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302期丨瑞幸茅台联名 “美酒+咖啡”刷爆朋友圈,喝完算酒驾吗?

【课程导读】

这两天,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正式上架开卖,受到不少网友追捧。瑞幸咖啡显示,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客服称,尽管酒精度含量低,但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有网友戏称,美酒加咖啡,一杯又一杯。还有网友发现,喝了之后吹出的酒精度是0,怀疑这里面是否真的含有茅台。这款联名饮品,你会尝试吗?喝过的同学感觉如何呢?欢迎分享。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学学“联名、酱香风味以及点饮品”的实用口语。

每天背五句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 Have you tried the collaborative beverage release between Kweichow Moutai and Luckin Coffee?

你试过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饮品了吗?

2. I love snacking on barbecue-flavored chips.

我喜欢吃烧烤味的薯片。

3. I'd like a taro milk tea with boba pearls, unsweetened please.

我要一杯香芋奶茶,加珍珠,不另外加糖。

4. It's a perfect blend of alcohol and latte.

它完美地融合了酒和拿铁的味道。

5. These milkshakes are so moreish.

这些奶昔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口语积累

1. 联名 co-branded product

“联名款”可以说co-branded product或者collaborative product,也可以直接用collaboration来表示。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联名的是“饮品”,可以称为collaborative beverage。两个品牌“联名推出”动词可以用collaborate to launch,teamed up to introduce,partner to launch,jointly release等。

The two brands teamed up to introduce a refreshing beverage.

这两个品牌联手推出了一款令人耳目一新的饮品。

Have you tried the collaborative beverage release between Kweichow Moutai and Luckin Coffee?

你试过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饮品了吗?

Have you seen the latest Uniqlo collaboration? They teamed up with a famous designer this time.

你看到最新的优衣库联名款了吗?他们这次和一个知名设计师合作了。

The co-branded sneaker between Supreme and Nike is selling like hotcakes.

Supreme和Nike的联名球鞋很畅销。

2. 酱香味 sauce-flavored

描述某个东西的口味,可以说**-flavored,比如“酱香味”即sauce-flavored,“烧烤味”即barbecue-flavored。比较常见的口味则会直接用名词作定语来描述口味,比如“生椰拿铁”即coconut latte,“香芋奶茶”则是taro milk tea。

I love snacking on barbecue-flavored chips.

我喜欢吃烧烤味的薯片。

Tomato-flavored instant noodles are my favorite.

我最爱番茄味方便面。

I'd like an iced coconut latte, please.

我想要一杯冰生椰拿铁,谢谢。

3. 点饮品常用口语

大/中/小杯 large/medium/small

加珍珠/椰果/芋圆 with pearls/coconut jelly/taro balls

少糖/不另外加糖 less sweet/unsweetened

热/冷 iced/hot

Can I get a medium latte to go?

我可以要一杯中杯拿铁带走吗?

I'd like a taro milk tea with boba pearls, unsweetened, please.

我要一杯香芋奶茶,加珍珠,不另外加糖。

I'd like my milk tea hot, not iced.

奶茶我要热的,不要冰的。

I'll have a large one, and can you make it 50% sugar?

我要中杯的,可以做成5分糖吗?

I'll go for a matcha green tea latte, with coconut jelly.

我要抹茶拿铁,加椰果。

4. 好吃/好喝 moreish

形容某种食物或饮品好吃好吃/好喝除了delicious,good,amazing,我们还可以用一个很有意思的词moreish,这个词是由more变化而来的,所以代表“好吃到停不下来,欲罢不能”的意思。还可以说to die for,表示“令人特别向往”。

You have to taste this homemade chocolate cake; it's amazing!

你一定要尝尝这个自制的巧克力蛋糕,味道太惊艳了!

It's a perfect blend of alcohol and latte.

它完美地融合了酒和拿铁的味道。

These milkshakes are so moreish; I can't stop sipping!

这些奶昔真是让人欲罢不能,我完全停不下来!

The seafood at that beachside restaurant is to die for!

那家沿海餐厅的海鲜真是太好吃了!

细看热点

Kweichow Moutai and coffee brand Luckin Coffee on Monday launched in China a latte advertisedascontaining the fiery Chinese spiritbaijiu, as the Chinese luxury liquormaker aims to pull inyounger consumers.

贵州茅台和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周一在中国推出了一款拿铁咖啡,宣传中称含有中国烈酒白酒,这家中国高端酒制造商旨在拉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市场。

The 38 yuan "sauce-flavouredlatte", which Luckin discounted to19 yuan on the first day of sales, was one of the most discussed topics on Chinese social media platform Weibo, with several users saying they had placed orders.

这款售价 38 元的“酱香味拿铁”在销售第一天就打折至19元,成为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有几位用户表示他们已经下单。

‍‍‍‍

‍‍‍‍‍‍‍‍

点个在看你最好看