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沙暴》扑街了,成龙还有三部待播戏,部部都看点十足

不知道成龙大哥究竟是怎么想的,近些年来,几乎每一年都有一部他的作品,但几乎又是部部扑街,除了《英伦对决》质量尚可之外,其余的都是槽点不断。

但2023年的成龙大哥,在连续亏损多年后,突然来了一波神操作。

由成龙主演的“美式大片”《狂怒沙暴》,直接放弃国内市场,先小范围在中东地区上映,再选择线上公映。

虽然取得了不错效果,但是并没有赢得票房,可以用扑街来形容了。

成龙大哥,似乎真的用不服老,懂得了利用自己的口碑优势,知道自己的受众群体在哪儿。

在《狂怒沙暴》过后,未来的两年,成龙有三部作品待播,几乎部部都有超级看点。

首当其冲的就是2024年将会上映的《传说》。

《传说》由成龙主演,女主由古力娜扎主演,这部戏的热度高昂的核心原因,不是成龙或者古力娜扎,而是这部戏有着“超级大IP”《神话》。

2005年,成龙与唐季礼都还处于巅峰时期,于是两人联手打造了超级大作《神话》,搭配了韩国女主金喜善,创造了高票房,也开创了“穿越轮回流”的新篇章。

2010年,导演蒋家骏基于成龙唐季礼的《神话》电影背景,邀请胡歌白冰、张世等人,打造了电视剧《神话》,虽然两部作品并没有明确的表示“改编”。

但蒙毅与玉漱公主的“爱情抒写”,若有若无的传递着两部作品之间的联系。

当然,更重要的是,成龙与唐季礼的《神话》,是没有完结的,两人后来合作了很多次,均无再续前缘将《神话》完结的意思。

没想到,在《神话》过去接近20年左右,唐季礼与成龙,终于要将这部电影续写完成。

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如何,《传说》的票房都不会低。

而24年除开《传说》以外,成龙还有一部作品《P计划》,这部作品相比于成龙未来两年内的三部作品,才是期待值最高的。

因为这部戏搭档的是魏翔

魏翔的演技一般,《P计划》的导演张栾也不是什么有名气的导演,但这些都不影响《P计划》的让人期待。

为什么呢?

原因只有一个:魏翔是喜剧演员。

成龙搭档魏翔,就说明了一个点:这部《P计划》将会是以喜剧的方式问世。

“功夫巨星”成龙的头衔,“拼命郎”成龙的标签,似乎已经让人忘记了:其实,成龙的本质是喜剧演员。

上世纪70年代,成龙就已经开始火热,但那个时代李小龙的余温并没有消散,70年代末期成龙仍困于“李小龙之后”的难题。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龙深度思考自己的破局之道,随即诞生了邵氏作品《蛇形刁手》。

《蛇形刁手》可谓是划时代作品,即奠定了成龙在日本封神的地位,影响了无数的后来者“日本漫画家”。

同时,这部作品的问世,也标志着成龙彻底打破了“李小龙配角”的标签,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成龙功夫喜剧”时代。

而后多年,成龙凭借着独具一格的“功夫喜剧”,扬名于国际,回顾过往就能看出,成龙的高传播作品,除开功夫这个标签,还有喜剧。

喜剧+功夫,才是成龙。

只可惜,2012年,成龙抱着必死的决心,企图打造自己人生的最后一部作品《十二生肖》,从这时起,成龙就放弃了“功夫喜剧”的标签。

在连续扑街多年以后,成龙似乎也终于回忆起了自己是个“功夫喜剧演员”,《P计划》标志着成龙“功夫喜剧”的回归,必然会让人期待。

此外成龙还有一部与唐季礼合作的《熊猫特工》,据说吴京会加盟。预计25年上映,关于这部戏的内容几乎没有任何的宣告,应该要等到24年才会通告剧情内容。

但有吴京加盟的作品,必然是好作,可以说,未来两年的成龙,手握多部高看点作品,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