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做配角粉丝生气!搭档刘亦菲不亏,出演《玫瑰故事》有目的

刘亦菲主演的女性题材大剧《玫瑰故事》,官方首次发布了剧照。

从发布剧照的排序来看,大家发现,列为第一男主角的竟然是佟大为。好多人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看到的霍建华被甩开了四番之外。尤其是在看到路透当中,霍建华这张伟大的脸依然帅气,女娲的毕业作品过去了二十年,天涯四美还这么能打,所以有很多粉丝坐不住了。

霍建华多年来积累的影响力可不是现在的流量能比的,质疑怎么时隔好多年第一次复出,就只做了一个配角呢? 其实,不用着急,对霍建华来说,一方面搭档刘亦菲不亏,另外一方面,他还有别的目的。

恢复国民度

刘亦菲的国民度毋庸置疑,有不少养老作品,所以现在随随便便拍一部电视剧都是爆款,复出回归的霍建华需要像她一样的跳板。

刚好前两天网上有个笑话,就是刘亦菲主演的电视剧,平均分数全在八分以上,刘亦菲主演的电影,平均分数全部都在六分以下。在电影界闯了这么多年的刘亦菲,一点都没丢掉自己的国民度,可想而知之前的剧给她打下了多么深厚的基础,出走半生,归来照样拥有着极其强悍的号召力。

就拿不久前她和李现出演的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举例看,这部电视剧到底讲了什么,演了个啥?大家其实根本都没印象。不过,这不影响整个云南旅游界的大街小巷就挂满了刘亦菲的招牌。看,这是刘亦菲同款帽子;看,这是刘亦菲同款民宿;看,这是刘亦菲同款鲜花饼。

霍建华,一个已经淡出国民视线四五年之久,而且这些年来涌现出不少新鲜流量的男艺人,他迫切需要特别有着国民度的剧来帮自己重新打开路人盘。只不过,四、五年没有出现的中国台湾演员,很难去拍到一部一步到位的官方背书大正剧。换个思路,找个国民度极高的刘亦菲合作,就是一个特别好的跳板。这不,大家已经明显感受得到人们对于刘亦菲和这部剧铺天盖地的关注,霍建华轻易做到了真正的未播先复出。

抓住好人设

该剧是改编自亦舒的知名小说《玫瑰的故事》,之前也有周润发张曼玉拍摄过电影版,所以大家对于剧情还是蛮熟悉的。

剧中,霍建华饰演了刘亦菲的白月光,就是那种什么都好,唯独命不长的白月光,两个人的爱情就是向死而生。在霍建华饰演的傅家明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他们却还是奋不顾身选择拥抱在一起,他是女主角心头的白月光,也会成为观众心头的白月光。

霍建华上回在大家眼前的角色,是渣渣龙乾隆,薄情寡义,见一个爱一个,辜负了多少女人,坏了不少口碑。好多观众一边看一边都想给他个大逼兜子。此番回归,确实需要好人设来补救。可如果是步子迈得太大了,二话不说直接变成五讲四美的三好男人,反而有些假,不如慢慢来,点到为止即可。

避开强演员

这部剧的阵容很不错,配角也都是有名的实力演员,压力就给到了主演。

霍建华的演技,单看其实还不错,每次大家吐槽他都是在跟别人有对比的情况下。比如《如懿传》里面就是被周迅碾得稀碎,好几场经典场面里面,周迅给过来的眼神他都接不住,只能下意识地躲闪。他的演技,就是典型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自己口碑最好的作品《战长沙》,几乎个个配角都比自己出彩,但是论起来,他明明一心改正掉自己家乡中国台湾腔口音,尽量用自己原声出演,还算是个踏实的人,可能有些事情,就是天赋。

于是,就要学会讨巧,避免和实力特别强的演员正面对戏,这大概是他刚刚琢磨出来的好办法。这次的角色戏份不需要太多,主要对手是刘亦菲,对方也是一样的随机发挥水平,说不定还能让霍建华棋高一着,赢得满堂彩。

最后效果怎么样,大家就只能坐等剧集播出去审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