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越上瘾”的5部剧,看一集就停不下来,部部让人回味无穷!

1、《陈情令》

评分:7.7

主演:肖战 / 王一博 / 孟子义

剧情点评:《陈情令》是我完整看肖战的第一部电视剧,必须五分,演员,导演,剧本,特技,服化道都几乎无可挑剔,太让人惊艳了。剧中每个人物不论角色大小都有鲜明的性格特征,特别有存在感,演技都不错,导演太会选角了!里面五大门派相争错综复杂的剧情,我光记住30多号人的名字就花了六,七集,剧情前后都经得起推敲,没有虎头蛇尾,反而最后一集还来了个层层反转。全剧中几场失去亲人的大戏让人看得也是肝肠寸断,跟人物感同身受。真是良心剧,导演辛苦了!

2、《庆余年》

评分:7.9

主演:张若昀 / 李沁 / 陈道明

剧情点评:看的时候,排除男主与女主的爱情十分别扭后,尴尬,强硬外,也逐步发现作者或者说大部分电视剧小说的套路。以至于剧情也难免落于俗套,不过还是迎合了主流什么。但除了情感线,剧情部分还是值得得深思,还是要夸一夸编剧和作者。整体上剧情有推理探案的惊险,有人情冷暖的悲喜,也有喜剧。是一个丰满的大餐,融合个各种口味的美味佳肴,搭配却十分恰到好处。另外就是未知感,不落俗套,你永远不知道真相,被剧情推着往前走,而不是大多数剧,一早就猜到了结局。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

3、《三体》

评分:8.7

主演:张鲁一 / 于和伟 / 陈瑾

剧情点评:毫无疑问这应该是国产科幻剧里程碑式的作品,尤其是对原著的高度还原,书粉看得还是很爽的,哪怕为了凑集数插了几集水剧情,也是属于瑕不掩瑜。而且剧中每一个人物的行为逻辑都严丝合缝,让人感觉这就是活人,剧情上的层次深入推进,将观众代入其中,让人信服的真实剧情,才能让观众对于剧情的每一个小高潮部分细思极恐,震撼万分。另外,剧中的故事以及思想上的厚度和深度自是不用说,而剧也完美的将其展现出来。总之,该剧不仅是国产剧上的一个里程碑之作,亦是一部极其优秀的长尾剧。

4、《去有风的地方》

评分:8.7

主演:刘亦菲 / 李现 / 胡冰卿

剧情点评:说实话,太喜欢这部剧的节奏了,让人在屏幕前也好像亲临大理似的,对大理好感无限上升,尽管我已经去过,但是这里面的大理感觉像是世外桃源似的。剧中还能包含闺蜜的生离死别,自我治愈的过程,工作经验的分享,小孩子的叛逆,人生理想但不是夸夸其谈那种等等,就很完美的一部剧。总之,是我这几年看过蹭女性话题蹭得最和谐的剧,没有男女对立,同时鼓励女性自强,还有部分篇幅着重强调女性友谊,生小孩设定也是女儿多,真的很喜欢这种没有硝烟的影视剧。

5、《隐秘的角落》

评分:8.8

主演:秦昊 / 王景春 / 荣梓杉

剧情点评:整体改编的非常好,完全不会拉垮,建议大家去读一读原著,也非常优秀。小演员的演技都非常好,秦昊的演技更是没的说,各个配角也都是老戏骨和实力派,演的看下来非常不错,有很多细节可以考究,朱朝阳这个角色很惊艳!张东升的秃头真的是笑死我了,以及一段时间内无法直视爬山和日记之类的东西了。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这部电视剧对于人性方面的一些描写也值得我们深思,张东升到底是心里太黑暗了还是太天真了呢?就像是笛卡尔的那个故事希望,我们也可以选择相信现实,或者是童话。

“越看越上瘾”的5部剧,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