足,他饰演的特工别具特点,不得不说,王阳沉稳的气场简直太适合特工的角色了。

第四位,杨祐宁。

之前的杨祐宁一直具有争议,不管是颜值还是演技都难以达到观众的期待,不过直到凭在《罚罪》中的精湛演技,才获得观众的认可。本次,杨祐宁在《特工任务》中饰演肖逸,从剧方发出的海报中看,杨祐宁的严重充满杀气和压迫感,他的身份也引起观众的好奇,但相信进步飞速的他,不管饰演什么角色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第五位,朱雨辰

朱雨辰和导演赵宝刚已经合作多次了,多年前大爆的《奋斗》《家的N次方》中都有朱雨辰的出演,他扎实的演技也获得业内人士的称赞。在《特工任务》中,朱雨辰饰演韩杰,这个角色在他的演绎下准会有有着独特的味道,没点硬实力,怎么和大导演合作这么多次啊。

第六位,李一桐。

李一桐出道以来演过不少剧,如《射雕英雄传》《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几乎各种类型的剧她都有出演,不过总是缺个大爆的机会,在《狂飙》中戏份也不少,不过流量就跳过了她。这次,李一桐饰演女一号姚瑶,不出意外,演技不错的她能完美的呈现角色,不知道这次流量会不会偏爱她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到的演员,剧中还有王丽坤、周放、尹子维岳跃利刘之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这阵容有得看了。

结语:

当仙侠、奇幻、校园等题材被过度开发后,现实题材的作品反倒成了稀缺品。

而国产剧中与国安题材有关的少之又少,如何能将脱离大众日常生活的剧情,描绘得生动、真实并符合大众的口味,或许离不开以下三点。首先是剧情本身要具有强大的叙事结构,其次是剧情本身要写实,最后是有着引发受众思考的深层次能力。

《特工任务》要想获得成功,既不能过高的描绘英雄,也不能过度消解,在细节中让神秘的职业落地,比平铺直叙的情节更打动观众。但《特工任务》到底能不能不负期待,让观众惊艳,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